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Death in Paradise

Fidel (Gary Carr), Humphrey (Kris Marshall), Camille (Sara Martins) and Dwayne (Danny John-Jules) in season three of DEATH IN PARADISE.
Above: Fidel (Gary Carr), Humphrey (Kris Marshall), Camille (Sara Martins) and Dwayne (Danny John-Jules) in season three of DEATH IN PARADISE

老爺最近迷上英劇Death in Paradise, Youtube看完第一二季後很不過癮上個月在Amazon Co., UK訂了Death in Paradise)第三、四季的DVD
滿心期待DVD的到來結果過了ETD預定送達日期好幾天還不見蹤影,向Amazon公司反應後,他們的客服人員除了誠摯道歉之外馬上明快地表示會用UPS快遞補寄過來運費全免外連信用卡上已扣除的運費也悉數退還感覺他們服務很不錯,值得推薦給大家。

Death in Paradise中譯《天堂島疑雲》是英國與法國合作的影集,2011年開始製播第一季在BBC One播出,目前已播四季,一季有八集。
所謂的天堂小島Sainte Marie實際上是在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Lesser Antilles)中的瓜德羅普島(Guadeloupe
這個位於加勒比海的天堂島,因為外交、戰爭原因被各國割來割去,目前屬英國管轄,所以即使有警察局,但警長和探長是由英國人出任外,其餘都是當地的員警,兩男一女,很樸拙樂天知命,警察制服也是短袖的熱帶風情。相較起做事一板一眼的英國探長,偵探與助手們的對照讓人莞爾。這也是除了案件之外有趣的地方,有些文化差距在裡面很有意思。如果案件吸引人,角色又有特色就會加分,觀賞《天堂島疑雲》毫無疑問可以得到雙重樂趣。
主要角色有DI Humphrey Goodman, DS Camille, Fidel & Dwayne 四人小組
還有一隻很可愛叫Harry 的Lizard.


第三季發生了更多看似不可能發生的謀殺案:
第1集 
一開頭的劇情有點讓人震驚,第一,二季表現出色的主角DI Richard Poole在他和劍橋大學的同學會派對上慘遭殺害。會有這樣的編排原因是飾演DI Poole的Ben Miller的妻子剛生下小貝比,不得已要離開此劇,所以編劇只好用筆把這個角色給殺了。
新接任的DI Humphrey Goodman如何和新的團隊合作解決這樁格外敏敢艱難的案子,他能融入這個角色並與新團隊打成一片嗎?

第2集
來到天堂島拍片的劇組人員中一位替身演員在片場遇害,DI Humphrey如何抽絲剝繭在所有劇組人員中找出看似最不可能卻是真正的殺人兇手?

第3集
一名當地應召男的離奇死亡,牽涉到一幅名畫,讓DI Humphrey必須跟Sainte Marie的社會菁英份子打交道。

第4集
一名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遇害,犯案嫌疑人有不在場的證明,她如何犯案讓人摸不著頭緒,他們能解開這樁不可能的謀殺案嗎?

第5集
Sainte Marie醜聞纏身的貿易部長身亡,而Camille的父親與被害人竟然有所關聯,究竟兇手是誰?

第6集
天堂島風景優美是賞鳥勝地,有一名賞鳥人士遭到謀殺,內幕讓人無法預測,DI Humphrey又一次解開了謎團。

第7 集
一個私人小島上發生了槍殺案,被害人是島上的主人這種特殊場景是「孤島殺人」,嫌疑人有主人的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還有一個管家和法國秘書誰才是兇手,殺人動機為何? DI Humphrey能破解謎題嗎?

8
警方堅持證明一樁老人院的自殺案其實是他殺。
另外DI Humphrey已離異妻子意外造訪希望能挽回婚姻,他們能破鏡重圓嘛?

Death in Paradise是一齣非常有趣的影集,案件發生在現代,但是場景佈置拍的劇集卻非常具古典味,十分好看,由於當地沒有法醫、沒有一切現代警局所需要的鑑識器材,需要時就只能把證物送到附近比較大的城市去檢驗。一來一往時間就被拖長,對於那些有時效性的案件、或是嫌疑犯隨時要搭機溜走的案件就糟糕了。因此古典神探的幽靈在這裡被召喚出來,沒有鑑識實驗室沒關係,神探在此一樣讓壞蛋乖乖就擒,呈上證據ABCDE再訊問證人甲乙丙丁,要符合這些這些狀況的話,真相就只有一個,在此邏輯之美完全顯現,觀賞經驗非常非常滿足。我覺得跟謀殺天后Agatha Christie的小說很類似,如果你是古典推理的愛好者的話一定會喜歡的。

本劇播出時吸引了上千萬的英國觀眾收看,非常受歡迎。有機會再來介紹第四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