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滿月健康饅頭

  
 自學做饅頭有一個月了 
發現饅頭和麵包除了同是屬於發酵麵食的共通點外
就製作方法和口味來說有很大不同
本來它們就是一種屬西式發酵麵食,另一種是中式發酵麵食
與麵包比較起來,我覺得饅頭更親和平民化些
揉麵較不費勁無須拉出薄膜程度, 只要"三光"即可
從發酵靜置到熟製在短時間內一盤熱騰騰的饅頭就出爐囉
還有饅頭是用蒸籠或(電鍋)來炊,麵包是用烤箱烘烤方法不一樣
若以個人體質和健康為考量的話我是喜歡饅頭新歡要多一點
不過手做麵包還是有它獨特的口感及味道
偶爾換著做讓飲食多些選擇變化性倒也不賴 

我的手做饅頭跟麵包一樣以自然健康為主要訴求
全麥雜糧少糖少油(饅頭不加油也行)天然食材無添加物防腐劑色素..
雖無迷死人的好賣相和濃郁香氣,吃起來很安心有滿足感
慢慢品嘗別有一番滋味口感紮實吃過後肯定會像我一樣愛上它們喔!
分享幾款我新近做出來的饅頭當做是滿月禮
從上到下分別為:
香甜滋味的全麥黑糖莓果饅頭

健康原味的全麥亞麻仁籽白芝麻饅頭
獨特風味的全麥枸杞黑芝麻饅頭
你喜歡那一款呢!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感恩師父來訪, 阿彌陀佛!
      祝福您平安快樂!

      刪除
  2. 好棒呀有三種口味可選擇, 不分軒輊耶, 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都喜歡呢!
      因為用的是電鍋圓盤蒸所以饅頭圓形可蒸多點.
      祝天天開心.

      刪除
  3. 回覆
    1. 沒問題,拿去...,收到沒,哈哈...
      早安囉!

      刪除
  4. 我看我也各來一個吧! 哈哈...

    P.S.: 完全同意饅頭是好做多了. 上星期我首次嘗試做了璞玉大師的全麥玉米饅頭配方, 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米老姐把大頭貼改成聖誕裝應景又喜氣,好看!
      饅頭真簡單是不!? 我用電鍋一次只能蒸一盤可吃個兩天.
      妳晚安我早安囉!

      刪除
  5. 我可以頓頓吃饅頭, 不吃飯.
    這滿月饅頭, 光看著就好吃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得到烘焙達人璞玉的讚賞很開心,
      雖然還不像妳做的那樣完美專業,但自己做的是還是好吃的外頭沒得比,
      更要謝謝妳的啟蒙才會想開始做饅頭呢! 感恩!

      刪除
  6. 我比較好奇的是妳家老爺比較喜歡麵包或饅頭?
    我猜應該是愛妻做什麼就吃什麼喔?

    揉麵較不費勁的饅頭很吸引人ㄋㄟ!
    我沒啥手勁,所以遲遲不敢動手學做麵包,
    看來做饅頭可能適合我一些........

    老板,每種各拿一個試試看,看起來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讚美.
      我家老爺跟我一樣愛健康,所以他也很喜歡我做的健康饅頭,跟外頭的完全不一樣.
      有空和寶媽一起試試,不難的.
      我也沒蒸籠用一般電鍋蒸就可以了.吃少一點吃好一點.
      早安安!

      刪除
  7. 好厲害喔~看起來好棒!
    我還沒做過饅頭耶
    之前嘗試做包子失敗
    害我一直不敢再嘗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咪媽媽來訪,有空會去串門子.
      饅頭不難做,有空可再試試.
      晚安!

      刪除
  8. 哇很驚喜妳進步如此神速.這饅頭是美讓我感動許久麻吉看見妳的認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fang,很高興又可以跟妳說話.
      我的認真麻吉最懂,反正閒著沒事就試做看看,結果一試不得了比麵包更深得我心,所以上個月肯定做了十次不止.
      我都用一半中筋一半全麥或雜糧粉還買了兩包黑白芝麻為基本材料,然後再加些別的做變化,沒有蒸籠用電鍋照樣做,有得完有得吃,妳有時間也試試.
      早晚冷要注意保暖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