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原來我老了....


! 真的老囉!

從小視力一級棒引以自豪完全沒有近視的問題,但是近年來看近或閱讀時卻很吃力常常霧裡看花不太清楚,老爺說是不是有老花眼了? 建議我去配一付Reading Glasses.  閱讀眼鏡聽起來是不是比老花眼鏡中聽多了呢! 拖了好一陣子終於下定決心找眼科醫生檢查

經過驗光及視力檢查後,醫生說我的眼睛很好,兩眼都是0.9,可能也因為視力太好了,隨著年紀的增長確實有老花眼問題,而且度數有200度之多 醫生說一定要戴眼鏡於是在附設的眼鏡部配了一付"老花眼鏡",喔不! 是"閱讀眼鏡"才是

戴上眼鏡後視野瞬間為之一亮,有豁然開朗的新鮮感雖然有點不習慣也有些老態但上了年紀還是不得不服老有了眼鏡後我終於又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好好地讀我手邊的幾本書:
How to sit 怎麼坐
How to eat 怎麼吃


怎麼坐呢?
許多人坐著的時間很多 - 太多了工作時間坐著用電腦時坐著開車時也坐著在這本小書裡,「的意思是舒服自在坐著,放鬆地坐著,帶著覺醒、平靜、清明的心坐著,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坐」,是需要持續練習的。

怎麼吃呢?
要培養正念就是繼續做平常的活動不管走路坐著吃東西或其它全部帶著正念覺察來進行。吃東西時,知道自己在吃東西,心與行動同在。
我們吃東西時通常會一邊想事情。練習吃東西時不亂想,覺察食物就好,這樣更能享受進食的過程。

有機會另擇期分享......













6 則留言:

  1. 上了年紀,原本就會有一些身體部位出現退化的跡象。人老而服老,願意正視視力或身體的衰退,提早預防,或是給予正確的輔助(像是配鏡或是服藥),這樣才能讓人生的下半場過得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好友說的,
      人老了視力衰退是正常的,
      配了眼鏡能讓生活正常,
      就應該要服老..

      刪除
  2. 現代人的心思太多、太亂,
    只專注在“吃”或“坐”會覺得“太單調”,
    所以要回歸到“光吃”與“光坐”得費一番工夫啊!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習正念能讓生活過的更好更有意義,
      我們一起加油喔!

      刪除
  3. 親愛的Laura:
    又要麻煩妳翻垃圾桶了!
    下次會寫得更簡短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人不用擔心,
      想說什麼都可以,
      我會把寶貴留言全都揀回來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