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玫瑰花饅頭



曾經有人讚我廚藝精湛,真是不敢當,實不相瞞我充其量只是個半吊子
沒有任何烹飪的基礎,憑藉的只是一股不知打那來的傻勁和熱情
看到什麼新鮮的就想辦法用自己喜歡的健康方式來料理來呈現
然後就現學現賣與大家分享。
再加上我專拿眼睛吃東西,是個名副其實的好色之徒
喜歡漂亮多姿多彩好看好吃又健康的料理。

學會做饅頭後看到創意的花樣饅頭
對美麗的花兒一直情有獨鍾的我
今天就來分享我的玫瑰花饅頭

用三種純天然食材做成三色不同的玫瑰花
材料很簡單除了主要食材外只需要麵粉酵母粉一匙糖及適量開水
完全不用油也不加蛋特別合適重視養心的Vegan維根素食者來享用

黃色玫瑰花是用南瓜做的,顏色雖鮮麗但麵糰很軟最不容易整型
土金色是我最喜歡高纖全麥雜糧麵粉做出來的,整型力最佳
帶點淺淺粉色是用養生的甜菜根做成,可惜蒸煮後色澤走掉完全不上色

南瓜玫瑰花材料及作法:

Ingredients:
南瓜泥 150g
中筋麵粉 200g
酵母粉  1tsp
玫瑰鹽 1/2 tsp
黃砂糖 1tbsp
開水 不用加or酌量添加

Method:
1. 南瓜去皮蒸至熟,用勺子成泥状。
2. 把所有材料揉成一個三光平滑圓麵糰。
3. 麵糰靜置發酵約40分鐘呈兩倍大。
4. 將發酵好的麵糰分成4等份,每等份再分成六個約15g小麵糰。
5. 小麵糰橄成餃子皮狀,然後重疊放,由下往上卷好。
6. 捲好後用刀子從中間切成兩塊,整理成玫瑰花狀。
7. 放入電鍋蒸籠中,静置鬆弛約30分鐘。
8. 切下開關蒸約15分鐘美美的南瓜玫瑰花饅頭即出爐囉! :)


 


































Original: 4/1/2014
Revised: 7/27/2016





6 則留言:

  1. 可以試試紅麴,紅色應該可以比較容易上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未試過紅麴,再次謝謝你美好的建議.
      Cheerio!

      刪除
  2. 紅玫瑰也會想到用甜菜根,
    誰知蒸了之後不見粉嫩,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熟了以後不見粉嫩的甜菜根 看久了還是蠻耐看的, 呵呵..

      刪除
  3. Dear Laura:
    想跟妳分享我現在的「部落格描述」~~
    《做人要像茶壺一樣樂觀,
    屁股都燒紅了,還有心情吹口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有趣的描述,
      讓心情鬱卒的我看了會心一笑,
      多謝啦,感恩, 我的好朋友: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