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三色玫瑰花饅頭。Clourful Edible Roses




美麗的春天來了,春花朵朵開
拋開外頭的紛紛擾擾靜下心來自己在家學著玩
造型討喜春意濃的天然健康養生玫瑰花饅頭
只要用點心思小小的加工一下
尋常饅頭也可以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樣貌及美感
美好食物果然有療癒效果吃後心花也開了...


特別用三種純天然食材做成三色不同的玫瑰花
材料很簡單除了主要食材外只需要麵粉酵母粉一匙糖及適量水
完全不用油也不加蛋十分合適重視養心的Vegan維根素食者來享用

黃色玫瑰花是用南瓜做的,顏色雖鮮麗但麵糰很軟最不容易整型
土金色是我最喜歡高纖全麥雜糧麵粉做出來的,整型力最佳
帶點淺淺粉色是用養生的甜菜根做成,可惜蒸煮後色澤走掉完全不上色
蒸好了端上桌請大家品嘗慢用喔!


祈願歲月靜好,現世安定
我們的政治經濟也能隨著春天的腳步而來...



































































24 則留言:

  1. 我还没做过玫瑰花馒头
    等妳请我吃,嘿嘿!!

    回覆刪除
  2. 色彩繽紛, 花開朵朵, 最愛這種純天然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讚賞,
      用天然食材做的真的很健康也好吃喔!

      刪除
  3. 妳好, 第一次留言。
    漂亮又天然的花馒头,看的开心吃得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妳好啊!

      歡迎也很高興認識妳!
      這款真的做出來很有成就感,
      有機會妳也試試~

      刪除
  4. 甜菜頭的原色好美, 蒸出來的顏色淡了許多, 但仍淺得可愛..
    我也喜歡南瓜黃玫瑰真嬌艷哩...讚!
    這盤玫瑰花我會捨不得馬上就吃, 肯定要多欣賞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五米老姐美讚.
      我的調理機打甜菜根時壞掉了,
      所以沒辦法把甜菜根打濃一點原汁原味,顏色太淡了.
      不過這可能是獨一無二的玫瑰花色,自我安慰啦!
      一連做了四次花樣饅頭,要休息一下了.

      刪除
  5. 春天出現在妳家餐桌上, 賞心悅目, 個個都盛開飽滿. 真不知該從那個先下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璞玉的讚美
      自從在妳那邊看到好看好吃的饅頭然後發想自己動手做已經五個月了
      每個星期都做,真的好好吃喔!
      最要感謝妳的啟蒙, Thanks.

      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色香味俱全 春天限定版嗎

    以後我們< 小日子咖啡館>
    你來煮一些無油煙料理
    素一點的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這種饅頭一年四季都可以做.

      我這裡分享的都是素的喔,
      想吃葷的去璞玉那邊很多好吃的.

      我家Snowy和Missy也想加入妳的貓衫軍,哈哈..

      刪除
  8. 好美的三色玫瑰饅頭~
    看得讓人心花怒放~

    回覆刪除
  9. 用甜菜根染色天然好看又引人食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用天然食材做饅頭麵包,真的很香很好吃
      美華假期平安快樂!

      刪除
  10. Dear Laura:
    美好的生活就從看妳的blog開始,
    療癒系叫妳第一名啦!

    真的沒看過這麼美的饅頭,
    適合當貴婦的下午茶點心。

    Laura對家人的愛可以從費心當小廚娘看出來,
    這點是我遠遠趕不上。
    說惰性也好,說本位思維也罷,
    像Laura如此無私奉獻真是人妻的典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人妳真會歐樂人,聽得我心花朵朵開,呵呵..

      這次真的有用心,一連玩了三回,所以後來成品好看些,難怪人說熟能生巧,以後盡量先練習再來秀. 接下來這週想學做Bagel貝果,做幾種不同食材可一樣健康的來玩,再來分享囉!

      再次謝謝寶人,感恩!

      刪除
  11. 很感動啊妳太棒了我看到春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哩嘎多啦!
      好高興跟fang說上話..開心.

      刪除
  12. 這樣的美食真是賞心悅目啊 ! ^_^
    問候 Laura 下午好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y跨格來問候~
      我現在每次做饅頭都會做兩朵玫瑰花,
      真的很好玩,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