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全麥馬鈴薯餐包



五月梅雨鋒面來報到
全台大雨直直落
希望能解除近來缺水的危機

下雨天在家最是烘焙的好日子
心裡的麵包魂又再次被喚醒
來學做一款全麥馬鈴薯餐包
參考的是Carol的馬鈴薯奶油餐包作法
不過我把材料做了些許調整
少了奶油和鮮奶改用橄欖油和水來替代
變成我個人喜愛完全健康取向的版本。

Ingredients:
高筋麵粉 150g
全麥麵粉 100g
馬鈴薯泥   120g
酵母粉     3/4 tsp
橄欖油   10ml
海鹽   1/4 tsp
黃砂糖      1tbsp
      110ml
表面裝飾:黑芝麻少許、全蛋液

Method:
1.      首先將馬鈴薯蒸熟後,壓成泥加入其他材料並揉成光滑麵糰。
2.      放入大碗中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一輪的發酵約50分鐘呈兩倍大。
3.      取出麵糰壓出氣體後分割成六個約80g大小的麵糰,滾圓後
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4.      休息好的麵糰整成橢圓形放在烤盤上再次發酵約40分鐘
5.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輕輕刷上一層蛋液並撒上些黑芝麻裝飾
6.      放進已預熱170C的烤箱中烘烤18分鐘至表面呈現美麗的
金黃色即完成了































4 則留言:

  1. 全麦的面包我还没试过
    我这里卖的,多是mixed好的全麦面粉
    想说自调,但还没有找到材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
      基於健康因素,
      我泰半都做全麥雜糧類的麵包,
      mixed好的全麥麵粉應該也可以,
      有機會試試. ^.^

      刪除
  2. 哇,做的麵包太專業了,
    妳可以開店了!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歐樂,
      我這現學現賣三腳貓功夫,
      自家人吃還差不多,
      離開店很遠呢,呵呵..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