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免揉小米葡萄乾麵包




生離死別雖說是生命的一部分
但是真正面對時仍是不捨悲痛
我的乖寶貝Snowy已經離開我們
除了無限的思念和悲傷外
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

Snowy謝謝你這六年帶給我們的一切
願你在天上快樂遨遊
媽媽永遠記得你的愛…......


 


很久沒做麵包
分享一款很簡單免揉健康的小米葡萄乾麵包

Ingredients:
高筋麵粉 200g
雜糧麵粉 100g
煮熟小米 100g
酵母  1tsp
海鹽 1/2 tsp
橄欖油 10ml
黃砂糖 1Tbsp
無糖豆漿 70ml
溫水  70ml
葡萄乾 50g

Method:
1. 量好所有食材份量放進盆子裡,用湯匙混合攪拌均勻。
2. 蓋上保鮮膜(不要密封)在室溫中靜置約兩小時,爾後將麵糰
  放入冰箱冷藏到隔天早上再用。
3.  取出麵糰排氣後均分成四個小麵糰,塑成圓形或自己想要的形狀
  置於烤盤上發酵約一個小時呈兩倍大。
4. 麵糰上撒一些手粉後用剪刀在上頭剪十字。

5.入已預熱180C烤箱烤約25分鐘呈金黃完熟即可。

























20 則留言:

  1. 不知該怎麼安慰妳?? 到天國的Snowy 會很快樂的!

    回覆刪除
  2. Snow一定會感激在世上遇到妳
    他帶給妳的歡樂, 妳給他滿滿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捨不得喔!
      感恩擁有許多美好回憶..

      刪除
  3. Laura, 明白妳的悲痛和不舍
    但,请妳也要保重自己。

    回覆刪除
  4. 今年大年初四,陪伴我十年的BEER也離開我了
    我能體會心情,
    不要壓抑悲傷,也不要過度悲傷
    陪伴的每個moments最珍貴
    就夠了

    Snowy很幸運的被你們收養
    牠這一生已經沒有遺憾
    願牠好走,你們也平安喜樂
    要保重哦!

    N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ick,
      Beer走了我都不知道,
      年紀大了老病死是必經過程,
      只是真正面對時還是難忍悲傷..
      你也要保重喔!

      刪除
  5. Snowy被你們收養~
    這一生已沒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幸運能收養到Snowy,
      雖然在一起只有六個年頭,
      但是滿滿的美好回憶永遠在心頭...

      刪除
  6. 好特別的小米麵包~
    讓人想嘗嘗這口感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米雜糧麵包很營養健康,
      有機會試試~

      刪除
  7. 一切就緒?一切安好?
    想妳就來這逛逛、看看妳!Fb動態如海,訊息難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貓媽關懷特意來看我,
      一切安好,感恩! ^^

      刪除
  8. 動物和人一樣, 相處久了就會有感情, 就像朋友家人一般. 逝去的痛苦, 我懂. 希望您一切都好, 收拾心情, 重新出發. 早日回到您所喜歡的領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關懷,
      心情已平復許多,
      只是最近忙著許多瑣事,
      謝謝您來看我,感恩!

      刪除
  9. Dear Laura:
    新的環境雖有適應上的問題,
    不過此時此刻似乎是很好的選擇,
    畢竟舊家留有太多Snowy的身影。

    Missy還好嗎?
    雖然現在牠能擁有你們全部的愛,
    不過少了Snowy應該也悵然若失。
    幸好你們還有彼此,
    我想這就是家(人)的力量。

    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關心,
      新環境適應的還可以,
      Missy也慢慢習慣沒有花園綠地的生活.
      不時還是會思念Snowy,
      他永遠在我們心深處....

      刪除
  10. 雜糧麵粉 100g是怎样的面粉,有图看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雜糧麵粉是台灣的一個日正"青的牧場"出產的,可以google一下,國外我不知道有沒有.
      其實不一定要用雜糧麵粉,用全麥或是黑麥等都可以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