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養生小米粥。 Marvelous Millet (PHOTOS UPDATED on 18NOV2018)





年紀越長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就變胖發福了
有人問我如何保持身材?How to keep in shape?
我認為只要養成良好均衡的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想擁有年輕時
苗條身材非難事。

其中我認為飲食是至要關鍵,因為無論你多努力做運動,
消耗的卡路里總是有限的,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多攝取五穀雜糧
新鮮蔬菜水果,寡鹽少糖,不吃或盡量少吃加工食品,甜食
油炸物這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不用節食挨餓也不必刻意做
很多運動,就能Keep in shape.
另外在採買時能仔細看標示挑選食物做個Smart Shopper也很重要,
這樣發胖的機會肯定是大大地減低。

生命中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掌控也無法改變的,但我覺得健康飲食
卻是可以掌控在自己手裡,不管是外食或自己動手做時能選擇比較
健康營養的食物來吃和料理,這樣對身體健康及身材方面相對地
有助益。

自從煮過一次中式小米粥後,我家老爺常央著我煮給他吃,
小米粥它有點像西式的Oatmeal Porridge一樣很有飽足感可當
營養早餐,也蠻適合做成宵夜點心在夜晚肚子餓時來上一小碗,
美味又無負擔。

煮好的小米粥可依自己喜好添加適量的糖或蜂蜜食用,如果想
健康吃跟我們一樣不加糖的話,可以加一些果乾及堅果或新鮮
水果來增加口感些許變化,吃起來更豐富味美喔!

簡單介紹一下小米(Millet)也稱為栗米或栗小米,含有豐富蛋白質、
醣類及各維生素B群、維生素E、鈣、磷、鐵、鉀等營養素,

它是五穀類中唯一鹼性食物,Millet ~ A Super Grain!













----------------------------------------------------------------------------------
18 Nov. 2018

















4 則留言:

  1. 小米通常要煮多久呢

    N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電鍋煮,外鍋放兩杯水,我喜歡濃稠些,水量是1:8左右.如果喜歡稀一點水可以多一些.
      如果用瓦斯爐煮煮的話,要注意不要燒焦了,小火可能要40分鐘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