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全麥迷迭香橄欖佛卡夏Focaccia




假日興起來做一種適合這種天氣吃的義式扁麵包~Focaccia佛卡夏
它很像厚皮披薩,算是披薩的始祖,一個基本麵團可以變化出許多口味,
將香草灑在餅皮上就成了香草Focaccia囉!


分享的是以新鮮迷迭香和黑橄欖為主角的:
全麥迷迭香黑橄欖佛卡夏 Rosemary and Black Olive Focaccia


Ingredients:
粒粉   100g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50g
酵母粉    1 tsp
冷壓橄欖油    1tbsp
黃砂糖    10g
水           180ml
岩鹽      1 tsp

新鮮迷迭香(略剪碎),黑橄欖 &櫻桃蕃茄(切半)適量
冷壓橄欖油適量 (塗抹表面)


Method:

1. 幾枝新鮮迷迭香洗淨後備用。
2. 粉類材料混合均勻加入酵母和水及鹽攪拌成無粉粒狀再把整個麵糰搓揉至光滑狀
    覆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45分鐘成2倍大(夏天氣溫高時間短些)。
3. 取一烤盤底部抹上橄欖油,移出麵糰在料理檯上撒些麵粉將麵團空氣拍出,
    將麵團搓圓並桿成1cm厚的長形狀放進烤盤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讓麵糰鬆弛。
4. 用手指腹將麵團表面壓些凹痕,隨興放入黑橄欖和小蕃茄淋上橄欖油
    可增加酥脆的口感。
5.入已預熱190度的烤箱烘烤20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剛出爐的迷迭香Focaccia瀰漫著橄欖油淡淡的果香與香草迷人的香氣,外酥內軟的
口感越吃越順口深得我和家人的心,當早午餐或點心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Original: Jul. 2014
Revised: Feb.2017

22 則留言:

  1. 民以食為天, 還在擔心防颱中的你們, 居然還能開心做麵包, 果然是經驗老道的在地人, 天不怕!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姐關心,
      不用擔心,每年夏天都有3~5個颱風襲台,
      這種可預期的風災經歷百來個所以不怕不怕,
      只要不出門,不停電不停水..
      記得我家老爺來台的第一年颱風來還直說很好玩哩! 哈哈..

      刪除
  2. Laura早安~
    颱風已遠離一切安好無恙~
    這次花東有些災情...
    很多是上星期出遊的點感觸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看到新聞報導連那棵有名的"金城武樹"都倒了,
      平安渡過最重要.

      刪除
  3. 這麵包越嚼越香ㄋ~
    我也買了罐黑橄欖想做佛卡夏...遲遲未動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越嚼越香,
      等妳做了黑橄欖佛卡夏,
      再去視吃品嘗.
      祝美華天天都有美麗好心情.

      刪除
  4. 方形的Focaccia, 參雜紅黑相間的橄欖與番茄, 很像是小朋友玩的遊戲玩具棋盤. For me, 這是一道繽紛, 饒富童趣的一道料理, 下次也許可以換個顏色組合? 豌豆, 蘿蔔, 果乾, 紅綠? 紅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賞並提供那麼棒的建議,
      有機會來試試,一定很有趣.
      聽你說的真的很像紅黑子的棋盤Focaccia,
      決定給它改名,哈哈...

      刪除
  5. Dear Laura:
    呵呵........真的很像棋盤,
    好像黑子贏,紅子賸比較少,哈哈哈!

    能從自己的園子裡摘香草等入菜,
    我想是每一個煮婦的夢想,
    目前我種的最好的是酪梨的籽,
    不過只能觀賞綠葉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夏天的確很容易讓人不想動,
    尤其我們都不喜歡待在冷氣房,
    所以寫文或訪格的腳步總是進一步又後退兩步啊!

    像妳這則回應也被我擱了一個禮拜,
    因為我現在平均一天只能回訪2位格友,
    悠遊在格友們的好文是最消暑的事,
    所以我一點也不急呢!
    經營格子這麼多年,
    唯有此時才真正懂得「放輕鬆」。

    Laura若想休息也很好,
    生活中有些變化是我們無法預期,
    但要保持顆愉快的心很重要喔!

    我的格子也是相對冷清,
    若格友沒來此留言的話,
    實在沒機會主動去拜訪,
    所以有些本身很忙碌又優質的格友也在流失中。

    不過這一切都是緣份,
    等哪天誰有空,願意再搭起友誼的橋樑,
    格誼就能再延續,而這真的是機緣,無法強求啊!

    Laura能來訪是我莫大的榮幸,
    這些遊記其實也不算什麼,
    不過是照片配文字,讓大家消消暑氣。
    我想最重要的部份是互動的那份情誼,
    藉由這個平台說說話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寶人說的,格誼能否延續一切都是機緣,無法強求的事.
      格子冷清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是那麼努力寫文卻是寥寥無幾的人欣賞,
      有時候熱情就會慢慢退燒,變得無力又沒勁,
      想想自己是那樣的膚淺,還是需要人來肯定鼓勵...

      能有寶人這樣的知己格友也是我最大的榮幸,
      晚安囉!

      刪除
  6. 如果加蓮子 更想黑白棋 哈哈

    最近讓大家心情糟的是摔飛機

    天佑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式麵包加東方蓮子,真的是創新,那天來玩一下.

      摔飛機真的糟透了,可是出國就一定要搭,太可怕了.

      早上去剪了很短耳齊的小香菇頭,有點矬,好涼~爽呀.哈哈...

      貓媽這邊都沒PO文,去妳的窩看了Before, After的金城武樹,
      有那麼多人關心還有樹醫生照顧,安啦~

      刪除
  7. 棋盤 Focaccia 好吸引人的麵包, 當早餐下午茶再適合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便玩的,不過有好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加持,很好吃喔!
      好友假日愉快!

      刪除
  8. 我也好喜歡這種麵包,尤其有迷迭香的香味。
    我們移植了幾株迷迭香給鄰居,她因為太忙,有時候少給了水,迷迭香長得不是那麼好。
    所以我們經常修剪幾株送給她,她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是好鄰居,
      迷迭香名字取的真好,大家都喜歡它.
      Happy Sunday!

      刪除
  9. 我也很喜歡Focaccia,

    搭配燉肉或海鮮很對味,當然,

    更不可少的是一盤色彩鮮豔的沙拉,

    Laura食譜裡的全粒粉是指北海道那個系列的嗎?

    還是以上新分代替也可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粒粉主要原料:硬紅春麥
      採用整粒小麥研磨,保留小麥所有成份,包含胚乳,細麩,粗麩,有小麥全部營養精華.
      不像許多市面上號稱全麥麵粉很多不純,實質上只是白麵粉再加上麥麩混充.

      北海道系列十勝麵粉品質不錯,妳可試試.
      早安!

      刪除
  10. 我超愛番茄和橄欖
    看起來好讚喔~~~
    請問全粒粉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全粒粉是硬紅春麥
      採用整粒小麥研磨,保留小麥所有成份,包含胚乳,細麩,粗麩,有小麥全部營養精華.

      刪除
  11. 這塊麵包好漂亮,可惜我只買的道帶核的黑橄欖...

    我又漂洋過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ggie遠道而來,開心~
      帶核就是去一下籽不難.
      早安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