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非油炸南瓜芝麻球

 


為個人體質及健康因素,油炸食物一向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

不敢吃也從不想做,所以第一眼看到圓滾滾金黃香酥的芝麻球,

跟一般人感覺一樣絕定要裹著漂亮白芝麻高溫下鍋油炸而成。


對於烘焙不論是麵包糕點司康這些我個人的初衷也是理念是,

既然選擇自己動手做主要是為了個人及家人健康,

所以健康為第一優先還要比外面販售的健康才行,

不然投入了大把時間鑽研耗時費力根本不符合經濟效益及成本原則。


試做了兩次終於做出賣相還可以老爺喜歡的點心,

外酥內軟的口感越嚼越香,老爺嗑了一顆接一顆

我完全沒阻止,因為少了油炸高熱量,

無油少糖低卡可以放心享用。

老爺吃完笑著對我說道:  These are my favourite of all the Chinese treats you make.

實作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Ingredients :

南瓜 150g

糯米粉 120g

黃砂糖 10g

紅豆泥 120g

白芝麻 適量3-4 Tbsp


Method:

1.南瓜去皮切小塊,用電鍋蒸熟

2.150g趁熱壓成泥狀++糯米粉混合均勻揉成團

3.糯米糰搓成長條,再分切成10等份用手搓成圓球狀,紅豆泥分成10份搓成小圓球

4.把糯米球用手指搓個洞,用手掌虎口處旋轉,慢慢將糯米團包住餡料,

     然後將收口捏緊,在2手心中搓揉成為圓形。

5.小糯米團表面噴些水表面沾滿白芝麻一一放在鋪了烘焙布(或紙) 烤盤上排整齊。

6.入已預熱180C烤箱烤約20分鐘呈現為金黃即可出爐好好享用囉!


More tips for you:

1.我的手作的甜度都不高,糖量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2.南瓜品種不同含水量也不同,若粉團太乾可加少許溫水;

    反之若太濕黏,加糯米粉調整,只要搓揉至成團光滑不黏手即可。

3.糯米糰經烘烤容易爆裂,所以依照我以前做湯圓經驗有加粿脆。

4.每家烤箱脾氣不同可依照各家微調時間和溫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