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7...Bring in the New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藝術家,他用大理石雕出著名的大衛雕像Statue of David. 有崇拜者看到雕像讚歎又好奇地問他怎麼知道要這樣去雕刻大衛 How did you know to sculpt David? 據傳米開朗基羅是這樣回答的:“ Oh well, David was always there in the marble. I just took away everything that was not David.”這就是最著名的Michelangelo Method.


令人印象深刻有寓意的小故事,新的一年來臨,照往年一樣除舊佈新想要有新氣象。
除舊時好好檢視自己擁有些什麼,那些是真正需要或是不需要的。任何物品只要使人心情沉重不開心,或讓你對自己有不好感覺有阻礙到你的都可以拋棄,能回收利用的就當資源回收,能捐的就捐出去吧! 有些東西似乎永遠也用不到擺在家裡占空間對你人生毫無正面貢獻當然也應該把它們處理掉。
我們的房子不是自己的居家佈置走的是Less is more極簡風嚴格說來長物本就不多,需要清除掉的都是些小物,像舊衣服、日用品、書本廢紙帳單、過期的保養品藥品等等...

有形的雜物比較容易清除,反而是無形的複雜一些,尤其我從來就是個Worrier多思多慮的人,常立志說 I want to be a Warrior, not a Worrier. 想要成為真正Warrior可不容易,要能自我察覺問題所在並且有所改變行動...。 冷靜下來整理思緒,該捨的、該放下的、不開心的、該好好珍藏的都趁著這新的一年來個身心靈大掃除。 Out with the old, In with the New. 除掉佔據現實與心靈空間那些有形與無形的雜物,像米開朗基羅雕琢大衛雕像的過程一樣,因為鑿掉了不屬於自己的部分,讓自己更加貼近自己所想要的生活,向嶄新的一年邁進。

另外也稍微寫下今年的新年新希望New Year Resolutions:
1.      Get more organized
       過更有規畫條理的生活

2.      Spend less, save more
注重生活品質之餘也要量入為出盡可能儲蓄存老本。

3.      Improve fitness and health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一切之本。年紀越長很多無形的壓力總是不請自來,我近年來的睡眠品質一直很差。新的一年希望能每天勤練喜愛的太極拳,期望能做到師父說的以心行氣,以氣運身來調整近年來煩躁不安的身心, 並且固定健走,以保持健康及良好的體態。還有隨時提省自己常以正面的想法來取代負面的思維看待所有的事物,讓內心時時充滿平安和喜樂。

4.      Continue Blogging
寫了三年多的部落格,希望還能莫忘初衷及保有熱情持續發表文章的習慣。

最近讀了一本有關Creativity創意的書:人生就是一場大實驗。創意並非便宜 ~ 根本是免費,但創意非常寶貴。我們可以每天練習做一些小實驗,直到習慣成自然為止 。這些實驗不需要是驚天動地像愛迪生一樣的偉大實驗,只要有趣自己喜歡想嘗試的都行。但除了富有實驗精神之外, 如果目前的策略顯然行不通時,也必須懂得適時轉個彎。
據說愛迪生為了找可以在燈泡中發亮光的燈絲,曾經試驗了數千種不同的材料,他有一句名言: " I have not failed. I've just found ten thousand ways that won't work."
後來他有眾多偉大的發明,還擁有大影一千多項的發明專利。

"Failure is only the opportunity to begin again more intelligently."失敗只是更聰明地重新開始的機會我喜歡這個說法

雖然有以上的New Year Resolutions,凡事一切還是隨遇而安Go with the flow, 只要家人和貓孩子平安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與願望!






























2019走春

4 則留言:

  1. 新年新氣象, 祝妳所有的願望都能順利實現利.
    新的一年, 祝妳健康, 平安, 快樂, 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好祝福,
      同樣也祝福璞玉新年快樂,天天開心!!

      刪除
  2. Dear Laura:
    閱讀此文頗有感慨,
    惜無法多言,
    否則妳得垃圾桶找去。
    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寶人妳不必拘泥於規定,可以自由暢所欲言,我自會把留言揀回。新的一年我們一起努力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