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南瓜紫薯花兒麵包




我的Page一晃四個半月過去
雖然支持的人數不多,看到的人少
互動更少,不管如何我都會繼續堅持下去
喜愛料理愛分享的初衷不變
更珍惜得來不易緣分


重新發現從烹煮食材開始的單純樂趣
饒富創意地添加多層次口感來滿足自己
這個稍微加一點,那個稍微添一些
攪拌、捏揉、裝飾,能夠讓你平靜下來
與其它需要專注創造力的活動相同好處
並且有益你的身心靈


再來玩我喜歡的花樣麵包
#南瓜紫薯花兒麵包

Ingredients:
主材料:
高筋麵粉200g
南瓜泥  100g
酵母粉    3/4tsp
黃砂糖   1tsp
岩鹽    1/4tsp
橄欖油  10ml
涼開水  適量  (可酌量增減)

紫薯餡料:
紫薯泥  100g
黃砂糖  2tsp
奶油   1小塊
全部食材拌勻成一圓糰,均分成6等份,入冰箱冷藏備用

全蛋液 少許 (抹麵團表面)
白芝麻   適量 (裝飾)


Method:
1.  取一鋼盆加入所有主材料混合攪拌均勻,然後移到工作台上用手
    揉成光滑麵糰,放回抹了少許油鋼盆內,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
發酵約1小時呈兩倍大。
2. 取出發酵完成麵糰,用拳頭壓出麵糰內的氣體,然後均分成6等份
   揉成圓形將小麵糰桿成圓形,把紫薯餡包入收口捏緊朝下。
3. 再把包餡麵團稍微壓扁後橄開成圓片,用剪刀剪成六等份,中間
      不要剪斷。
4. 每片中間再剪兩刀(分成三份),這次剪的兩道口子尖端稍微往後一點。
跟一開始的六個割縫區別開來。
5. 每三個捏在一起,稍微整理下,變成花瓣狀。
6. 放在烤盤上按續排好,輕蓋上保鮮膜最後發酵約40分鐘。
7. 表面刷一層全蛋液, 中間撒些白芝麻裝飾。
8. 入已預熱180C烤箱中層,烤約20分鐘左右完熟即可

(喜歡漂亮金黃色,可在12分鐘後打開烤箱看下,若已上色可蓋上
錫箔紙,再續烤至完熟)!















我們的清新早餐: 綠拿鐵+花兒麵包







2 則留言:

  1. 在"愛料理"找無油餅乾食譜竟找到您這位大師,每道菜都精心擺盤,這麵包也整形得好美啊! 讀者雖沒與您互動,但是帶走您的食譜時,其實是滿懷的感謝!感謝花那麼多時間寫作.照相與分享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誇獎,我只是為了自己及家人健康自學烘焙料理的家庭煮婦.
      妳說的沒錯,每道料理我都很認真做,學習用正念和愛心來做,然後把它們如實記錄下來,給有需要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當然我自己想要再做也有個依據會更方便些.
      每道菜的呈現擺盤是一門很大學問,因為以後不在台定居,所以僅以手上有的簡單餐具餐墊及花兒來拍攝...的確以我一個素人來說,每道料理都需要花時間精神,事先構思想好怎麼做怎麼介紹,有時偷懶就簡單帶過啦..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