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4年5月30日 星期四

Vegan Fruit & Nut Biscuits 純素高纖堅果莓果餅乾

 

"最高境界的自由就是心甘情願地節制自己的行為

因為你知道這樣才對自己有益..

好的食物有一種強大的力量

繞過我們存在焦慮

提醒我們無論時局如何動盪

生活中還是會有一再出現的美好。"


以上是"吃的美德"我很喜歡的一段


世界上很多事我們無法掌控

但吃這件事是少數我們可以完全自主的

當然啦除非你真的窮到只能吃土

而既然選擇親自動手做為的就是健康

只做自己敢吃想吃的

是我一直以來烘焙的初衷


謝謝喜歡我的純素餅乾捧油們

因為你們的支持我才會在短時間內再做一次


我的實作紀錄供參考:

Ingredients :

低筋麵粉200g

黃砂糖 1 1/2Tbsp or 2Tbsp(稍微甜美一些)

海鹽 1/3tsp

植物油 4Tbsp

什錦果乾及堅果100g

無糖豆漿 4Tbsp(可酌量微調)


Method:

1. 果乾堅果切碎

2. 將低粉、糖和鹽倒入盆中拌勻

3. 植物油少量慢慢加入粉類中用湯匙混合均勻

4. 用手捧起麵粉像做司康那樣搓散成細砂狀

5. 加入切碎的堅果乾攪拌均勻

6. 添加豆漿混和拌均勻整合成糰

7. 麵糰上覆蓋保鮮膜用擀麵棍擀成約0.4cm的厚度

8. 用圓形切模按壓成圓形狀間隔整齊排列在烤盤上

9. 放入已經預熱到200c的烤箱中烤25分鐘

表面呈金黃即可取出放涼享用囉


More tips & Additional info::

1. 堅果和果乾可以隨喜變換

2. 液體植物油,我用葵花油,其他橄欖油、葡萄籽油等皆可替代

3. 豆漿也可以使用燕麥奶替代,或是用牛奶就不是Vegan

4. 我的烤箱溫度較正常低,烤溫及時間請依自家烤箱脾氣調整喔

5. 兩三天內吃不完請密封冷藏保存,我用密封罐

6. 圓形壓模我用直徑6cm擀的比較薄這次做25


尚且一提,在英國我們稱餅乾為Biscuits, 而Biscuits在美國是一種快速麵包

美國人的餅乾是Cookies


🌼🌻

分享一下所謂「純植物烘焙」首要條件就是製作糕點時不使用動物性材料,比如雞蛋、牛奶、奶油、吉利丁明膠等,甚至像蜂蜜是取之於動物的食材也一概不用。

可用豆漿、椰奶、各種植物油或椰子油、楓糖漿、寒天或洋菜等植物性食材來取代製作烘焙品。

少了蛋奶的純植物烘焙確實比較難做到色相味道皆美,不斷學習嘗試還是可能達到理想美味。

以上。






吃不完可以用密封罐保存


配上一杯無糖高纖豆漿就是營養健康純素下午茶


First attempt on 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