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Butter-free Wholemeal Oat Biscuits 無奶油全麥燕麥莓果餅乾

 

從一款餅乾

遇見十年前的自己


燕麥是我很喜歡的食材

據說有N種吃法

Porridge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

不是那種即食用泡的

是傳統用小火熬煮

兩份水+一份無糖豆漿

要不時攪拌煮到濃稠

可甜可鹽

老爺有甜牙齒加少許黑糖、肉桂粉、莓果、堅果、香蕉

我,心會發白()糖都吃鹹口味

 

美麗假期第二天

早起突然好想吃 Biscuits for Breakfast

是那種大大厚實香脆吃一片就很過癮有飽足感

剛好家裡材料都有實在太好了

 

這款是早期開始玩烘焙做過紀錄

非常樸實平易卻耐吃的餅乾

口感卻完全不無聊

沒有加奶油所以不用打發

除了燕麥還加了全粒粉及莓果和堅果

天然高纖低脂少糖完全健康取向

詳細食譜作法請參考原始紀錄:

https://lauralolitson.blogspot.com/2015/05/blog-post.html#more

不過這幾年換過烤箱

實際烘烤溫度請依照自家烤箱脾氣微調喔

這次用200度C烤約15分鐘


另外我只喜歡全程純手工製作的烘焙糕點

包括最拿手的司康只有這樣做才能做到美貌+美味

這款純手工製作的餅乾無添加

吃不完可裝入保鮮袋保存兩三天沒問題

過後就要放冰箱冷藏保存

吃之前回烤一下美味不變喔


*********

有大半年沒來這兒了

這裡曾經是我最喜歡的小小園地

在這裡我發現我的新嗜好:烹飪 

"發現"的興趣是美好的

沒想到我竟然也能將日常愛吃的簡單料理寫出來

還自己學習手做健康的麵包和各式簡易健康糕點

時常把食物當實驗初次嘗試就拿來分享

雖然不是很成熟但每個的第一次都彌足珍貴

把做菜當作畫一樣,果然easy 多了

有機會再來聊。。。


"時時好心

就是時時好日

時時保持心中的正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