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漫步在夏天。A Summer Stroll




六月天,立夏已過,夏至小暑大暑接踵而來,暑氣逼人..
今年我們家一如前兩年一樣沒有冷氣吹,只用電風扇來散熱納涼,
在台灣不吹冷氣過一夏可能嗎? 絕對是可以辦到的喔!



不吹冷氣除了可省下不少電費外,也是響應世界潮流環保愛地球節能減碳,
尤其前一陣子反核四抗爭吵的沸沸揚揚就該從自身少吹冷氣開始才對,
還有就是給自己一個挑戰和耐力上的考驗,只要不把自己熱到中暑頭疼,
平日正常地流些汗其實對身體的新陳代謝是有不錯助益的


(黃帝內經)說:..夏氣之應養長之道也,逆之則傷心..
夏天是心最累的時候,所以最重要的保養工作是養心,但是我們如何
能做到心靜自然涼可是門大學問呢! 學習清心寡欲凡事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如果事實如此,就該坦然高高興興地去接受,讓酷熱的炎夏來吧!


炎炎夏日裡平時可以多做些輕柔和緩的運動像打太極拳或散步,閱讀自己
喜歡的書籍或聽聽美妙的音樂等等還有多吃些適合個人體質的夏日清涼養生
料理也很有幫助,我會以不變的初衷分享喜歡的簡單蔬食料理,另外不忘提
自己以一顆平靜心達到自然涼的心境, 行百里者半九十,做自己能做到
對的事這樣也對得起可愛的北極熊了



Snowy寶貝跟往年一樣被我帶去嚕毛準備迎接熱辣辣的夏天大駕光臨,
身著一襲ginger短毛衣穿著三隻小靴子慢吞吞地跟著Missy在小庭院裡
享受靜好的夏日時光!!


































Hope Everyone can stay cool~





12 則留言:

  1. 猫喜欢,狗我也喜欢
    喜欢猫的慵懒,喜欢狗的调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一樣, 貓狗我都愛,
      以前養狗就愛狗,現在有了貓更愛他們.

      刪除
  2. 今年夏天我們請我侄子來明尼蘇達州過暑假(主要是學英文),我已經在電話裏對他說了,我們沒有冷氣,他可能得忍耐。

    不過我覺得我們這裏熱的日子不那麼長,不像台灣那麼難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明洲沒有冷氣可能很正常是嗎,
      台灣真的夏天長真的有時又悶又熱,
      不過比起有些城市動輒40度又好多了.

      刪除
  3. Snowy的小靴子四隻嚕毛時都應該保留, 那樣一腿有殘疾就看不出來了..不會鬱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姐眼真細,謝謝提議.

      其實從去年換了美容師Snowy那隻少了的腿是否要剃掉討論很久,
      後來決定全部剃跳好整理,他很喜歡舔毛,上廁所又不穩老是會沾到,
      剃完毛回家除了第一天有些不習慣外,過後吃睡都好很多也自在.

      妳要出遊了, Have a pleasant journey. All th best!

      刪除
    2. Snowy是我們的好寶貝,雖然是中途領養但我們愛他的心跟Missy一樣,

      有人常問好好的漂亮的長毛為什麼要剃,
      金吉拉貓咪容易有皮膚病,很難維持整潔,而且他每天舔毛梳理怕吃進太多毛...
      所以還是花錢嚕毛啦!

      至於腳的問題, 我覺得他是隻勇敢的貓,坦然適應,我們也接受他,
      心態調整了,不必隱藏,殘疾一樣活的自在,我在他身上學到了.

      刪除
  4. 計數小工具發生錯誤, 哈哈,本來就冷清算啦!

    回覆刪除
  5. 兩隻小'寶貝探險的模樣真可愛
    這樣的環境真棒 只是天氣熱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夏天來了,天氣熱保持清靜心.呵呵~

      刪除
  6. Snowy穿著“小白靴”好可愛,
    搞不好還會有飼主問哪兒可買2雙穿穿咧!
    Snowy真的辛苦了,
    不過有你們這般努用心呵護著,
    說牠苦盡甘來也不為過吧?
    緣份真的就是如此奇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替我家Snowy謝謝妳,
      雖然腳不方便但他算乖的,只是多花些心思照顧他陪他..
      不過也謝謝他帶給我們很多快樂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