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綠茶蔓越莓饅頭 & 馬芬。 Go Green




喝茶是一種藝術,歐美西方國家人士也愛喝茶,只是他們喝的以紅茶居多,
不像華人、日本人懂得品茗欣賞綠茶。綠茶屬於未發酵茶,含多種生物類
異黃酮,含有豐富的茶多酚,是一種具強力抗癌特性的化合物


因為個人體質因素我平時完全不喝含咖啡因及刺激性的任何飲料飲品
連綠茶也難得喝一次。
前天上超市看到某家茶品特價突然變心買了包綠茶粉,份量不小差不多有8oz
除了偶爾泡個綠茶給老爺喝換換口味外,另外拿來嘗試在各式不同的麵包糕點,
好像也能保養做敷臉使用。


第一次用綠茶粉和同樣有絕佳抗氧化功效的蔓越莓果乾結合,做成健康養生
的綠茶蔓越莓饅頭和綠茶蔓越莓瑪芬蛋糕。
蔓越莓可預防泌尿道感染,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鐵質、單寧酸等生物
活性成分,對於幫助女性生理健康有很好的效果。

作法和一般饅頭和瑪芬類似就不詳述,材料如實記下想吃時隨時可以做
當東方遇上西方,一樣的材料做出中式的養生饅頭和西式的甜蜜瑪芬,
你喜歡那一款呢!

綠茶蔓越莓饅頭
Ingredients:
中筋麵粉   350g
綠茶粉  10g
酵母粉 4g

蔓越莓 70g
水       180ml
黃砂糖  1 Tbsp
海鹽   1/2 tsp


饅頭造型我個人偏好做圓的形狀,不過加了蔓越莓果乾麵糰揉起來比較吃力也
不夠圓潤,還是愛啦! 哈哈...














綠茶蔓越莓瑪芬,被老爺戲稱為Hulk Muffins,很可愛的名字我喜歡
Ingredients: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7.5g
奶油  50g
蛋  1 顆
牛奶   100ml
綠茶粉  7.5g
黃砂糖  35g
蔓越莓   60g
海鹽   2g













這不是綠茶, 而是據傳有神奇清熱解毒消火氣的綠豆水喔!













24 則留言:

  1. 我也喝過神奇的綠豆水
    小心體質太冷不宜常喝 像精力湯一樣會擾亂生理期...中醫說的

    這小饅頭比麵包更和我意 我是東方胃
    新聞報導麵包機很夯
    有人天天做三餐吃 一個月長4-5公斤肉

    網路羅列為賣了會失望的產品
    包括豆漿機(我中獎了) 咖啡膠囊機.麵包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說買了之後一頭熱...不久會停用的產品

      刪除
    2. 謝謝貓媽來捧場,感恩啊!
      綠豆水是不能常喝,我大該一兩個星期煮一次, 一次份量可喝兩天,
      我是熱性體質皮脂分泌旺盛,很會長疔痘,感覺很快就消了.

      刪除
    3. 我只有一個小烤箱,用手工揉麵糰比較好吃也好玩,還有不可能天天做經濟效益大些,
      所以我也不贊成買麵包機, 因為畢竟機器做出來口感和感受絕對不同.

      妳列的買了叫人失望的產品,
      那三樣我都沒買過,哈哈..


      刪除
    4. 老姊不在家 真不知要逛去哪裡 哈哈

      刪除
    5. 親愛的貓媽妳還有另一個窩,
      我就這個窩才真的沒處去啦! 哈哈...

      老姐才去幾天就想她了,
      還好明天開始有世足賽可看啦!
      可輕鬆分散一下注意力,呵..


      刪除
  2. 抹茶饅頭有著淡淡的茶香好吃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華,
      綠茶是不是比抹茶不顯色,
      顏色沒我想像中綠的好看,
      10g綠茶粉也似乎多嘞點,
      下此做減一些.

      刪除
  3. 這時間剛好來個抹茶馬芬當午茶點心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芬小蛋糕真的好吃,
      一次吃一個嘟嘟好,
      美華早安安!

      刪除
  4. 這時間 肚子正餓著ㄋ
    看到這篇
    肚子更餓的厲害啦 @@
    哈哈
    謝謝 Laura 美味分享 *^_^*

    回覆刪除
  5. 正想到外頭買包饅頭回來當早餐, 卻先看到了妳的養生綠饅頭, 很讓人流口水耶! 看起來超好吃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來給我捧人場.
      本想只加綠茶但感覺太單調了, 就加些蔓越莓,
      很簡單作法妳也可試試,
      早安安!

      刪除
  6. 看到你的綠茶饅頭,我想著櫃子裡的那包綠茶粉,也應該讓他們見見天日了。呵呵!綠茶馬芬,good idea,cut the sweetne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做出來後要分享喔!
      我想下次用我的綠茶粉來做麵包和司康..
      一起享受美味綠茶麵點好滋味!

      刪除
  7. 今天跑去喝茶到十二點鐘之後才回家,
    若有這樣的美味配茶必令人喜歡!

    回覆刪除
  8. 今天跑去喝茶到十二種鐘之後才回家,
    若有這樣的美味麵包配茶必令人歡喜不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真有閒情逸致,肯定有個美好時光,
      謝謝你的讚美,感恩!

      刪除
  9. 當早餐或點心都很棒
    自己動手做最健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自己做的食材比較沒問題,健康有保障!

      刪除
  10. Dea Laura:
    綠茶蔓越莓饅頭的成品看起來是正常尺寸,
    怎在妳的手上有些巨無霸的感覺?
    呵呵......吃一個似乎真的剛剛好齁?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中國有所謂的十大油菜花海,
    西藏的確在排名之外;
    不過若季節對了,
    路邊的小小菜花田也能帶來大大的滿足感呢!

    思索生死的深層意義,
    似乎都不是那麼值得高興與悲傷,
    當把這二件大事想成像花開花謝那般地自然,
    那麼以什麼樣的面貌去終結就變得很“當事人”了!

    呵呵......用帽子及墨鏡遮醜是一定要的,
    否則美麗的花田會被我“帶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呵呵, 我手上那是全部材料和好揉成糰要還沒靜置發酵的整個麵糰,它超過600g,
      突發奇想用左手握著一邊拿小傻自拍下來,拍的不太好因為確實有難度.

      小小的饅頭但很紮實,我吃一個當早餐再配水果豆漿一個就夠了,
      我家人外用餐盒通常是帶兩個加餡料的.

      我也愛戴太陽眼鏡,除非下雨,沒有它不太能出門勒,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