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水果凍。 Fruit Terrine




炎熱的夏季非常適合吃自家製的各式涼菜沙拉或新鮮水果凍



這是第二次試這種Summer Fruit Terrine 夏日繽紛水果凍
前幾天第一次試做時竟然宣告失敗而且材料也買錯了
本來想買吉利T 結果買到的是吉利丁粉 (Gelatine)
市面上的吉利丁是用動物結締組織所提煉萃取出來的膠質
它並不適合素食者來食用也較不易凝凍


在國外夏日水果Terrine用的大多是新鮮色澤美麗的各種莓果類
如草莓覆盆子藍莓黑莓等可惜台灣量少價貴也不容易買到
今天用健康洋菜粉及家裡現成的幾樣新鮮水果來試做:
香蕉 1條
桃子 1個
奇異果 1個
葡萄  8顆


雖然做出來的成品不是很滿意還是一本初衷拿出來分享
下次用不同種類水果和比較正統的方型模再來玩一次!


我的簡易作法:
1. 取一鍋子倒入500cc冷水 一邊攪拌邊倒入5g洋菜粉加熱煮沸2分鐘熄火
2. 加黃砂糖+黑糖3大匙(約50g)攪拌融化再把切好適當大小的水果全部放入
3. 倒入準備好的容器放涼很快就凝固再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即可
    Sit back and enjoy!!^^





































26 則留言:

  1. 好美的夏日繽紛色彩!!
    我們這裡的莓果正當季,過幾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2. 聽說香蕉富含安基酸及鉀有助眠抗焦慮又可提供激烈運動需要, 同時可降身心熱度, 這麼好的水果我現在天天吃, 下次也來參考你的作法, 看起來好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蕉是最方便的水果,而且一年四季都有,
      我也是每天吃一條呢!
      晚安喔!

      刪除
  3. 我不吃冰食
    這些變成綜合水果盤就好....懶人.沒辦法

    老姊一別半個月 她家還沒動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太敢吃冰品和冰食.
      這個可以不算冰食,算涼食,凝固後不用冷藏很久就可以吃喔!

      老姐一別半個多月,冷清的Blogger更少人了..

      刪除
    2. 回來囉.... 回來囉......

      出門在外每天都吃的很好, 一餐不漏, 現在回到家來, 又得開始煩惱每日三餐要如何打發?

      如果不吃東西, 光吞維他命丸度日不知能撐多久?

      刪除
    3. 歡迎老姐回來,開心 ^ ^...

      光喝水吞維他命丸應該可以撐好幾天吧!
      好多年前試過排毒減肥三天只吃蘋果,真的很難捱呀!
      我一餐不吃東西會低血壓頭昏,不能挨餓而且要吃飽.
      一個人吃飯是很麻煩也可以很簡單,
      我一天大概有一餐也是一人吃, 大部份都煮平時Meal for two時難得煮的,
      像今天中午我就煮絲瓜麵線好吃. 哈哈..

      刪除
    4. 我常吃白水煮蛋+燕麥奶一餐

      絲瓜麵線OR單純一條絲瓜 我也常煮
      我還曾蒸一盤南瓜/地瓜當一餐 我們比誰懶......哈哈

      刪除
    5. 比誰懶喔! 看來我輸了, 呵呵..

      刪除
  4. Laura早安~
    又是一周的開始...
    祝福您一切順心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華~
      也同樣祝福妳順心愉快!

      刪除
  5. 自製新鮮水果凍衛生清涼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只要花一點時間,就可以健康吃水果凍而且很有飽足感,呵呵..
      晚安嚕!

      刪除
  6. 冰涼的水果凍 很適合這炎熱的天
    留一份給我 嘿 ^_^

    回覆刪除
  7. 請問如果沒有素食的顧慮的話, 那我在此地超市找到 Knox這個牌子的 Gelatine, 是否可如法炮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eah來訪,回答妳的問題:
      沒用過Knox Gelatine, 不過就我之前做過相關Gelatine研究,如果是Gelatine 粉要把它先加入適量冷水中吸水約五分鐘,不要攪拌,然後另煮好一鍋水加入溶解好的Gelatine + 糖 +水果..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容器,放涼後入冰箱冷藏到結成果凍.
      我想產品本身都有說明作法, 妳可以仔細瞧一下,再試試.

      刪除
  8. 謝謝妳. 並請不要離開太久喔! (我雖然極少留言, 但不見得不是忠實的讀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eah鼓勵與支持, 感恩!
      有空會繼續分享我喜歡的料理.
      Bye for now.

      刪除
  9. 哇,好友這樣太超過了!
    給這樣的甜美滋味鼓鼓掌外加100個讚.

    回覆刪除
  10. 突然想起櫃子裡也有一包洋菜粉,

    炎炎夏日應該也來做幾個消消暑,

    而且程序不複雜,材料也容易取得,

    謝謝Laura這篇文提醒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簡單作呢!
      雖然光是水果拼盤就很好吃又健康,
      但偶爾也需要變化一下,
      而且加了洋菜凍很有飽足感,
      妳有時間試試~

      刪除
  11. Dear Laura:
    水果換個樣貌呈現很優呢!
    怎麼說都是要先有個賢慧的主婦,
    如此費心張羅後,享受成果的人再美言兩句,
    好一個良性又幸福的循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
      這種水果凍我最近玩了很多次,
      真很好吃又有飽足感,
      自己DIY不用太甜又可加比較健康的糖像黑糖或蜂蜜,楓糖..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