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免揉蕃茄羅勒全麥麵包



很久沒分享我的手做麵包,其實我還是不間斷持續地在做麵包和饅頭
主因是我家人很喜歡吃很捧場,我想只要嘗過就會愛上無任何添加物,香精
色素等用真材實料做出來麵包的美妙滋味,是一般市售麵包完全無法比擬
由於我只做一些比較紮實多吃不膩的天然原味健康全麥雜糧類麵包
亦無花心力特別做什麼創意造型或花樣,格子裡這種麵包已經分享很多
就不想一再重覆



冰箱裡幾天前才買的九層塔(羅勒)再不用就要丟掉可惜了
第一次來嘗鮮試做幾個很義式的蕃茄羅勒全麥麵包

主要材料如下圖:
高筋麵粉  150g
全粒粉      150g
酵母粉      1 tsp
橄欖油      2 Tbsp
岩鹽          1/2 tsp
蜂蜜          1 Tbsp
羅勒(九層塔)  15片 (切碎)
蕃茄puree  3 Tbsp
蛋              1 顆
水              適量

七月盛夏天氣熱到爆,家裡沒有冷氣,我的小廚房像個發熱的火爐正盛
還好我會用免揉麵糰的方法做麵包所以不用揮汗如雨地在料理檯上費勁
搓揉甩打麵糰,只要攪拌一下毫不費力就能輕鬆完成

我的簡易免揉法:
先備料,取一攪拌盆把所有材料放入均勻攪拌成糰讓麵糰在室溫靜置發酵1.5小時
爾後放進冰箱讓它低溫冷藏至少三小時,取出麵糰整成四個橢圓形再讓它們
靜置發酵約40分鐘變成兩倍大時,最後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約25分鐘呈
漂亮金黃色即可



















剛出爐直接吃或沾著橄欖油吃,做三明治夾生菜沙拉滋味美呀美極了!





20 則留言:

  1. 嗯! 我聞到濃濃的九層塔麵包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真的不錯吃,
      下次加些新鮮番茄和乳酪來點變化..

      刪除
  2. 我也很爱面包香,现在手痒了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氧就卡緊做啦!
      我現在有時發懶沒做也會手氧然後麵包魂上身哩,哈哈..

      刪除
  3. 可以想像你揮汗如雨的樣子,希望台灣夏天別那麼熱。

    這麵包看起來就好吃,一定很有嚼勁,而且一定好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真的很熱沒什麼風,
      聽說有颱風要來了,雖然不喜歡颱風,
      如果能帶來小風小雨不那麼悶熱就好了.

      刪除
  4. 看了你的嘀嘀咕咕,嗯!我也有同感。

    有時候我想算了,別寫了,可是有時候又覺得藉著書寫,把心裡的話變成文字呈現,也是一種美好的交流。

    Anyway, we will s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搬來Blogger後,以前的格友卻都去了P邦,無法往來,
      交新朋友也不易,只能保持現狀.
      來訪人少的可憐,真會影響到書寫心情,

      我想心情壞的時候提醒自己轉換心念很重要,
      放下了想開了海闊天空,寫不寫真的好像不重要,
      有沒有人看也不是重點...
      一起互勉囉!

      刪除
  5. 番茄+羅勒 熊麻吉

    做啥都對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兩個麻吉在一起,速配好吃, 哈哈..

      刪除
  6. Dear Laura:
    上禮拜買了一盒九層塔,
    只用了幾葉做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後來還沒來得及將它們做成九層塔炒蛋就爛啦!

    這款麵包可以消化掉15片九層塔,
    呵呵.......很划算哪!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承蒙妳這麼說真是拍謝,
    最近的確為他事忙著,7月開始已漸漸在做修正,
    謝謝Laura的友情支持喔!

    我是花了些時間整理藏香及唐卡的資料,
    畢竟膽敢將它們當成標題可得好生介紹才是。
    當時隨意拍的照片能寫成差強人意的藏香製作流程挺幸運,
    至於唐卡就真的不好意思駐足,
    所以有的被我拍糊了。

    呵呵.......原本應該美味的鍋物被心急的師傅給攪得心神不寧,
    大夥兒不想太為難相伴了8天的師傅,
    所以可以說是有志一同地囫圇吞棗。

    別! 別! 別! 談什麼休格呢!
    我知道Laura那兒也有許多死忠的格友,
    大家相交一場不講場面話,
    要的是那顆懂彼此的心,
    無需華麗言詞裝飾的那種。

    我目前就是用這種心態在經營,
    寫完新文後便是我訪格的開始,
    放心地悠遊在來此留言的格友佳文中,
    彼此用最真誠的心在互動。
    或許每一則回應都要寫上許久,
    若以投資報酬率來說很不划算,
    不過值得花時間在願意真心互動的格友身上。

    新文發表至今已7天,還沒回訪完畢,
    不是來此回應的格友多,而是來往的格友比我認真發文,
    為了要慢慢消化大家的好文,所以每一位都需要不少時間“照顧”,
    但我甘之如飴啊!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緣份比什麼都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
      九層塔很香也便宜,有需要再買,不然幾天忘了用就爛掉了.

      妳大概是我認識的格友中寫文章最用心的,
      回訪格友看文尚認真,回應回覆格友一點也不馬虎,
      我很喜歡妳經營格子的態度.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部落格就像是個孩子一樣,
      可能是太愛了,卻不夠爭氣一直停滯不前有點兒氣餒,
      因為開始寫格子後給生活不少動力樂趣...
      還因此對料理烘焙產生興趣,
      動手做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麵包,糕點..

      不管休不休格, 格子一直會在這裡的..



      刪除
  7. 這個時間點看到這樣的麵包 口水都流下來了 *^___^*
    剛出爐的不用沾醬 都很香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是內行人. 不沾任何東西也好吃.
      午安!

      刪除
  8. 樸實的麵包是越嚼越香~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華做的麵包一級棒,
      懂得欣賞好麵包的人很幸福.

      刪除
  9. 居然漏看了這款美味的麵包! 一定要學起來!

    夏天天氣太熱, 我連爐火都不想多靠近哩...
    在連吃了幾頓外食後, 卻自已又受不了了, 矛盾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明白老姐的意思,
      我有時偷懶買外頭的便當吃,雖然方便,吃過後就後悔,矛盾.

      今天身體有些不適,格子要擱下了.

      刪除
  10. 聞到麵包的香味,
    令人食指大動,
    真是棒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動手做真的不難,
      有機會好友也試試!
      祝平安快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