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Couscous 蔬果沙拉





如果要票選我心目中夏日最佳餐點Couscous絕對名列前茅

第一.  Easy 容易取得在大進口超市賣場就可找到而且蠻平價的
第二. Quick 方便快速料理不需要烹煮只要用熱水泡即可完成
第三. Versatile幾乎是百搭,冷熱葷素皆宜,醬料亦可隨個人喜好調製
第四. Healthy營養又健康,含有好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維生素礦物質等

它不止可當前菜,一般開胃沙拉,而在樂活輕食時尚風潮當道中
也能當主食來用,讓人有飽足感喔!
分享我和家人很喜歡常上我家餐桌很Fruity and fulfilling的一道
庫斯庫斯蔬果沙拉 Couscous & Fruit Salad

我的材料 如下圖其實不需要參照我的材料,我是視覺系的喜歡
繽紛色澤有五顏六色才入眼,你可依自己的喜好來調配有個人
特色的Couscous salad.


簡單作法: 
1. 先準備Couscous,將100g Couscous放進大碗裡,注入約200ml的
     熱開水加一小塊奶油和一小匙的海鹽調味,蓋上蓋子燜約5-10分鐘
    後弄鬆散備用
2. 將酪梨、芒果奇異果櫻桃蕃茄、小黃瓜、甜、黑橄欖等所有
    蔬果洗淨後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3.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淋上冷壓橄欖油醋醬汁,可另加一小把堅果莓果
    增味添色Sit back and enjoy!


































10 則留言:

  1. 嗯,光看卖相,就食指大动了
    我也喜欢这样的salad,只是不会说要自己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的話就要動手囉,
      不自己弄就吃不到了,哈哈..

      刪除
  2. 請問一下在哪裡可以買到couscous?
    我看都沒看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家樂福買的,
      有兩種包裝,一種裡面有罐裝醬汁,couscous很少只一餐量醬也不好吃又貴上一倍.
      買那種@500g,兩人可煮四五次.

      刪除
  3. 多彩多營養,彩虹營養學,看了就好好吃。
    因為jim不能吃couscous,所以我們就用quinoa取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uscous含有麩質gluten-free的人不能吃,
      quinoa藜麥近年來很風行的養生食物,可惜台灣不夠普遍.
      Happy Sunday!

      刪除
  4. 櫻桃蕃茄似乎比牛蕃茄方便,
    切起來也較適口。
    酪梨通常都被我丟到果汁機打成酪梨牛奶,
    還不曾就這麼「乾」吃呢!
    不過有這麼多兄弟姐妹一塊兒混搭,
    想必清爽又清甜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顏色漂亮的蔬果,
      牛蕃茄和櫻桃蕃茄都一樣好,那樣便宜新鮮買那樣.

      酪梨光拿來打果汁可惜了,
      做三明治或沙拉我覺得吃起來較過癮,
      現在吃正是時候多買些很營養的.

      刪除
  5. 北非小米真的很方便
    我還有一些還未消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喜歡它的簡易烹調,完全不用開火,
      特別適合想偷懶時候,呵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