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Rye Bread高纖黑麥麵包



最近麵包魂上身卯起來做麵包,每隔兩天試做不同風味的麵包

在某超市看到有機黑麥粉Rye Flour,很興奮地帶了一包回家
黑麥能製成黑麥麵粉,富有營養,含澱粉、脂肪和蛋白質、維生素B
磷、鉀抗氧化劑重要營養素可與小麥麵粉搭配製做成
自然營養健康的黑麥麵包


Ingredients:
有機黑麥粉 100g
高筋麵粉 150g
全麥麵粉  50g
亞麻仁籽粉 10g
酵母粉 1 tsp
海鹽  1/2tsp
黃砂糖 10g
橄欖油 20ml
鮮奶+溫水 200ml


Method:
1.      量好所有食材份量放進容器裡,混合攪拌均勻揉成光滑麵糰。
2.      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中靜置發酵約1小時呈兩倍大。
3.      取出麵糰將空氣輕輕壓出,滾圓置於烤盤上進行第二次發酵
約50分鐘。
4.      撒上手粉用麵包鋸齒刀劃幾條線。
5.     入已預熱180C烤箱烤約20分鐘呈金黃完熟即可漂亮出爐囉!




















切片可做成三明治或英國人最愛的Baked Beans on Toast, Oh-So Yummy!!



30 則留言:

  1. 做的好漂亮又健康的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璞玉讚賞,
      真的不錯吃呢! ^^

      刪除
  2. 好健康的黑麥麵包.
    Baked beans on toas很好吃的樣子,
    在那裡可以買得到.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ked Beans是英國最知名的食品,
      我在遠百超市City Super買的,
      一般進口超市及烘焙材料行應該有賣.

      刪除
  3. 連看著2篇麵包真的是心癢難耐,
    每次都忍不住自問:
    『真的這麼簡單嗎?
    只要混合攪拌均勻等發酵入烤箱就好?』

    敬佩Laura兩天就做一次麵包,
    看起來每次做的份量都不少,
    該不會都儲存在肚子這個大櫥櫃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隔兩天做一次麵包,
      其實對愛吃麵包的人來說量不算太多,
      我做的份量至多400g麵粉,麵糰重量約700g.
      正餐可以當三餐左右.
      的確都下肚了,呵呵..

      刪除
  4. Dear Laura:
    真的用《強制悄悄話》會讓妳看不到回覆嗎?
    看來還是要像以前一樣將回覆貼在這裡。
    後來沒貼的原因是每次我都回得落落長,
    怕毀了Laura漂亮的版面,
    另外好像會被系統丟到垃圾桶。

    呵呵......倒不是我的回覆有多重要,
    而是每一次我都很開心有機會和妳聊天。
    為了防止被丟掉,我會盡量長話短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xnet設定悄悄話,跨平台的訪客完全看不到回覆沒錯.
      不用擔心落落長的問題,只是一定會被Blogger系統歸類為垃圾,別擔心我會揀回.^^

      刪除
  5. Dear Laura:
    (回覆夏慕尼一文)

    就是因為不想這麼累,所以還是回歸最單純的寫文。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只要跟“人”有關都會碰到這種殘酷的現實,
    我發覺自己花太多時間在寫文以外的事,
    6年多了,真的夠了!
    所以啊! 咱們都回歸寫文,不去管多少人來看文,
    找到內在的平衡,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

    出書其實是可行啊!
    現在有很多人都自費出版,
    我真心認為Laura有這種資格。
    記得妳有出食譜書的格友,
    我相信她應該可以給妳更實質的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也覺得很累,而且是身心俱疲那種累,心累了就要休息,所以我現在是休格中暫不發文,不過好友來訪會回覆.
      寶人說的真好,真的要回歸寫文初衷了, 我寫了快五年也很累也夠了,所以以後真的只為自己想寫而寫.
      自費出版是可行,不過還是要有資金,以後再說了..

      刪除
  6. Dear Laura:
    剛剛我有先寫一篇回應,
    結果再貼夏慕尼回覆時發現......
    喔喔! 之前那一篇回應被系統當垃圾處理掉了!
    真傷腦筋! 好像這裡的留言都不能太長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Blogger這邊留言設定不能太長,
      不過沒關係,妳儘管說,我會把妳的寶貴留言揀回來不會遺漏的. L)

      刪除
  7. 唉呀呀!
    連夏慕尼的回覆也被處理掉!
    像吃角子老虎一樣被吃掉2則,
    看來只能就Laura的文章做回覆,
    呵呵.....真的是要回歸“寫文”的專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人妳真可愛也夠意氣,呵呵...:D

      刪除
  8. 我喜歡這種健康麵包
    配英國人愛吃的豆子
    感覺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健康的麵包也好吃喔!
      咪媽媽有機會也試試. ^^

      刪除
  9. Dear Laura:
    悄悄話也有好處,就是有些話不知可不可以公開說,
    用隱藏留言方便些。blogger有悄悄話嗎?
    呵呵......反正這一則留言一定會被丟到垃圾桶,
    乾脆寫長一點好了!

    家人的檢查還OK嗎?
    心裡一直記掛著,
    別太擔心,我相信凡事都會有好的結果。

    呵呵.....寶媽很漂亮,不過我比較像爸爸。
    老實說,我覺得看起來乾淨清爽就好,外表不過是種障眼法。
    聽得出來我在自我安慰齁?哈哈!

    我也喜歡宅在家裡,
    倒是寶媽超愛趴趴走,體力旺盛到不行。
    不過終究是年紀大了,我覺得已不太適合帶她出國。

    我看開了,連老格友都不會每一篇都跟文,
    更何況是格誼基礎不穩的格友。
    再者,每個人要忙的事太多了,
    誰有那種閒情逸緻老是在搜尋有哪些相熟的格友發新文咧!
    所以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不放過自己,
    才會堅守什麼《有來有往才是經營blog的王道》。

    現在我放下了,想來看文的格友無比歡迎,
    若沒空來的老格友也沒關係,
    至於我也不再強求自己要定期去老格友家轉轉。
    凡事隨緣、隨心最好!

    “人”是最不可靠,
    把時間用在經營自己的格子比經營格誼實在。
    有太多人都是依循這樣的規則在格海生存,
    我又何必要堅持跟別人不同,
    只為了贏得別人總說我“很認真”的評語?
    但這些人也不會因此常來看文啊!
    很現實的說法,不過再實在不過了。

    格友雖有“談”得來者,
    但其實植基在脆弱的網路上,
    關了電腦誰又是誰了呢?
    所以真的,寫文就好! 寫文最好!

    強制悄悄話的確讓我講更多,
    且會一一回訪。
    不過不是每一位格友都會讓我講這麼多,
    通常是看對方寫多少,我才會回多少。

    回應設定成《強制悄悄話》讓我比較沒有壓力,
    別人也看不到有誰來訪,
    且我還能順手回覆,
    不必像之前只回頭香。

    我會把回覆貼在妳的回應欄,
    如果妳覺得不適合揀回來,
    妳看過就好,就讓它留在垃圾桶也無妨。

    台南回來了,奇美博物館真的很值得花時間好好看,
    不過一票難求很傷腦筋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寶人,
      Blogger沒有悄悄話功能,真的有點不方便,
      不過這邊人少,只有極少數的人會過來,
      我想有沒有悄悄話也不是太重要了.

      謝謝掛心,陪他去榮總檢查,還好並無大礙,
      因為會痛,還沒檢查前真的很擔心害怕是長瘤或癌症之類的毛病
      還好醫生說只是發炎,虛驚一場...

      "有來有往是王道"我喜歡,但是網路世界有點滯礙難行,
      大家都忙,除非有心不然久了很快就斷了聯絡音訊,
      可惜了好不容易建立的友誼..
      贊同妳說的" 寫文就好" 什麼都別冀盼這樣較不會負擔,失望..

      不管妳怎麼做我都支持,
      在茫茫格海中能得妳一知己已不易,我很珍惜,
      寫格那麼久我又不像妳常陪著家人四處出遊,
      能分享的不多, 只是一些簡單料理,
      最近真覺得有點江郎才盡,
      平常喜歡的料理全都分享過了,
      能分享的越來越少,
      所以就隨緣隨性隨意了.

      妳的回應很寶貴我也很喜歡,當然要揀回來,
      我們保持聯絡喔!
      Love , Laura

      刪除
  10. Dear Laura:
    記得去垃圾桶看回應(4/24,4:29),
    揀不揀回來都可以,
    妳看過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過了也揀回來了,
      很感動妳至情至性的留言,
      Cheers!

      刪除
  11. Dear Laura:
    那就把這篇當成咱們講悄悄話的場所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Dear Laura:
    其實當初真沒想把《南紀勝浦遊記》寫到5個月,
    原本計劃是以流水帳的方式帶過,
    畢竟行程不是自己挑的,
    且去早了,楓還沒紅呢!

    也不知是哪條神經不對,
    寫下去就欲罷不能,
    結果苦了自己,
    因為耽擱到日本行之後的台南遊記,
    而花了許多時間寫的《南紀勝浦》也沒多少人看,
    像這篇〈清水寺〉已10天了才56人次,
    這投資報酬率實在差到讓人想「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

    真讓Laura猜中,
    強制悄悄話的結果是我會回覆得落落長,
    比起之前只回覆頭香的確花更多時間。
    不過就當成對有情有義格友的回饋與感恩,
    我把格子做小的目的也算達到了。哈哈!

    台南2天1夜的遊記還是要先寫,
    花東會先擱著,
    為了自己好真的要學會長話短說啊!

    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
      比起痞幫我們這邊人煙更是稀罕,
      一篇能有50個人來看已誠屬不易了.
      有時候想不要寫算了,因為真的投資報酬率低到可憐,
      究竟還是割捨不下這個專屬於自己的園地,
      學會真正地放下,做到為自己而寫其他的就全不計較了.

      很多人以回應代替回覆,
      但我喜歡回覆,
      以妳惜情愛物的個性,
      肯定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毫不保留,
      學習有點保留長話短說或許也不錯..
      Anyway, just follow your heart... ha ha..

      刪除
  12. Dear Laura:
    翻垃圾桶收信囉!
    呵呵.......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封信都收得好好的,
      放心啦!
      午安囉!

      刪除
  13. 呵呵......被Laura一說就更不好意思,
    其實食記比較容易寫,
    這篇花了2天便寫完。
    至於遊記可是浩大的工程,
    新文至今仍在難產中。

    “三太養生鐵板燒”好像很怕生意會太好的樣子,
    躲在舊式公寓裡已有15個年頭。

    這次有機會再訪覺得很開心,
    因為多年前並沒有記錄美食的習慣,
    但它的好滋味還是讓人很難忘。

    《三太養生鐵板燒》的每一道菜都有用上心,
    姑且不論吃一次到底能養多少生,
    但感覺起來真的是沒什麼負擔呢!

    代寶媽謝謝Laura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食記也要有好料分享才行呢!
      像我平時很少外食就沒得分享, 呵呵..

      刪除
  14. 我和家人都覺得董事長的團不錯,
    我們比較著重在導覽的部份,
    這一方面還蠻能滿足需求,
    餐食也都在水準之上。
    尤其若走行程發現未臻理想之處,
    不論是住宿、餐點或景點,
    下一團一定會有所改進。
    難怪就有碰過某夫妻把董事長的所有行程都走過2遍,
    相挺支持之情溢於言表。

    外面真的超熱,
    現在跑步必須提早到早上7:00,
    而且跑25分鐘就氣喘噓噓,
    無法更上層樓啊!

    我也喜歡宅在家,
    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妳的介紹我也覺的董事長的團挺不錯的.

      天氣實在太熱,家裡又沒冷氣,
      我最近很少運動都胖了,
      要少吃點才行呢! ^^

      刪除
  15. Dear Laura:
    《回覆花東三天兩夜2》
    我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在寫文章,
    也不管忙碌的現代人有沒有空慢慢跟著文字走;
    總之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能再得Laura的肯定最是幸福與感恩。

    射箭姿勢挺唬人齁?
    不過弓對我來說頗有重量,
    別說瞄準,能把箭射出去就阿彌陀佛囉!
    很特別的經驗,也十分有趣呢!

    在國內旅遊的方式有很多,
    但《跟著董事長遊台灣》不止「吃」讓人滿意,
    我們最看重的「導覽」這一塊也很深入。

    當然啦! 在遊覽的當下是收穫滿滿,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也已經忘了八成,
    所以寫文時還是得做足功課才能言之有物。
    對我來說等於是再次旅遊,
    其中的樂趣實不足為他人道啊!

    整修房子的工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比較麻煩的是要先把易碎或檯/壁面上的東西收好,
    以方便工程的進行。
    收東西要考慮的事情也很多,
    以復原方便為準則,
    這些都足夠我傷腦筋囉!

    我也煩惱完工後的清潔與回復原狀的工作,
    這些事也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反正慢慢做就好,
    因為沒有人會幫我偷做啦!

    工期約需1個月左右,
    住人是不可能,
    所以會先住在別的地方。
    習慣用桌上型電腦寫文,
    所以這段期間不能發文,
    這又是另一件讓人頭痛的事囉!

    謝謝Laura來訪與留言,
    愛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寶人,

      有很好的旅遊導覽是很不錯的,
      寫文能有再次旅遊的樂趣也很棒,
      真的不虛此行..

      家裡整修一個月真的是大工程,
      希望一切順利,
      我們保持聯絡,
      Take care!
      Love,
      Laura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