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免揉全麥堅果麵包



最近可能自律神經失調身體經常不適
想做麵包給老爺帶去上課卻無力揉麵團
以前曾經用免揉法做過幾次麵包
這種高含水量的麵糰不用揉只需要攪拌
以長時間低溫發酵的方式來提升麵筋組織與香氣

做法是先把全部材料攪和成團發酵後入冰箱冷藏
第二天把低溫冷藏發酵好的麵糰拿出來
揉整成喜歡的形狀然後進行第二次的發酵
最後入烤箱像變魔術般好吃麵包就出爐啦!

分享我的簡易免揉全麥堅果麵包
不用鑄鐵鍋也沒有烘焙石板烤出來的
卻是美味一級棒呢!

Ingredients:
高筋麵粉   250g
全粒粉       100g
酵母粉    1tsp
岩鹽      1/2tsp
黃砂糖   10g
橄欖油    10ml
綜合堅果   75g
鮮奶+溫水 280-300ml

Method:
1.  準備一個大鍋子 把量好的所有乾的食材全部放進去,然後將材料
         攪拌均勻。
2.  將濕的材料(牛奶,,)倒入用大調羹混合攪拌均勻成一個黏稠的麵糰。
3.  蓋上蓋子(不要密封)在室溫下發酵大約兩小時,直到麵糰表面膨脹直到攤平為止爾後將麵糰放入冰箱冷藏到隔天再使用。
4.  先在手上和麵糰表面灑些麵粉,然後把麵團 均分成4等份,塑成橢圓形或自己想要的形狀,置於鋪上烤布的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約50分鐘呈兩倍大。
5.  在發酵完成的麵糰上切割線條(先灑上手粉比較好切)麵團很軟割得很醜我到現在還沒買到真正專業的Bread lame (grignette)割紋刀。
6.  入已預熱200C烤箱烤約20-25分鐘呈金黃完熟即可。

















稍涼後切片,外酥內軟的口感真好吃!







做成ALT三明治(Avocado, Lettuce, Tomato)
酪梨生菜蕃茄三明治給老爺帶著上課, 營養健康又美味...


2 則留言:

  1. 面包都不能完全100%使用全麦粉制作吗?就只是全麦不混入其它面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 妳可以去找100%全麥粉的食譜,一般市面上的全麥麵包含量低而且加便宜麥麩充當全麥,有加51%全麥粉的就算不錯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