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半月薯條歐姆蛋。Just Potatoes & Eggs




很多人都喜歡吃薯條,但市面上賣的薯條都是經過高溫油炸,
高油高鹽高熱量十分不健康。
薯條可能健康吃嗎? 當然可以囉!
自己在家動手做,先用水煮後烘烤的方式,不只節省時間,
烤出來的薯條同樣酥脆可口,但吃起來健康無負擔。

分享我和家人都很喜歡的半月薯條佐起司歐姆蛋簡餐。
材料和做法都超簡單,調味可隨自己喜好調整,只加鹽和胡椒,
或想加奶油,起司都嘛可以!


Ingredients: Serves 2
馬鈴薯4
新鮮迷迭香  (切細)適量
橄欖油2大匙
+黑胡椒 適量
雞蛋4
Cheddar cheese適量


半月薯條簡易做法: 
 4中型大小馬鈴薯洗淨連皮切成半月形狀(不要切太小太薄)
 放入加了鹽的水裡煮約15分鐘後濾乾。在馬鈴薯上灑兩大匙
 橄欖油+新鮮迷迭香、鹽、黑胡椒調味然後充分攪拌一下,
 均勻排放烤盤上已預熱190C烤箱烤約30分鐘(時間不定可依自家
烤箱脾氣還有薯條大小而定只要烤到表面金黃色即可成
中間可以幫薯條翻面,烤的更均勻好看好吃。

起司歐姆蛋做法:
 4顆蛋和適量cheddar cheese做成Cheese Omelette歐姆蛋再搭配
美味沙拉,就是簡單美味營養均衡的輕食餐!


補充一下: 馬鈴薯的皮非常安全,有豐富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所以
連皮吃進全食物可獲得全營養更健康喔 ! 還有一點提醒發芽馬鈴薯
有毒不要買若放過久長芽了也不要吃。
另外番茄醬是這個餐點不可或缺的調味聖品適量加一點增味就好,
市售番茄醬是高納高糖還有添加物,能少就盡量少攝取喔!













44 則留言:


  1. 不油膩的薯條 我也喜歡


    這G格少了首頁 還真冷冷清清
    看樣子寫格子的初心 大家似乎動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妳那篇Woman's talk, 能有幾個知己真好..

      Blogger這邊是冷清了些,不過我的初心不變
      最近下背腰痛所以偷懶休息一下,反正來人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不用在意有沒有人看,我覺得很好.

      刪除
    2. 最近天災人禍頻傳..
      看到一則我最常的某台新聞男主播突然過世的消息愕然不已..據傳可能是長期憂鬱失眠自殺..
      我也有過長期鬱抑的經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要過,唉...

      刪除
    3. 我以前也是事事要求完美的人,
      隨時提醒自己人生的五個放, 放鬆,放空,放慢,放心,放下..
      閒著沒事沒人來,自我紓解對話一番,哈哈...

      刪除
    4. 事事要求完美, 只是苦了當時的自己, 退休後才悟出這個理, 我是後知後覺, 哈哈....

      刪除
    5. 原來老姐我們以前都是完美主義者
      人事不能轉就轉心念 ,感受真的立刻會不同,

      看到我喜歡看的中天電視台主播史先生往生的消息很shock,有感而發..原來人稱人生勝利組高富帥有錢有好工作前程似錦也會想不開, 那麼窮人像我一樣沒好工作前途的人憂鬱就不足為奇了,不過再怎麼困難還是會過去,不是嗎!

      人們認為在水上或空中行走才叫"奇蹟", 真正的奇蹟並在水上或空中行走,而是在大地上行走.
      活著就有希望,有呼吸就要快樂...

      每天起來輕輕地微笑...

      刪除
    6. 是要多微笑, 因為聽說嘴角紋肌肉群會定形, 上揚型, 總好過下垂型, 哈哈...

      沒事看些輕鬆喜劇, 詼諧的對白可以是微笑甚至大笑的來源..有益身心...

      刪除
    7. 聽說即使沒有值得開心的事還是可以假笑,練久了也會變真的,
      跟老姐學習.

      刪除
    8. 我們改變作法隨意PO 隨意聊....不要有壓力
      這裡像個秘密基地 哈哈

      我也看到那主播想不開的新聞 人生總是插曲/變奏都有
      貓姥又去中正紀念堂"路過集合" 那是她的一片心意

      我把那隻白太后的笑照 PO在這邊了 哈哈
      你們追求完美追求卓越 我是混日子行日子比較好過 哈哈

      刪除
    9. 沒人看見時候 伸出長長舌頭

      還可以拉提臉頰....不必靠醫美打針 我常做 哈哈

      刪除
    10. 謝謝貓媽也過來聊聊, 我想自己的地盤礙不著誰,想說什麼都行,呵呵..

      去過貓姥那邊幾次,不過她從沒過來串門,所以我就再也不去了,喜歡禮尚往來.
      其實不在同一平台要互訪很簡單只要留下網址點一下可以串過來串過去,可惜我上次試了一些以前覺得還有點交情的格友,不過來訪的很少, 因此不再試了免浪費我的寶貴時間.

      最近最誇張的新聞莫過於綠卡問題,好多人和傳媒跟著炒作,超沒水準的白的硬說成黑的,不信者恆不信,真的反了,看了讓人倒胃,還是眼不見耳不聽,罷了..

      刪除
    11. 哈哈, 伸出長長舌頭可以拉提臉頰我要試,
      有時看中外一些上了年紀的明星,越整越過頭,回不來了,看了難過啊!

      刪除
    12. 好巧不巧剛才看過一個談話節目, 來賓正是整形過無數次的一群男女老百姓,
      只因愛好某某明星的某一部位就去整形, 結果越整越上癮, 造成一張臉僵化慘不忍睹,
      我常聽人說去打肉毒桿菌幫助找回青春, 都是一群沒自信的人, 殊不知歲月的痕跡也可以是很美的..

      刪除
    13. 愛美是人的天性也無可厚非,稍微整一下讓人耳目一新也不為過,不過好像大家都會越整會越上癮,最知名慘不忍賭莫過Michael Jackson,再怎麼先進科技還是越弄越糟...

      前不久看到以前喜歡的Meg Ryan近照,真的好可怕,連較年輕的Kate Hudson唇和胸都動了刀,心中女神模樣不再,讓人噓唏,唉....

      刪除
  2. 如此般的創意料理相當的令人歡喜!

    回覆刪除
  3. Omelette歐姆蛋, 翻譯的好可愛! 哈哈.....

    我很愛吃這個歐姆蛋, 有些時候外出用餐我會只點全用"蛋白'作的歐姆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菜名很想取比較有創意的,光英文不成所以可能的話就給它中西合併..
      我也覺得歐姆蛋可愛比Omelette有意思多了.

      只用蛋白做的肯定白白的,好吃嗎? 我沒試過..哈.

      刪除
    2. 全蛋白的也好吃呀...用橄欖油一樣煎的表面帶點焦黃, 香歐.....
      重點是這一餐膽固醇的負擔相對也少了些.

      刪除
    3. 原來這樣喔!我的膽固醇很正常沒問題,呵呵..
      從年輕開始一直很怕油的東西,其實健康的油脂也很重要..
      幾個月前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匙有機冷壓初榨橄欖油,對皮膚及上廁所很不錯..

      刪除
  4. 營養又豐富的早餐
    光想像就覺得超有飽足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看到妳過來串門,

      自己做料理把健康擺第一最重要, 如果兼具家人喜好更棒.
      妳也試試!

      刪除
  5. 為了配合女兒減重計畫, 我只好吃水煮菜, 一個'慘'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 水煮菜很健康,
      我們家常這樣,能生吃就生吃不能的就蒸煮或烤一下.

      刪除
  6. 我們也很喜歡吃迷迭香半月薯條。
    馬鈴薯對身體很好,但是被油炸的印象弄壞了,大家都以為很肥,熱量太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馬鈴薯是很棒的主食,
      除了不喜歡不健康的油炸外,其它的料理方式都愛.

      刪除
  7. 這道菜看起來美味又簡易, 但是不是要先來栽種一盆迷迭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一定要跟我一樣加新鮮迷迭香, 可加別的香草亦或是乾燥的香料也行.

      妳猜對了,我是老么,我老媽46歲才生下我的.

      刪除
  8. 好豐盛的早餐~
    營養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華~
      我是當晚餐吃,早餐吃可能太耗時間料理,哈哈..

      刪除
  9. 薯條用烤的減少油份攝取真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怕油炸的食物,特別是自己做菜的話油炸絕對不行,呵呵..

      刪除
  10. Dear Laura:
    喜歡妳把這些外食才可能吃到的料理,
    教大家用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呈現。
    地瓜應該也可以如法炮製吧?
    之前買的地瓜還沒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當然也可以,
      只是我覺得地瓜口感香甜,隨便蒸煮一下就能吃,不用大費周章做成薯條..

      謝謝寶人來訪,妳那篇立山黑部下集出爐了吧!
      妳一向慢工出細活肯定如往常一樣精彩,晚點去細賞!

      刪除
  11. 耶...終於可以放心吃我愛吃的洋芋, 而不必計較卡路里了! 真好, 跟妳學過幾道簡單清爽的菜式, 請繼續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支持與鼓勵喔!
      我會不定時持續分享我喜歡的簡單蔬食料理及烘焙,
      Thanks again.

      刪除
  12. 這應該不是一般馬鈴薯吧
    這樣的一餐很有飽足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在國外這樣是很平常一般般的料理,
      不過簡單天然好味在外面反而不容易吃到呢!
      晚安!

      刪除
  13. Dear Laura:
    謝謝妳過格來訪,感恩!

    為了趕在立山黑部最熱門的雪壁期(4月中~6月中),
    連著3篇把這個景點寫完,
    算是對有興趣出遊朋友們的一點小小心意。

    搬到痞客邦並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倒是比雅虎時期更追隨自己的本心,
    更看重彼此的緣份,
    就像Laura在blogspot也比雅虎時更能自在表達。

    所以我就更放心慢寫,
    用自己的速度分享每一個景點,
    並與願意駐足留言的格友搭起溝通及互訪的橋樑。
    至於無暇留言的格友也只能等我有空再主動訪格,
    但越來越覺得時間實在不夠用,
    如此一來必有許多優秀的格友會“格”間蒸發了!

    呵呵......扯遠了,只是看到老朋友忍不住有感而發........

    雷鳥的資料不多,加上沒親眼瞧見,
    所以不敢著墨太多,有勞Laura搜尋,拍謝!拍謝!

    能登假期即將進入最後一天的行程,
    有可能將以一篇結束,因為重頭戲幾乎都呈現了。
    不過也得排在北疆、西藏及突尼西亞之後,
    這麼一來可能是1~2個月才會再輪回來。

    呵呵.......謝謝Laura持續支持小格,感恩!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人妳不用客氣,咱們朋友不是當假的.

      妳一說我也蠻想念以前阿虎那邊許多沒能保持聯繫很優秀的格友們,時也命也,從此大家各奔東西不再有任何聯繫,實屬可惜,不過還是認了這就是人生啊!

      最近陰雨綿綿,,台中還下了好幾場大雷雨,我們地下室停車場差點淹水..可怕..

      妳的留言和其他幾個好友留言一起流落到垃圾桶留言,剛一一揀回,看來這個blogger系統不可靠,我要骨力多留意一下.

      祝平安喜樂!

      刪除
  14. 這樣也可以飽足一餐?
    好像也是...

    這些日子有一陣沒一陣在部落格,
    離開奇摩以後,感覺變了...
    不太習慣收不到格子裡的訊息...

    Laura最近好嗎?
    端午節快到了,祝福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好久不見!
      前不久有在五米家看到妳,呵呵..

      很開心我有趕上阿虎時代,
      那時大家都互相來訪熱絡頻繁,
      每家人氣都好旺,想念啊!

      妳好嗎? 搬去P邦和udn那邊老朋友多沒啥影響才對,
      我這邊只有五米,貓媽和其他幾位熟朋友,認識新朋友很不容易,
      之前有去找妳和其他朋友留言了,
      可是隔個平台似乎隔千山萬水,不見人過來,我就都放棄了.

      其實妳不用Google的帳號就可留言,
      選留言身分,點名稱/網址那欄,把名字和P邦資料留下,
      只要點一下可互訪,我去妳家也一樣, 點一下名字旁小房子即可來我家.

      很開心一早看到老友來訪,
      也祝妳闔家佳節平安快樂!

      刪除
  15. 這樣誘人的美味真讓人食指大動啊!
    好友果然是越來越厲害和精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歐樂,
      好久沒做了,
      有空再來做,呵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