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高纖堅果燕麥棒 Oatmeal Bars 2014



嘴饞想品嚐甜點時,與其亂吃零食,不如自己動手製作健康
美味小甜點!         


燕麥棒能量棒榖物棒(Oatmeal bar, Granola bar, Energy bar, 
Muesli bar, Protein bar)種類名目繁多,在國外是很流行的一種零食,
不論是當早餐、下午茶或是運動後補充能量都很棒。
但市售的總是又油又甜的,自己做真的很簡單,這是不用烤的版本,
沒有烤箱的人一樣可以做喔!

Ingredients:
無鹽奶油 40g
蜂蜜 100g
燕麥 150g
蔓越莓 50g
綜合堅果  50g    

Method:
1. 綜合堅果略為切碎並將它和燕麥、蔓越莓果拌合。
2. 取一鍋子放入奶油開小火加熱至溶化,溶化后馬上快速倒入蜂蜜
   混合均勻後續加熱使其變得濃稠。
3. 加入已混合均勻的果乾與堅果,快速炒至均勻,並盡量沾到糖漿。
4. 烤盤鋪上烘焙紙,將炒好的混合材料倒入,鋪平壓緊(要確實用點
    力壓緊緊喔! 不然會散掉無法成), 置於室溫至少兩小時定型
    或放冷藏亦可。
5. 硬化定型完成後,連同烤盤紙一起取出,放在粘板上用刀子切成
    適當大小。
6. 泡一杯香香的奶茶就是很簡單又健康的下午茶點
7. 做好的燕麥棒可以裝進密封容器或塑膠袋中保存。

PS. 如果想要更酥脆口感可以在步驟4完成後把烤盤放入已預熱
    170C烤箱中烤10-15分鐘, 出爐後還是要等冷卻完全硬化後
    才能從烤盤中取出切塊喔!


























22 則留言:

  1. 看老妹最近廚藝越發精進...每道食品都很有特色哩, 成品照片拍得也好! 讚!
    很多人都說維護幸福婚姻要件之一是能抓住另一半的胃(口), 這一點妳做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姐讚美,開心:D
      我想我能為我家老爺做的只有這麼多了,
      當個Food police 讓他吃的健康才能陪我長長久久,妳說是嗎? 哈哈...

      刪除
  2. 超讚的啦! 簡易又營養的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捧場,感恩!
      很簡單做有機會試試,
      早安! :)

      刪除
  3. 妳可以開使接受網路訂單了.
    尤其是食安出現問題時,接受格友優先訂購!
    太美味了!
    靠蜂蜜和麥片黏一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子上分享的幾乎都是初次嘗試做的,現學現賣,接單還早勒..
      是靠蜂蜜和麥片黏在一起硬化,如果有Maple syrup楓糖漿也可以,
      這是簡單免烤法,也可放入烤箱烤,這樣更香脆..

      刪除
  4. 嗯,很健康的呢,但是我没想要做,我只是每个早上喝一杯燕麦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麥很健康,我每天也煮一碗Oatmeal porridge當早餐呢!

      刪除
  5. 很棒的下午茶點心,好想吃喔!
    meg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小點心~
    高籤又健康

    回覆刪除
  7. 入秋後天氣忽冷忽熱注意添加衣物喔!
    祝福Laura有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妳也要多保重喔!
      午安安 ^o^

      刪除
  8. 午茶時光,
    來份紅茶+高纖燕麥棒,
    一定很幸福!

    透過美食,
    Laura為家人創造了無數的驚喜與幸福感,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ne遠來捧場,
      自己做甜點料理最健康也較能享受甜蜜時刻..:)

      刪除
  9. 這樣燕麥會熟?我想做做看.
    我只有一般麥片,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需要煮過的大燕麥片,一樣會熟,沒問題的.
      其實比較大的問題是它的硬化過程很慢, 不如外頭賣的那樣可以保存.
      所以雖然好吃,我可能不會再試了.
      午安囉!

      刪除
  10. 如此眾多的美味瞧得人心癢癢的,
    恨不能搶下來品嘗一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捧場,
      很簡單做,喜歡的可以試試. 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