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Vegan Pumpkin Cake 無奶蛋幸福南瓜旦糕。純素




甜點,可以很平易。
甜點,可以很天然。
甜點,可以很健康。
甜點,不一定會很甜。
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好吃的幸福甜點。

十月屬於南瓜的蜜月季節,再次用味甜美顏色漂亮的南瓜
做了一個無蛋無奶卻很香甜美味健康版的南瓜蔓越莓果糕
特別適合Vegan維根純素食者也能享受烘焙的樂趣。

Ingredients:
南瓜泥150g
黃砂糖 30g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 1/2tsp
葡萄籽油 30g
無糖豆漿100ml
蔓越莓乾 50g

Method:
1. 南瓜去皮切塊蒸熟軟,趁熱用叉子壓成泥;南瓜泥+砂糖
   混合均勻;再依序將葡萄籽油、豆漿加入攪拌均勻。
2. 將粉類(麵粉+泡打粉)過篩後2次加入拌勻(勿過度攪拌)。
3. 最後將沾了麵粉的蔓越莓乾加入大致混合均布,
    完成的麵糊倒入烤盒中,用刮刀把麵糊抹平整。
4. 放進已經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烘烤到10分鐘的時候拿出來
     用刀在蛋糕中央劃一道線,再放回烤箱中繼續烘烤約25分鐘
    用竹籤插入中央沒有沾粘即可出爐囉!

雖然沒有加蛋或牛奶,但綿密的南瓜和蔓越莓果乾香交織相融
跟過年時一定要吃發財高升的發糕口感有點像,不過味道層次
更豐富也不那麼膩口比較清甜一些,與大家分享!










Happy Baking!!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16 則留言:

  1. 既然这么健康,这么天然,我可要吃多多片,有问题吗?
    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分享这个幸福食谱,感恩。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 送禮自用兩相宜!! 讚!

    回覆刪除
  3. 好不容易連到你家了。好久不見,你的手藝越來越好了。

    我們現在有共同的朋友,她也很會做料理,我從他那裡看到妳,覺得好神奇喔 !
    我是貓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看到貓姥來 :)
      妳說的是Coral吧! 應該是我去貓姥家看到Coral才聯繫上的.
      G星球這邊老朋友很少,除了五米,貓媽外就沒有什麼人了,
      但是我有幾個別個平台的朋友,
      雖然不同平台只要把名字和網址填上,
      點一下還是就可以去連過來連過去,不會太麻煩...

      再次謝謝貓姥來看我,感恩!
      早安囉!

      刪除
  4. 我這幾天也在吃南瓜, 這裡賣的是日本南瓜, 有人稱為栗子南瓜, 我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瓜種類多,台灣的都屬長形,味道蠻甜只是顏色較不討喜.
      栗子南瓜我偶爾看到也會買, 蠻喜歡黃皮的東昇南瓜,顏色較美.

      刪除
  5. 哈哈,甜點也可以讓人拍案叫好!

    回覆刪除
  6. 真是環保健康又養生的南瓜糕
    真想吃個幾塊, 可惜吃不到啦, 呵呵..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g讚賞喔!
      真的非常好吃,有機會可試做看看.
      晚安啦!

      刪除
  7. 飯後沒吃份甜點好像沒吃飽.
    一定要來個甜食,才會畫下完美句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一點ㄦ也沒錯,
      自從開始學做甜點,飯後總要吃一些才算吃飽,哈哈...

      刪除
  8. Dear Laura:
    請問老師,為什麼蔓越莓乾要沾麵粉?
    直接加到麵糊不優嗎?

    Laura說到發糕就可以想像那畫面,
    不過南瓜糕的層次肯定是更豐富。
    自從上次買的南瓜爛掉後就不敢再買來放;
    有了這個食譜,我一定要試試。
    南瓜,等我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謝謝妳過格來訪,感恩!
    不同平台卻像心有靈犀般,
    總能在po文不久就來給我加油打氣,
    這份濃情厚意特別感人。

    嘉義真是個好地方,
    除了是「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的所在地外,
    海鮮更讓美食愛好者忍不住想按讚呢!

    我跟Laura保證,
    那盤蚵仔麵線絕對是吮指美味,
    妳的眼力是一等一的好啊!

    這次嘉義行程的安排很不錯,
    有山(優遊吧斯YuYuPas)有水(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
    雖然還有很多景點無法一一遊覽,
    如竹崎公園的天空走廊及花仙子步道,
    但2天1夜能深度旅遊好幾個景點,
    也可以給「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按讚啦!

    看來女生都不愛蟲蟲,
    不管牠們是活的,還是已被人類變成美食。
    呵呵......我怕萬一吃下去,然後在肚子裡復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回答蔓越莓乾沾麵粉問題,這樣混入麵糊才不會下沉無法均佈.
      這道甜點完全用泡打粉來膨脹,麵粉不要過度攪拌喔!
      還有忘了提烤盒先塗一層薄薄油再鋪上一層烤紙可防沾黏.

      寶人妳別客氣,咱朋友不是當假的,不用計較誰先訪誰,
      我比較閒,妳一向慢工出細活,慢慢來也很好.

      昨天家裡的老舊電腦又當了,乾脆買了一台新的,
      還在熟悉中,等進入狀況再PO文...
      午安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