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燕麥葡萄乾餅乾 Oatmeal Raisin Biscuits (Cookies) UPDATED on 18 July 2021


Treat treats as treatsFood Rules裡,我特別有感的一條飲食規則。

偶爾想吃大餐或甜食等來滿足口腹之欲無可厚非,假如能夠只在例假日或特殊節慶才享用這些食物的話當然更棒!

尤其甜點自己動手做,可以慎選食譜食材盡可能把糖使用量控制最低,也沒有任何不明添加劑色素,可以安心享用,還有重點是自己做要準備食材較耗工時,你不可能那麼勤勞天天做啦!

濕濕涼涼的天氣突然好想吃香脆可口的餅乾對於烘焙新手來說餅乾是最簡單零失敗的甜點不需要高深技巧,也不需要搓揉甩打而且只要短短的半個多小時就能完成了!

我的燕麥葡萄乾餅乾食材天然低脂少糖健康美味無負擔,高纖的燕麥香與葡萄乾還有淡淡的肉桂芳香,大大厚厚的一片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想吃就別偷懶骨力動手做吧!
               
Ingredients:
桂格大燕麥片 75g
低筋麵粉  50g
泡打粉 1/2 tsp
肉桂粉 少許
玫瑰鹽 1/4 tsp
無鹽奶油 50g
黃砂糖 30g
1
蜂蜜 1tsp
葡萄乾  50g

Method:
1.      攪打室溫軟化的奶油接著加入黃砂糖攪拌
2.      分次加入蛋液利用打蛋器充份拌勻再加入蜂蜜攪拌
3.      將低筋麵粉泡打粉肉桂粉鹽篩入奶油糊加入燕麥片後
使用刮刀拌勻最後加入葡萄乾拌勻
4.      將麵糊捏成六等份的圓球狀適當間距擺放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
再壓成扁平圓狀
5.      入已預熱180度烤箱烤約15分鐘左右


















************************************

18 July 2021


隨喜微調配方
黃砂糖 20g
+ 黑芝麻粒  1Tbsp
+ 白芝麻粒 1Tbsp



















14 則留言:

  1. 這是我媽最愛的餅乾,這星期一定要做做看.
    上次你教我燕麥棒我已做兩次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跟燕麥棒一樣簡單,而且更好吃喔!
      妳一定要試試.
      祝天天開心. ^^

      刪除
  2. 這個肯定好吃, 再來杯熱茶, 多美好的下午茶! :D

    等我再上網不知會有多道美食等著我? 老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姐眼部手術一定會順利,
      放寬心不要太緊張喔!
      最近有點陷入低潮期,
      想分享但真的找不到新穎特別又健康的素食食譜,
      不過我會盡力..
      一起加油!

      刪除
  3. 好美味的手做燕麥餅乾,看起來超好吃的, 流口水了...呵呵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g捧場,
      真的非常好吃喔!
      超推的,哈哈...
      晚安 ! ^^

      刪除
  4. 呵呵.....燕麥餅乾我也很喜歡做,
    雖然材料有些許不同,
    但一次能做出不少份量且很簡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麥餅乾真是人人愛又簡單做,
      想吃餅乾時就做這款準沒錯,呵呵..:D

      刪除
  5. 如此營養美味的餅乾相當的誘人啊!
    若再加上一杯咖啡那就更加的迷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配咖啡奶茶或任何喜歡的飲品都對味.
      好友早安啦! :D

      刪除
  6. 我做了,好吃!
    一樣沒勁p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沒勁,
      po不po文沒差,
      只是不想自己這樣消沉下去,
      我們一起來振作..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