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原味自然Aussie Damper Bread






時代越進步,越來越多懂得愛自己想要健康的人反而追求簡單樸實的飲食生活方式。

是現今在外頭要吃到標榜原味健康天然的好食物卻一點也不簡單還所費不貲呢!
我想最經濟又能兼顧吃的安全健康就是不要偷懶盡可能買一些新鮮自然食材
自己動手做吧!




在Veggie Feasts書上看到一種 Herb & Cheese Damper Bread。
Damper丹波麵包據說澳洲最有代表性的食物之一。 在古早時代,澳洲交通未
發達時,運貨人要在野外一段長時間,所以都要帶簡便食物,丹波麵包便是在
野外用營火焗出來的麵包。很新鮮有原始風味口感的麵包,材料及做法十分簡易
快速,不用長時間發酵~No yeast required. 今天就來試做嘗鮮這種創意原味麵包。


Herb & Cheese Damper Bread原食譜上材料:
500g Self-raising flour, plus extra for dusting
1/2 teaspoon salt
15 g chilled butter, diced
50g Cheedar cheese, grated
2 teaspoons chopped rosemary
150 ml milk
150 ml water

我用300g麵粉(全麥 +一般麵粉及一小匙泡打粉),所以其他材料也要調整稍減,
另外冰箱有一些黑橄欖想消化掉將它們切碎後加入添色和味道。

作法是把所有材料混合稍微揉整成約16cm扁圓形麵糰,再用刀子或筷子
壓成8個wedges,放入預熱200度烤箱烤30分鐘呈金黃即可出爐享用囉!

第一次試做 Herb & Cheese Damper算成功,加了全麥麵粉吃起來口感有些硬
脆脆的很紮實有嚼勁還不錯吃。

I think simple flavours are the best!  But you can always add other indgedients.




                 
















































14 則留言:

  1. 冬日下午來杯熱咖啡或熱桔茶配上手工丹波麵包, 一定會是很棒的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對了,剛烤好把麵包抹上奶油果醬真的超好吃的.
      早安!

      刪除
  2. 感覺好像不難耶~
    第一次做 成果就這麼讚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自己動手做最健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真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很簡單呢! 不過我用錯麵粉,晚點用低筋+全麥再試一次.
      早安囉!

      刪除
  3. 我喜歡紮實有嚼勁口感的麵包.
    更喜歡冷冷天氣,屋裡有烤麵包的香氣.

    每次看你po麵包,除了流口水外,還會手癢!
    聖誕節後看看有沒機會學你做個丹波麵包,好誘惑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只是嘗鮮,若真要好吃的話一般用高筋發酵過的麵包好吃些.
      我今天要再試做一次, 成功再補照片.
      天冷注意保暖喔!

      刪除
  4. 做任何東西都得有捧場的人, 那吃著才香, 做的也開心, 這款麵包看起來也不難做, 可以一試.

    上回嘗試做了幾個全麥米饅頭, 太紮實了, 到現在還沒消耗完, 在冷凍櫃中呆著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咯謝謝五米姐姐捧場, 有人出聲做料理比較來勁,給力.

      用真正全麥雜糧粉做的麵包比較紮實,所以無法全部全麥,我覺得比例最多一半就好,
      市面上宣稱全麥吐司或麵包很多是假全麥,是白麵粉加一些麩皮呢!

      刪除
  5. 我也喜歡這樣有嚼勁的麵包,慢慢咀嚼,甜味在口中慢慢綻開。
    再加上一杯好茶。
    這是冬天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有嚼勁的歐式麵包,
      這個Damper 外皮比較硬像餅的感覺,
      嘗鮮可,但還是一般發酵過的麵包好吃.

      刪除
  6. 應該是因為沒有加酵母所以比較扎實
    每一種麵包都各有特色
    只是我發現妳家這株迷迭香讓妳能充分運用~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Self-raising 自發粉所以要加少許泡打粉,用的又是低麵+全麥所以皮很硬有餅的feel.
      我家那一大叢迷迭香正在過冬,葉子有點黃掉,不過還是捨不得有機會就拿來入菜.

      今天好冷喔, Take care!

      刪除
  7. 現在好多人都用麵包機自製麵包,
    前幾天路過SOGO進去看烹飪教室,
    10堂麵包基礎課程要18,000元,想想還是算了!

    我三不五時到Laura這兒來用眼睛吃麵包,
    呵呵......已經感覺很幸福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收費太高了,又不是學了要做麵包生意.
      如果只是為了健康做麵包自己吃,像我一樣隨便自學就行了,何況有麵包機幫忙,我都手工只做全麥雜糧麵包,不過自從會做饅頭後,覺得它比麵包更健康合我意,所以現反而每隔一天就蒸一籠熱騰騰的全麥雜糧饅頭,它完全不用油變化一樣多一樣好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