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燕麥莓果餅乾。Oatmeal Fruit Biscuits













歲末年終寒流一波波來襲,冷颼颼的天氣,在家不管是坐著上網看電視或者是看書
越坐越冷。 怕冷就得多穿一點衣物但穿太多感覺很笨重不靈活整個人越發龜縮懶散了。
使用電暖器很暖和但長時間使用下來很耗電環保而且也傷荷包,我最喜歡經濟省錢
保暖方式就是抱個Hot Water Bottle熱水袋,不管天氣多冷手腳都暖呼呼。還有就是
每隔一時間站起來活動一下,到地下室做運動,搖呼拉圈,跑步,打太極拳八卦掌可
幫助促進身體血液循環身子不一會兒就熱起來囉!
有顆Sweet Tooth的老爺昨天在家說好想吃餅乾喔!可是家裡沒存糧我又懶得出去買,
天氣冷想吃的慾望無法滿足會更讓人沮喪,突然靈機一動想前幾天做聖誕麵包時還
剩下一些綜合莓果在家閒著也閒著何不研究一下動手試做些營養健康的餅乾呢!
因為最近不吃蛋所以參考些食譜並就手上食材自己隨意減少糖及油脂量來試試看。

莓果芝麻燕麥餅乾(10)的材料:
桂格大燕麥片60g、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一小匙、黑糖20g、橄欖油一大匙


奶油(室溫軟化)20g牛奶40ml、黑白芝麻及莓果乾各適量.

將材料放入攪拌盆裡拌勻,再加入牛奶用手將材料混合揉均勻成麵糰即可。
然後把麵糰分成10等分,搓圓後再把它們壓扁些,等距離排放在鋪有烘烘焙紙的烤盤上。
放入已預熱170的烤箱裡,烘烤約12~15分鐘餅乾呈漂亮金黃色就可出爐囉!


這款餅乾的口感外香酥內鬆軟,還有著莓果與芝麻獨特自然的香氣,富含食物纖維
與自然能量的滿足感,搭配一杯熱熱的飲料就是很棒簡約
下午茶呢!


生手第一次做餅乾結果還不錯,感覺麵糰稍微乾了一些,還有下次整型時務必把小

糰捏緊一些才不會散開,不過老實說比手作麵包饅頭簡單太多了,自己手工做的
心感更顯珍貴。我偷懶省掉一個步驟沒用保鮮膜將麵糰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不過好像沒有多大影響哩!



 















































 



 





18 則留言:

  1. 這幾天夠冷真像冬天喝杯熱茶配這手作餅乾很幸福心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真的很冷耶!
      明天就是跨年夜囉,
      祝親愛的fang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刪除
  2. 這幾天我也想用 Hot Water Bottle,Laura 知道臺灣是否可以買到?

    燕麥餅太好了,改天我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Hot Water Bottle都是英國Boots買的.

      台灣我沒買過應該也有賣才是, 可去一些賣場百貨或藥房找找看.

      因為裝的是滾燙的熱水所以它的品質非常重要喔!

      晚安!

      刪除
    2. 以前我的 Hot Water Bottle 也都是 Boots 的

      帶回來之後 久沒使用橡皮就脆掉了

      下次我一定要再帶一隻回來使用

      刪除
  3. 橡皮暖水袋是我媽以前最常用來暖被窩的好寶貝, 沒想到現在還有得賣.

    我看摟個貓孩子在懷中應該也可以暖和暖和, 只要牠們呆得住, 哈哈...

    冬天的下午茶能有第一張照片上的那等陣仗, 我也喜歡得緊...要效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在英國非常普遍到處都買得到,它的cover造型很多選擇.

      貓孩子都拗的很沒法強抱,偶爾肯依偎在你身旁已是天大恩賜,哈哈...

      刪除
  4. Hot Water Bottle 我以為是老奶奶用的.
    但我忘了我已是老奶奶的年紀了.

    我用煤油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住在英國才知道Hot water bottle的好用,
      尤其每天睡前燒一壺水倒進去,抱進被窩裡可以溫暖一整晚.超推薦的,
      不過台灣我沒買過,一個可用很多年,它的品質很重要,絕不能有一滴點會漏的風險..

      刪除
  5. 老薑最愛麥片餅.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手那麼巧,做一些給孝敬妳家老薑吧!
      2013最後一天了, 2014我們都要開心過好每一天..
      早安囉!

      刪除
  6. 呵呵......原本以為Laura是要說抱愛貓就會暖和呢!
    天冷最怕又下雨,前一陣子都沒辦法出去跑步,
    人真的要發霉了!
    幸好這幾天沒有雨神來搗亂,我又可以繼續跑步。
    目前以跑走30分鐘為底限,希望可以慢慢增加時間,
    至少4公里為基本要求。這樣一趟下來真的暖和許多呢!

    做餅乾很容易,失敗的機率也小,
    我想做不要奶油的餅乾,不過種類不多就是了。

    記得Laura說都不會收到痞客邦的回覆通知,
    我想以後除了仍照舊回覆在我的格子外,
    還會複製一份留在這裡.........

    嗚.......爆了! 爆了!
    還來不及跟妳分享當天的心情,
    今天傍晚一回到家就先收到格友留言,
    說基隆鴨.......爆了!

    還好上週六臨時在家人的邀約下去了一趟基隆,
    於風雨中零零落落拍了幾張小鴨沐浴圖。
    現在再看看這些照片,嗚.......彌足珍貴啊!

    此時忍不住會想,「隨緣」真的很重要,
    在不強求及不推託的情況下和黃色小鴨有了一面之緣,
    現在竟成了最美及最後的回憶。

    聽說「備胎鴨」在準備運送中,
    但永遠都沒有像黑白郎君或三色鴨那麼命運多舛,
    讓人更愛它啦!

    原本明天便打算和小鴨格照永遠說再見,
    這下得每隔幾天再拿出來懷念一番啦!

    即將在3個小時內便要倒數計時,
    謝謝Laura仍不時會過格來探望,
    咱們1314的情誼永不變!

    祝~~
    闔家平安
    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7. 謝謝寶人祝福回應及回覆.

    我一天也是慢跑+快走半小時,不過我是在自家地下室再懶也得做完.

    無奶油餅乾應該不難吧!,就將奶油換成橄欖油或其它油一樣好吃才是.

    再過大概兩個小時就是2014,先跟妳道聲新年快樂!

    我要抱著我的Hot water bottle和Missy上床看書囉!




    回覆刪除
  8. 只要有芝麻, 我都喜歡.
    一杯咖啡配上甜點看著永遠看不完的連續劇, 這就是我窩在家裡過冬的最佳方法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邊已經是2014早上七點多了,
      璞玉那邊還在等倒數吧!
      2014新年快樂!

      刪除
    2. 還要再等4個半小時, 不過我已從電腦裡看到台灣各地熱鬧的新年煙火

      刪除
  9. 這種氣温愈是不動真的就愈感覺冷~~~~!看著妳的手作餅乾,想像著一邊搭配熱飲的美好滋味兒,也讓我心癢手癢,因我最近正好有想要再重新開始玩麵粉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初次做,原來手作餅乾這麼簡單而且又健康好吃.

      好久沒去妳家串門,
      新的一年祝妳平安快樂萬事順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