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Life Is Like......

 



這是一個關於Life的試算公式還蠻有趣的,似乎也頗有幾分道理

有歡笑有悲傷才是真實的人生



既然提到Life就來寫人生到底像什麼?


Life is like a roller coaster. 是我們常聽到的。還有呢?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這是著名電影Forest Gump的名言。

Life is like a cup of coffee是一則我很喜歡的故事

是我既少吃巧克力也不敢喝咖啡因含量高會讓我心悸的咖啡!


還有其他普遍的英文說法: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Life is like an ice cream. Enjoy it, before it melts.

Life is like a dice, you never know what comes next.

Life is like a rainbow. You need both the sun and the rain to make its colours appear.


Life is like a movie.

   If you are sad – Drama

   If you are afraid – Suspense

   If you are angry – Action

   If you look at the mirror – Horror

   Now you are smiling – That’s comedy

 果然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苦樂參半,悲喜同源


人生如味道一樣,每個人肯定要嘗遍酸甜苦辣辛五味並陳的滋味。

人生有如潮水一般,起起落落,有漲潮有低潮。人生也如海浪,一浪接一浪,

有時浪高,有時風平浪靜。


還有最常聽到的一句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要常想一二!

總是被一堆煩瑣事困住不時短暫陷入憂愁恐慌的我,正每天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

時時提醒自己學習著人生五個放:  放下,放心,放手,放鬆,放空...

身體累心也累了就不能一直ㄍ一ㄥ著..

除了重要的必須要馬上做的事其他的像格子這些都要慢下來,

學習一路放,放,放... 來走更遠的路...



The happiest people don't hav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They just mak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10 則留言:

  1. 我以為人生是一道選擇題,
    答案可能是a,b,c,d, 或 e: 以上都是or以上皆非.
    究竟想要擁有怎樣的人生, 自己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米姐說的沒錯,
      可有的時候就是天不從人願,
      一切 Go with the flow,哈哈~

      刪除
  2. 我覺得人生就是因為有很多的不確定而精采, 這個不確定也許是好的.也許並不美好, 只要這個不確定有解決的方式, 就把它當成人生中的小風雨, 活在當下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也沒有一定的依循, 端看自己如何在生活中掌握方向! 妳說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妳懂的比我多耶!
      說的好!
      晚安!

      刪除
  3. 1/2 happy
    1/2 Sad
    樂觀和悲觀的人,比例會差距很大.
    五個放是我要學習的功課,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 那妳是屬於樂觀還是悲觀的人,
      我天生屬於後者比較會杞人憂天,
      有自覺後知道要慢慢改..

      刪除
  4. 年輕時好像就是拼了命地往前衝,那個時候會覺得生活就是奮鬥。現在更多時候想的是慢下來,希望有著悠閒的心態過日子。對我來我說,人生觀跟年紀有比較大的關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時比較勇敢,不會想太多,想做什麼就去做..
      老了知道要慢下來, 但有時知易行難, 越想放掉卻有壓力, 練習把自己拉回當下..

      刪除
  5. 算了半天
    人生非數學題 也沒有比較式
    悲喜像翹翹板忽高忽低 能平衡就好

    我常安慰別人 日子過得還可以.就要感恩...."

    歲暮天陰陰 社會新聞負面多 心情也會很blue
    我的座右銘...... 跌跌撞撞也要往前走
    放下雜念 心寬天地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是,日子可以過就要知足感恩..

      這篇是舊文,修改後還是沒直抒到真實心境,生活上總有很多事不足為外人道...

      改天來打造一本自己專屬的"富足之書" The book of Abundance.
      也就是記下可以想到人生中所有現在或發生過正面的事,最少要想到150項...,
      把生命中微小美好的小確幸都一一記錄下來.

      天冷格子也冷清,謝謝貓媽來走動串門. 感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