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Some Movies I Enjoyed

Movie # 1




已經好久沒看電影了,一些大製作大卡司3D特效的電影都無法吸引我進電影院觀賞的意願。家裡電影台頻道平日也很少轉過去,不過也有例外就是週末或週日偶爾會轉到HBOStar Movies看一下premiere首播,如果有比較輕鬆正面有趣的好片,會暫時放下手邊事及拋開惱人的心事,準備好熱飲和老爺排排坐放鬆Daydream一下看電影囉!




上週日晚上看了一部電影【The Rebound】,之前從沒聽過這部電影,看完後心情不錯有些小驚喜,尤其最後十分鐘的一小段有被感動到,雖然夢幻到感覺不像真實生活中會發生的情節,但給人無限想像及希望, Why not! I was pleasantly surprised by the ending.

【The Rebound】並沒有什麼大卡司,女主角由Katherine Zeta-Jones 飾演,搭配的是Justin Bartha,他近期參與演出較知名的電影是Hang Over片中那位失蹤的新郎。
 一直以來我還蠻喜歡Katherine Zeta-Jones演的電影,在The Rebound中她以實際年齡但保養得宜的樣貌來飾演片中女主角頗為貼切。她是極少見來自英國Wales而能在美女如雲的Hollywood竄出頭的女演員,頗不簡單。我很榮幸收藏了她最早期在英國所拍的電視劇:
The Darling Buds of MayDVD,她年輕時青春洋溢的漂亮模樣,真是讓人驚豔不已,相較於現在完全美式口音及作風的她改變好大,不過還好她演技越趨成熟不造作仍舊讓人喜愛。
"剛離婚的Sandy(Katherine Zeta-Jones飾演)帶著一對兒女搬離前夫的住所,開始自給自足的全新生活。雖然多年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終於在體育電視台找到一份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緊湊的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如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此時出現一位小她15歲的AramJustin Bartha),他在隔壁咖啡店打工,雖然兩人還不熟識,Sandy情急之下僱用Aram當褓母。聰明又有愛心的Aram,不但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不知不覺地和Sandy墬入情網,但是兩人是否能 夠突破年齡的差距而長相廝守?"


 
近年來Hollywood拍過無數類似的愛情喜劇片,但好看的其實不多。
The Rebound片子主要描述的是老少配的戀情,一段相差十五歲的姐弟戀。從一開始兩人都對此戀情感到不自在,但一步一步地嘗試去認識對方並一步一步地打開自己的心接受對方。在片中可以明顯看到雙方為了這份感情,願意付出,願意等待,看的挺感動。
最後一段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That is the best part of the whole movie. 兩人和平協議分手後,Sandy很努力工作變成電視台當家主播,而Aram則為了增廣見聞而去環遊世界並做義工後回國。幾年過去了,一天兩人好都跟親人在同家餐廳聚餐,有機會再次碰面,男未婚女未再嫁而且都有感情牽絆,可看出雙方看到對方的欣喜,然後AramSandy說了一句意味深長感性的話: “ I’m 30” .. Ha ha! 三十歲意味什麼呢? 三十而立夠成熟了不是嗎
I like the ending,  so sweet ^_^…
The movie lets us know that a seemingly impossible situation can become possible, if you follow your heart.






Movie # 2





【The Blind Side】是一部根據全美美式足球球員Michael Oher的真實故事所改編成的勵志溫馨電影。
 Michael Oher是一個無家可歸的少年,一天傍晚遇見Leigh Anne Tuophy(Sandra Bullock演)一家人時,正值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Leigh Anne詢問得知這個少年正要去學校體育館住,而且他是女兒的同學,於是毫不猶豫地邀請他去他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Michael Tuophy一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膚色不同背景也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Michael
生活在新的環境,他必須面對一連串的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
場外,Tuophy一家

人都全力幫助Michael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雖然故事也是有夢幻成真的錯覺,用英文來說就是有點cheesy and corny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尤其是Sandra Bullock演活了片中堅定且勇於助人不畏人言的母親角色,She really wears her heart on her sleeve. 因為這部片她贏得奧斯卡女主角大獎
這是一部愛與勇氣的故事, 用愛來包容一切事物,用勇氣來守護所愛的人.本片也讓人感受到人性中最美的一面,也看見親情最極致的表現。
 除此之外,我對攻其不備的中文片名不甚明瞭,可能是我不懂美式足球吧! 但直覺是一定有更適合的中文翻譯名才是。
The movie teaches us that with determination, courage and kindness, anything is possible.


Movie # 3



Morning Glory】中文譯成麻辣女強人有點牽強也老套,但無妨,這是一部我覺得很好看勵志型的喜劇片,蠻適合近來對很多事缺乏熱情及動力的我,對了我的味。
劇情敘述女主角Becky Fuller (Rachel McAdams)原本在地方電視台新聞節目擔任製作人被裁員後,開始四處投履歷求職,後來終於有機會到紐約製作全國聯播的晨間新聞節目【Daybreak】擔任製作人。這是她從小的夢想,現在美夢終於成真了。不過在她求職過程中屢屢碰壁極其不順,連她的母親看了也不忍力勸她該是放棄夢想別再作白日夢了,並說了一小段很經典的話,讓人記憶深刻:  At eight it was adorable, at 18 it was inspiring, at 28 its embarrassing. Lets stop before it gets to heartbreaking.

Ha ha, 誰說到了28歲還有夢想就是太過天真丟臉呢! 不必在乎年紀為了夢想全力以赴奮戰不懈,才是最有勇氣的人呢!
Becky的新工作非常艱難,因為電視公司其實早就想放棄這個過時的節目,而且在她之前,已經有很多資深的新聞節目製作人承接過但卻是一個接一個地走人。雖然Becky經歷淺沒有製作過全國性的電視節目的經驗,她仍然相信自己和別人不同,她有著很大的熱情及不畏辛勞的精神,為了要挽救節目收視率她和整個新聞團隊想出很多點子,介紹各式料理還有播報名人八卦等,有些手段還十分麻辣,例如讓氣象主播直接搭上雲霄飛車、跳傘、噴射來報告氣象,另外讓資深女主播Collen Peck (Diane Keaton)芭蕾舞、親青蛙、玩小動物等等。這些作法確實上收視率上升一些,但還不足以讓高層改變心意讓節目持續下去。看到這裡感覺是不是挺熟悉的呢,很像台灣這幾年某些電視節目一窩蜂搶報導搶收視的亂象。
劇中的另一主角是Harrison Ford飾演一位風格老派脾氣火爆超級難搞的老新聞主播Mike Pomery ,他是Becky拯救節目的最後一線希望。但是Mike不肯放下身段跟節目做任何的配合,老是用嘲諷的態度看笑話及從中做梗,眼看新聞節目就要被迫停播了。可愛的Becky愈挫愈勇,總是相信自己和整個新聞團隊還有【Daybreak】節目的潛力,終於感動到Mike願意與她配合,達到高收視率讓節目續播下去。Becky的努力讓人覺得不管周遭的事情看起來有多麼不可能,只要用心去做,任何事都有可能辦得到。

Morning Glory】有自然溫馨橋段,沒有過於誇張做作的搞笑內容,但是常會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它將一般新聞節目團隊中平日製作節目的過程真實地呈現出來。不管是戲裡戲外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小螺絲釘,其中還有幾位很無厘頭的天兵很逗趣。
卡司陣容中除了硬底子知名的演技派老將Harrison Ford & Diane Keaton外,其他的演員也都演得活靈活現的恰如其分。當然特別要提一下飾演女主角BeckyRachel McAdams, 她是加拿大人,之前看過她演的Red Eye & Sherlock Holmes表現的都很不錯,她從配角到現在能獨當一面,演技真是越來越成熟,知性甜美的造型個性很容易就吸引觀眾們對她的喜愛。
 
I highly recommend this film.  Here is the trail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