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藏著驚喜的麵包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做麵包,一方面實在是最近無心懶散,再則是學會
饅頭後覺得它發酵時間短更經濟省時還有用電鍋蒸比大火烘烤的麵包
更適合熱性體質的我。

這幾天老爺不小心感冒了在家休養,收心提起勁用我最喜歡的免揉法
做了些低糖低油的歐式全麥麵包給喜歡吃手工麵包的老爺,不想單調
吃就試著來給麵包創意變身秀學做適合冷颼颼天氣裡可以熱呼呼吃
美味藏餡麵包 Toasted Savory Bread Rolls



它的做法其實很簡單,有點像我之前做過的Bread Pasty & Bread Bowl 
Soup的組合把麵包挖空變成盅狀,將喜歡吃的食材填進麵包盅後,
再把麵包蓋回,恢復原本的樣子,入烤箱烤十分鐘,取出用刀子切開
瞬間有驚喜感..


我的食材和詳細做法:

手工全麥圓麵包   2

焗烤披薩起司       適量
牛番茄                  1/2
馬鈴薯                 1/2
美生菜                 3
海鹽&黑胡椒      適量

1. 首先準備材料,馬鈴薯去皮切片蒸熟,加些海鹽、黑胡椒調味。
    番茄橫切片,美生菜洗淨擦乾。
2. 麵包於1/3橫切開,挖出裡面麵包,呈麵包盅狀。
3. 先將美生菜鋪進麵包底層裡,接著鋪上馬鈴薯片,壓實些口感較好,
   再放入牛蕃茄及撒上滿滿起司。
4. 蓋上麵包蓋,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十分鐘即可拿出切塊享用囉!
5. 搭配南瓜濃湯就是熱呼呼美好的一道輕食餐














PS. 1. 如果不是素食者可加喜歡的肉類如雞肉,火腿等,另外蔬菜也可
       加自己喜歡的像苜蓿芽,小黃瓜那些都可以喔!
    2. 挖出的碎麵包可以和食材放進麵包盅裡或直接沾著濃湯一起
     享用,不會浪費呢!









     









22 則留言:

  1. 看起來健康美味,yummy!

    挖出來的麵包做何用途呢?是否再做成麵包乾加到湯裏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挖出的麵包撕成小塊,將碎麵包跟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麵包盅內.
      或者沾濃湯就著吃,就是不能浪費..
      早安!

      刪除
  2. Good question! Hay

    Laura, I want to know too..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挖出的麵包撕成小塊,將碎麵包跟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麵包盅內.
      或者沾濃湯就著吃,就是不能浪費..
      妳晚安我早安囉!

      刪除
  3. Dear Laura:
    妳來到這裡後變得更貼心,
    把如何成就一道美食的步驟寫得很詳細ㄋㄟ!
    做麵包對我來說還是項考驗,
    不過若我跳過自己做圓麵包,
    把市售的麵包挖空成麵包盅,
    再按照Laura的教法填上「添加物」,
    應該也可以有三分像吧?

    呵呵.......等忙完這個年消化掉大魚大肉後,
    可以改做這種輕食,不過瞧它的份量也很有飽足感。

    這種天氣很容易感冒,祝妳家老爺早日康復,
    Laura辛苦了!
    .....................................................................
    小六食堂雖隱身在巷弄內,
    不過大廚曾任大飯店的料理長;
    除了食材新鮮好吃外,價錢也頗親民呢!

    說實在的,比起雅虎來,我更喜歡痞客邦。
    就光拿留言板來說,
    如果我去格友家留言也會同步顯現在自己的格子,
    當對方回覆留言除了系統會通知外,
    亦會直接出現在我的格子。

    對我這種只在自己的回應欄回覆頭香,
    但會分別到格友格子回覆的人來說,
    若我回覆在格友的留言板(ex.寫上主題為“回覆菊展”),
    那麼我那幾天的留言板將會是該篇文章的所有相關回覆,
    等於痞客邦幫我做統整,而不是只散落在各個格友的家了!

    以前我的留言板只顯示在首頁大圖右下叫“Guestbook”,
    不久前痞客邦才推出“留言板”亦可安裝在側欄,
    很開心Laura可以使用得上。

    現在台北14度,真的好冷啊!
    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祝福,
      老實說近來身心俱疲, 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往好處想寬處看..

      替妳高興喜歡Pixnet新窩而且能運用它的新功能,只可惜Pixnet系統好像跟Google不相容,去回應即使留下網址也無法相連結.

      我喜歡Blogger這邊,唯一遺憾是無處逛找不到同樣用Blogger的新朋友.

      晚安!

      刪除
  4. 這個藏餡麵包裡頭充滿想像力, 可以做很多口味內餡, 搭配一樣的麵包, 讚!! 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掌叫好.
      好友週末愉快囉!

      刪除
  5. 原來可以這樣藏東西進去,太好了,下回會有copy版在我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妳盡管copy,
      歐式麵包是主角, 用自己做的好吃麵包,感覺會更圓滿不一樣喔!

      刪除
  6. 好誘人的麵包, 打開蓋子就有大大的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璞日玉讚賞.
      很簡單不過的麵包料理,真的就是打開時j剎那的驚喜呢!

      刪除
  7. 你好。我在 Carol 自在生活看到你問有關免揉麵包。不知你是否找到喜歡的食譜了。免揉麵包是我最常做的麵包,因為最簡單,適合我。哈哈。So,想跟你分享一下。
    http://www.nytimes.com/2006/11/08/dining/081mrex.html?_r=0
      屢試不爽。
    有的食譜只需要發2小時,那是因為用多很多的酵母(麵粉也多了一倍)。酵母少,就要靠時間長來發。我都是前晚睡前花幾分鐘攪好麵團。蓋好讓它自己忙。隔天傍晚開始烤。有些小撇步要注意就是。
    我也借過這廚師出的一本有關免揉麵包的書(他是這方式的先驅者)。也可用1/3的全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細心還會去別人家格子看留言.
      呵呵,我只是無聊好奇問Carol一下,結果回覆跟預期一樣.

      我也用No knead method做麵包,參考好幾本相關書籍及知名部落格然後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方法,其實跟妳的方式很像,晚上和麵糰先放室溫再放入冷藏低溫發酵,第二天整型再發酵就入烤箱烤. 不過我至少放一半以上全麥雜糧粉.

      謝謝來訪,有空再去串門子.

      刪除
  8. 哇!裡面的餡料令人驚喜又誘惑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平常的餡料換個不一樣的吃法,哈..

      刪除
  9. 好棒喔~當早餐超豐盛滴
    自己做 健康又美味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的是真的健康又美味,外賣完全沒得比,哈哈...

      刪除
  10. Laura 的想像力豐富
    放在裏頭的料餡可以隨著心情變化 讚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一點也沒錯,
      喜歡什麼餡料都可以放跟三明治一樣.

      刪除
  11. 親愛的妳是我見過最棒素人烘焙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g妳真會歐樂人,不過聽了很開心,謝謝.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