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Chefs, Housewives, Revenge and Lots of Bones

搬家後換了Cable TV,多了一個盒子增加十幾個頻道。

吸引我和我家老爺的頻道不多,每天看一下BBC World News有時轉到

Star WorldFox Channel,看到幾個還蠻有娛樂性的影集節目:

# 1 MasterChef Australia 2 (廚神當道)
近年來電視美食烹飪節目大行其道,早在多年前就喜歡上英國名廚Jamie Oliver
的烹飪秀偶然間轉到MaterChef澳洲廚神料理感覺挺新鮮的驚喜地發現澳洲
電視台也敢砸大錢製作這樣一個大型的名廚選秀節目。
老實說我連澳洲的美食是啥都不知道哩!問以前曾旅居過Sydney一段時的老爺,
他也說不上來,說跟英國差不多像大雜燴一樣除了有Fish & ChipsBarbecue就是
各種海鮮肉類為主的飲食

原來澳洲是個新移民天堂,隨著各國移民在那紮根開花結果帶來豐富的國料理,
演變成當地多元化的飲食文化也就是現在紅遍全球的無國界料理。


MasterChef所有參賽者都是素人來自各個行業喜歡創意料理追求廚師夢想的
料理新鮮人,他們必須通過層層考驗學習各種烹調技能才能免於被淘汰的命
運進而競逐專業名廚寶座。雖然這是重播的老節目但我還是很喜歡,覺得製
作團隊超用心的,每一集參賽者都必須面對不同的挑戰,也有團隊合作一起
接受挑戰像經營一家高級餐廳,準備幾千人大型遊輪派對伙食,替航空公司
設計飛機餐等等,包羅萬象水準頗高,提升我對食物除了香味俱全的要求外
還有創意性與原味的感動。

另外三位主持節目靈魂人物: Gary, Matt, George他們分別是專業的美食評論
家及名廚。他們的態度都很隨和親切給參賽者很多建議及鼓勵,跟另一類
似節目Hell's Kitchen有天壤之別。

如果你愛吃,又愛看選秀節目,那麼我推薦澳洲版的MasterChef

「desperate housewives」的圖片搜尋結果




# 2 Desperate Housewives (慾望師奶)



Suburbia is a battle ground.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看過這個影集,劇情背景是設在一個叫Wisteria Lane的小
鎮上,描述郊區四位家庭主婦的生活故事。除了四位主角外每季劇集都有
全新的主線和劇情以及不同新角色加入
 

第一季在2004年首播已經好多年了,在AXN看過前三季,Star World上週剛
播完第五季,第六季已開始了。劇中的四位女主角Susan, Lynette, Bree,
Gabrielle還是風采依舊,十分佩服編劇的功力可以塑造出那麼鮮活個性不
同詼諧有趣的主婦角色,每集都要鋪陳很多新梗伏筆也多。前幾天老爺陪著
看時問我喜歡劇中那個主婦或是感覺自己像誰? 讓同為家庭主婦的我想了好久!


我喜歡Susan的善良感性及迷糊傻大姐個性;Lynette聰慧堅強女強人的性格然而
為家庭及孩子完全犧牲奉獻;欣賞Bree追求完美主婦形象舉止一貫優雅還有好
廚藝;Gabrielle原是自戀且拜金又搞外遇形象,慢慢地已找回自我懂得珍惜及
擁有,現在的她算賢妻良母型
 

呵呵想一想我誰也不像,因為Everyone is unique. 我就是我啦,一個簡單生活的
家庭主婦,影集裡主婦們的生活及關係都好複雜喔! 而且似乎都有Dark side and
dark secret. 常為自身利益使出大小詭計手段,有時讓人看的牙癢癢的。
Don’t take it too seriously老爺說了It’s only a drama對厚只是戲嘛! 不過我還真的
羨慕她們之間擁有的堅實好情誼每每在遭逢挫折遇困難時都能互相幫忙安慰彼此
給予最大鼓勵。

後來也反問老爺最欣賞裡面那位主婦或是覺得娶到那位最可憐。他覺得Bree完美又
吹毛求疵的個性會讓他受不了,反而是失婚的Susan覺得她最善良會畫畫跟我比較像。
呵呵聽了心裡頗樂!





# 3 Revenge (復仇)





This is not a story about forgiveness..

如果你世上唯一摯愛的父親揹上叛國罪名而後在獄中含冤而死,你變成無依
無靠的孤兒,原本美好的童年及青少年期都在感化院渡過,當你長大後發現
事情真相 看了父親遺留下來的所有資料日記本證據等等;字字句句血淚控訴
事發經過知道父親是被以前身邊有錢的朋友們陷害的,你會想報仇嗎?

俊男美女華服,美麗的Hamptons海邊小鎮綺麗風光有錢人的天堂,還有各種
陰謀內幕..很喜歡女主角的演出,可惜的是一週只播一個小時,不過每到
週末都超期待..


# 4  Bones (尋骨線索)




有一陣子超迷英國有謀殺天后之稱Agatha Christie的偵探推理小說,去圖書館把
她所有藏書都借來讀完後,有點意猶未盡也借過同類型小說,印象中看過幾本
Kathy Reichs的女法醫系列。
Fox ChannelBones影集據說就是依Kathy Reichs小說中所描述的女法醫
Dr. Temperance Breena作為主角雛形,再由編劇重編寫劇本拍攝的電視影集
因此一開始就能引起我的注意。


Dr. Temperance Breena(小名Bones)的女主角不算豔麗型的但正適合詮釋
這種專研人類學的學者,搭檔是一位帥氣的聯邦調查局幹員Seeley Booth
展開巧妙的專業的浪漫的合作關係。比起CSI,NCIS同類型影集Bones調子
軟一點沒那麼多暴力誇張情節,值得一看。















*Yahoo部落格舊文出清.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好友捧場.
      這是篇兩年前的舊文了.

      刪除

  2.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節目

    真的不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太生氣了,因為我開格以來全部的回應回覆大頭貼都變成啞巴似的圖片..

      本來這篇預設時間也不接受意見,沒想到又沒弄好,真是的...

      不過還是謝謝貓媽來回應捧場.

      刪除
  3. 已經好幾年沒看電影或電視影集了
    格子中介紹的電影或電視影集就是我小小的娛樂
    謝謝 Lau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不好意思,兩年前的舊文早過了時機,
      剛好最近無心寫東西拿來充數,
      也謝謝Hay的支持捧場.

      刪除
  4. 我整天對著電腦在韓劇, 日劇和大陸劇裡打混, 哈...都忘了其他的世界.
    聽妳這一介紹那些影集我也想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喜歡看的就是好節目,

      最近也很少看那些影集或電影了.

      刪除
  5. 我最常「聽」的電視是新聞及政論性節目,
    至於影集是絕不會錯過CSI犯罪現場。
    以前很喜歡看烹飪節目,每天傍晚5點會準時收看「料理美食王」,
    現在比較忙就沒把心思放在煮菜上了。

    昨天去買了牛蒡,打算晚一點來試做Laura的一級棒牛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比較少看電視,偶爾看一下新聞,有時聽廣播,如果有喜歡的電影剛好有空也會看下.

      上次介紹牛蒡後又再做了一次,結果我一個人獨享,連續吃三天都吃不完,有點膩也怕到,可能久一點再做.

      妳家人較多又不像我要吃素, 天氣冷,建議可以加些肉來炒熱熱的可能更下飯更好吃喔!

      刪除
  6. Dear Laura:
    真是太有緣了,前腳才剛從妳家回來,
    就瞥見妳遠去的身影。

    與其說我愛喝咖啡,
    還不如說喜歡咖啡給我的感覺,
    那就是悠哉、自得、優雅與愜意。

    我對咖啡的烘焙與品種一點都不講究,
    即使是三合一咖啡也喝得很開心,
    真的就是享受「一杯在手樂無窮」的休閒時光啊!

    這篇的櫻照是去年2月底拍的,
    呵呵.......除舊文的明證齁?

    我的「戰線」拉很長,家中的清掃工作已進行1個月,
    不是家裡有幾百坪,而是我喜歡慢慢弄。
    還有一些清潔的收尾工作,接下來要準備年菜了,
    所以越近除夕會越忙。

    不過似乎格友們也忙著,都沒空理我,
    在格子裡反倒清閒極了,一整天難得有1個留言!
    所以我是巴不得有機會到Laura家繞繞,
    跟妳說上兩句話呢!

    對了,我有看到禁止進入的大頭貼,
    不過似乎這篇沒問題,又變回花團錦簇的美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一樣我也是慢慢弄,
      只是我現租住四樓透天房子太大,這邊弄好,那邊又髒了,
      加上兩隻貓孩子,好像永遠都弄不乾淨,有時偷懶就想睜隻眼閉隻眼算了.

      如果不外食準備傳統年菜很麻煩費工,很辛苦,
      這兩年因為家人吃素都準備素料理,所以沒買什麼應景年菜,跟平常吃的一樣家常.

      越近年關格子似乎越冷清, 我覺得還是得提起勁,
      有空就四處轉轉,有格友有新文章就去留個言,不然一天真的看不到一篇留言,鬱卒啊! 哈哈...

      前天不小心刪掉照片,結果之前幾個月所到之處的回應及自己格子的都成了無名頭貼,改不回來,
      記得以前阿虎那邊怎麼換都不會影響之前的留言才對呀! 只好再拿出我的玫瑰花大頭貼,等看膩了再換.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