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免油炸健康雙色薯球。Oven Baked Tater Tots (UPDATED PHOTOS 19th of May 2018)




老友讚我廚藝精湛,真是不敢當,實不相瞞我充其量只是個
半吊子沒有任何烹飪的基礎,憑藉的只是一股不知打那來的
傻勁和熱情看到什麼新鮮的就想辦法用自己喜歡的健康方式來
料理呈現然後就現學現賣與大家分享,希望來訪的朋友們,
跟我一樣吃的開心,我們一起把健康活力吃出來...

我喜歡中式的蕃薯Sweet potato,也喜歡西式的馬鈴薯Potato.
今天用這雙薯Potato來試玩一道配色蠻好看又好吃的雙色薯球
最特別的是它們不用油炸算得上是健康清爽的輕食料理喔!


Ingredients:
蕃薯 2/250g
馬鈴薯 2/250g
蕃茄丁 少許
起司絲 適量
橄欖油 1大匙 (Optional)
砂糖 & 玫瑰鹽 適量(Optional)想吃純原味,油、糖、鹽皆可省略


Method:
1. 將蕃薯、馬鈴薯蒸熟後趁熱去外皮,然後分別壓碎。
2.蕃薯泥加少許糖拌勻 ; 另外將馬鈴薯泥拌入鹽和橄欖油調勻備用。
3. 用保鮮膜分別包住適量的薯泥,捏成球狀,中間稍微壓出凹槽,
   將起司絲放在馬鈴薯凹槽裡,取少許蕃茄丁裝飾在蕃薯球上。
4. 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中,烤個15分鐘即完成了。




















----------------------------------------------------------------------------------------
19th of May 2018






























20 則留言:

  1. 不用油炸這要做來嘗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g妳來了,開心^ ^
      妳知我最怕油炸物,
      只要蒸好,弄成泥狀再入烤箱烤個十幾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超好吃,推薦!

      刪除
  2. 哇!看起來真可口~
    免油炸好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好玩又好吃喔!
      美華晚安安!

      刪除
  3.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擺盤也好美!
    請問可以加奶油在馬鈴薯泥裡嗎,
    因為一般都有加?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加奶油,
      不過量不要太多免的太水喔!

      刪除
  4. 成品太可愛了...不愧是天生的藝術家!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麼棒的讚美,
      開心接受,嘻嘻..

      刪除
  5. 很開心逛到妳的格子
    好喜歡妳很多異國的料理和健康麵包
    還有讓人驚豔不俗的素食料理

    這道雙色薯球初看以為是不同顏色蕃薯做的
    原來還有馬鈴薯, 有創意, 喜歡..
    不用油炸很養生,假日也來學做.
    me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新朋友的來訪與讚賞,
      我確實很認真在做每道料理,
      也很努力把它們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想說吃素食也可以吃的很營養優雅.

      刪除
  6. 真的是美味養生又吸引人的點心!

    回覆刪除
  7. 嗨~我来你家看看咯!
    哇~这道料理我好喜欢,好像好好吃。
    下次要做做看,好简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妳來訪啊!
      喜歡的話可以試試,很簡單呢!

      刪除
  8. 回覆
    1. 我的飲食最大禁忌就是不吃油炸物,再好吃經過油炸都不成,
      真的不錯吃喔!

      刪除
  9. 看外觀還有些像中式甜點,類似綠豆凸。
    有時會買一袋蕃薯想煮蕃薯湯,
    但常常放到天長地久也沒動它。
    現在看到Laura將它和馬鈴薯變成哥倆好寶一對,
    倒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等我精神好些可以試試.......
    外頭下著好大好大的雨,幸好躲在家中。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看新聞報導士林北投那邊下大雨快淹水了.
      好家在妳安穩在家.
      每次看到外頭狂風暴雨都想自己在家很幸福. ^ ^

      我分享的料理都超簡單的,妳有機會可以試試.
      晚安囉!

      刪除
  10. 我也很喜歡改用烤箱,把應該油炸的食物,

    用低脂作法來翻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們是同一掛的,
      用油炸的東西再好吃都是大no no.
      烤的是能接受極線,熱量已算高的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