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Guacamole墨西哥酪梨莎莎醬





熱熱的夏天卻是吃酪梨的好季節。

酪梨又稱牛油果,營養豐富,膳食纖維高脂肪含量也高,但不用怕,
因為多為單元不飽和脂肪,也就是屬於優質好的脂肪,不含膽固醇,
是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營養的水果,對人體具有保健效用。 。


酪梨食用方式多樣,除了打成果汁或變成冰淇淋,還可直接沾醬油
芥末入口;也能製成壽司手捲、生菜沙拉、拌炒等。


喜歡美食的人當然不會錯過酪梨,尤其是喜歡墨西哥菜的話,就一定
吃過Guacamole(瓜卡莫利)這種以酪梨為基調做成的沙拉醬,它不只是
健康營養外,還很多樣化 從開胃點心到主菜這個墨西哥風味的特
色美食,好香好美味好健康,做法也好簡單基本上就只是將所有
材料切碎混合就完成,而且成分比例濃稠亦隨個人喜好調配


學做比較傳統簡單的墨式Guacamole首先準備以下材料:

Ingredients:
酪梨1
番茄1
洋蔥1/4
香菜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黑胡椒少許

Method:
1. 把番茄、洋蔥、香菜洗淨切成細小丁,放入碗裡備用(忘了說番茄
      要去籽)。
2. 酪梨挖出肉來,放入碗裡用叉子開始攪拌,弄成半泥狀為止。
4. 最後擠入檸檬汁,灑上些許鹽巴和黑胡椒即完成可以上菜了!
5. 因為不太敢吃辣所以只放少少的辣椒末,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自行
       酌放


酪梨醬搭配玉米薄片很香脆好吃,夾進麵包土司吃也十分有味道很有
飽足感,喜歡酪梨的人請慢用喔!


































16 則留言:

  1. 看到這一道菜, 讓我想起前幾年隔壁住了一位墨西哥太太, 她曾邀請我和老爺至她家作客, 其中一道就是這一味, 讓人念念不忘的滋味! Laura 真是巧手什麼美味都難不倒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誇讚,
      這個Guacamole很簡單,只要有一顆熟成酪梨加幾樣配料就可以做,
      妳也試試!

      刪除
  2. 我們去墨西哥餐廳最喜歡的一道前菜,就是薯片沾酪梨醬。
    健康的食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前菜真的蠻健康的,
      酪梨季節可以多吃喔!
      假日愉快!

      刪除
  3. 啊哈, 這也是我們每次去墨西哥餐廳必點的前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道Guacamole果然名不虛傳是必點的前菜,
      不難做, 有機會妳也可在家試做!

      刪除
  4. Dear Laura:
    呵呵......冰箱剛好有3顆熟透的酪梨,
    原本要打酪梨牛奶,
    那我就用半顆小試一下,
    沒有香菜及玉米薄片也沒關係,
    當我個人的素食午餐(今天十五吃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能讓妳沒有白跑一趟很開心,
    等回訪完才會寫新文,
    可能也要1週後........

    《跟著董事長》一系列的書在書店有拜讀過,
    不過能真的跟董事長同車遊嘉義倒是意外的驚喜。
    不敢說吃住是最好,但有戴董親自一一踩線,
    要太離譜也不容易啦!

    如果時間及行程都適合且喜歡,
    我們應該會再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謝謝Laura翻山越嶺來相挺,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酪梨拿來打牛奶好喝,
      酪梨百搭做沙拉醬或切塊做沙拉也不錯,
      其實我有時嘴饞時用它沾著醬油吃有沙西米的味道,好吃喔!

      去妳家串門兩次,妳回訪兩次留言五次,真是辛苦妳了,
      我才真的賺到了,感恩妳啊!


      刪除
  5. Dear Laura:
    呵呵.....忘了加檸檬汁,
    不過我把千層饅頭撕一層下來包,
    然後捲著吃,好吃ㄋㄟ!

    謝謝分享酪梨的多種食用法,
    感恩! 午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加檸檬汁應該也不錯吃,
      我這次做的似乎多了些,
      看到沒有點水呢!
      喜歡就好, 呵呵..

      刪除
  6. 在餐廳吃過但從沒想要學怎麼做~

    有空去買酪梨來試試~

    謝謝這麼美好的分享~ ^-^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朋馳我是fang有如失散我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親愛的fang,好高興看到妳回來了,
      開心..^ ^

      刪除
  8. 只能讚嘆

    你廚藝真好...我望塵莫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貓媽,
      我承認做菜需要一股傻勁和熱情.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