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全麥黑芝麻向日葵麵包







說到麵包,老實說我生來是特殊體質所以以前我是超級忌口
幾乎不吃油炸食物而像麵包這種經過高溫烘烤的東西也不太吃
因此從來沒想過那天自己也拿起桿麵棍學人玩麵粉做麵包糕點
但為了遠從英國來台喜愛麵包的老爺還是選擇勇敢踏出第一步
走出我的Comfort Zone 舒適圈.

一年下來邊做邊學中學習領悟到不少的技巧智識
是做了麵包就得親嘗才能分辨瞭解麵包的好壞差別
並且事後還得幫忙把它們全給消化掉不能有絲毫浪費
還好我和老爺都沒有因此而變胖
證明適量吃好麵包也可以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當然我對手做麵包還是有自己的一份堅持初衷不變
我只做自己會想吃、少油、少糖、高纖全麥雜糧類
也就是對身體有益讓內心變幸福的健康麵包....


分享一款看似繁複實際上卻是很簡單做的幸福好味道~
全麥黑芝麻向日葵麵包


Ingredients:
全麥麵粉 150g
高筋麵粉 250g
玫瑰鹽 1tsp 
酵母粉 1tsp
黃砂糖 1tbsp
     1 顆
     180ml
葵花油 1tbsp
黑芝麻、葵花子適量(表面裝飾)
蛋奶液 適量 (刷表面)



Method:
1.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揉好麵糰後,靜置發酵40分鐘。
2.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將其分割成12等份,揉成球狀蓋上保鮮膜
靜置10分鐘。
3. 將麵團滾成圓形狀,沾著蛋奶液並灑上黑芝麻及葵花子,
一一排入    烤盤裡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呈兩倍大。
4. 放進已預熱180度烤箱中烤約25分鐘呈完熟金黃色即可























22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買不到葵瓜子,用白芝麻可行否?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明白,這款麵包最耗時費事其實是葵花子,因為是我一顆顆給喀出來的.
      用白芝麻無不可,用燕麥片亦可,當然全部用黑芝麻也無所謂,反正都是好物.

      刪除
  2. 這時間點 ( 10: 00pm) 來這兒 哈 口水流得比平時多 @@
    已經在想像咬下去的滋味啦 *^_^*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y來捧場,
      真的不錯吃呢!
      早安安!

      刪除
    2. 看妳做麵包真是隨心所欲的自在是妳把握麵團

      刪除
    3. To: fang
      做麵包熟手了,很簡單就只是乾濕料比例要抓對,一般做出來的差不到那裡去.
      fang妳有空也試試.
      午安安!

      刪除
  3. 可以隨心所欲做麵包... 能達到這種境界大不易也! 讚!

    人說教學相長, 你隨時能開發新口味, 可讓我忙得老在驗證學無止境之說,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謂隨心所欲是因為我只做自己想吃的麵包,無法隨人客點菜喔! 哈哈..

      刪除
  4. 看见那个组织,就知道面包的松软,很赞的说!!

    回覆刪除
  5. 你的料好多

    小小的 一次可以吃3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給妳三個,五米三個,我吃兩個,我家老爺人高馬大吃四個
      哈哈, 一下分光, 我可以再想點別的新鮮的來做囉!
      貓媽午安安!

      刪除
  6. 嘗試各種麵包後我還是覺得單純的麵包最耐人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
      只是有時候還是想做點變化.

      刪除
  7. 《讓內心變幸福的健康麵包》,
    說得真好啊!
    怕回應被當垃圾而無法多說,哭.......

    回覆刪除
  8. 在11/5文章留言又被丟掉了,
    我有控制在3行內啊!
    大哭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Blogger真是的,我也拿他沒法子,投訴無門,哎喲....

      刪除
  9. 我超愛你的隨心所欲啊,
    我也只做自己愛吃的,想吃的,
    因為外面找不到真正自己愛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吃甚麼麵包就做甚麼麵包,
      不要隨大家起舞,畢竟健康是自己的啦!

      刪除
  10. 所以這都不需要一定要有薄膜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個麵包我沒揉到有薄膜。我都用手揉麵糰,沒麵包機也沒攪拌機,我手勁不夠無法像Carol老師她們用手也能揉出薄膜。雖然我不是專家,但我個人覺得薄膜並不代表一切,只要有加足夠水量及適當發酵也能做出柔軟的好吃麵包,妳也可試試自我分解法(水合法)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