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高纖山藥南瓜濃湯。Yam & Pumpkin Soup




如果沒有果汁機或調理機
想喝香醇濃郁的湯品沒有調理機怎麼辦!
當然沒問題,分享一道很天然營養高纖
超味美好喝的山藥南瓜奶油濃湯。
材料很單純作法也非常簡易:

Ingredients: Serves 2
山藥 120g
南瓜 300g
奶油 30g
鮮奶 100ml
香菜 少許
玫瑰鹽 &黑胡椒適量


Method:
1, 將南瓜、山藥去皮切小塊。
2. 鍋子燒熱後放進一小塊奶油融化,將南瓜及山藥放入略炒一下
   以小火細細攪拌與奶油融合,再加1杯水燜煮約15分鐘。
4. 最後加入鮮奶,起鍋前加鹽及黑胡椒調味並撒上香菜末即完成
這道 香噴噴天然美味的濃湯了。



























18 則留言:

  1. 從來沒想到將山藥和南瓜配在一起煮食, 口感肯定綿密, 也夠營養, 好點子!

    這道湯品顏色也很誘人,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姐捧場. ^ ^
      山藥和南瓜煮的時間差不多,
      味道很Match, 真的很營養, 配三明治就很有飽足感,
      喜歡可以試試.

      刪除
  2. 回覆
    1. 貓媽說的沒錯,真的很好喝呢!
      午安囉!

      刪除
  3. 好棒喔 不用調理機也可以吃到濃湯
    學起來了.
    meg

    回覆刪除
  4. 可是給南瓜去皮和切開它, 實在是"艱鉅"的工程啊! 想到這個, 每次在超市都只能看看南瓜, 卻很少買它, 太難切開了呀! 請問妳可有簡易方法傳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問題對我來說不是問題,還是幫妳google一下:
      台灣名廚阿基師在他的書「阿基師偷吃步」裡面說:把南瓜先整顆放到滾水中川燙後,皮變軟就會比較好切. 給妳參考.
      只是問題是一下子要消化整顆南瓜,感覺有點不實在,因為南瓜一小個我都分三次煮在一個星期內 用完.

      南瓜種類多,我都用菜刀橫切或直切我需要的份量,應該刀子要利,要很小心,免的傷到手喔!


      刪除
    2. 是啊是啊, 我每次就是還沒買就會想像, 南瓜咕嚕嚕的, 萬一刀一滑.....

      謝謝妳, 我有上網去看了, 下次買一粒, 來試

      刪除
    3. 台灣有一種南瓜最便宜是長形的我常買,不難切開和去皮.
      妳可找找,要不就買小小一粒用川燙法來處理.
      不客氣.

      刪除
  5. 有料滋味一樣好喝靈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g說的是,吃得到料感覺更有飽足感呢!
      好喝,有機會試試.
      剛做了粗胖的全麥麵包棒,晚點再分享.

      刪除
  6. 真的是很棒有料的濃湯,好想喝喔...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想喝就得自己做或請家人煮..
      早安囉!

      刪除
  7. Dear Laura:
    說到南瓜就心痛,
    我以為南瓜可以久放,
    近日身體不適沒煮飯,
    沒想到竟然爛掉了!
    夏天的食物真的不能久放啊!

    我不太能吃山藥,所以改用馬鈴薯,
    以前一直以為南瓜湯只放南瓜,
    呵呵.....真的是學無止境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謝謝關心,的確是多日沒開機了。
    我想這一個多禮拜是這輩子過得最懶散的時候,
    除了不想動之外,還睏得要命,
    得用筷子撐住眼皮才行啊!

    我已經拒絕再吃西藥,
    因為這會讓生活品質變得很差,
    雖半夜還是會咳嗽,
    不過意志力應該勝過一切才對。

    急性結膜炎最痛苦,
    每隔2小時就得點一次藥,
    若兩眼一起來還好些,
    哪知它們要間隔一週才相繼報到。
    所以就看到有個瘋女人手機定時2小時,
    時間一到就忙著洗手點藥水再洗手,
    角膜受損要一個月才能戴隱形眼鏡。
    天哪! 我真的不知道上呼吸道病毒感染這麼嚴重,
    所以我形同在家閉關,
    連跑步也不能去,只能在家踩飛輪。

    今天體力有好些,不會那麼嗜睡,
    看到Laura的留言很感動,再次謝謝關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有點過意不去啊!
      生病還過來串門打一大堆字.

      我想任何新鮮的蔬果都會腐壞,還是不能買太多,吃完再買,以免壞掉可惜了.

      說人很堅強,但有時是那麼不堪一擊,
      病起來一下子就成了病西施,
      只要有藥醫的都不怕,
      祝福寶人身體安康,平安快樂!

      刪除
  8. 料多實在, 淋在飯上面, 當作燴飯. 灑點胡椒或是沾個法式麵包, 嗯~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來捧場,
      真的很好吃,有機會你也試試!
      早安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