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養生地瓜包 & 南瓜包






從小就很喜歡吃地瓜sweet potato


常常一買就是一大袋
把它們洗淨連皮用電鍋蒸熟了
就是很健康高纖且營養的輕食早餐
傳說吃地瓜餐可排除毒素清腸胃減重功效
但是建議最好是早上吃而且一次不要吃過量喔!

今天心血來潮想試點不一樣的吃法
將靜置發酵完成的全麥雜糧麵糰準備好
蒸熟的地瓜加一小塊奶油弄成地瓜泥(餡)
然後把地瓜餡包進一個個小麵糰裡
再靜置一下即可入電鍋蒸煮
美味養生的全麥雜糧地瓜包熱騰騰地出爐囉!

這個不是地瓜包喔! 是它的好朋友~南瓜包
 



這才是地瓜包



























今天挑戰全麥南瓜包(饅頭),哇哇哇,加了南瓜泥饅頭包顏色好靚, 不會有好大的
南瓜味...但南瓜的營養都藏在裡頭了... 真好吃.. 幸福的好味道, ^^










































26 則留言:

  1. Laura 是健康達人!我也喜歡地瓜,但很少改變花樣
    早餐常就是傳統的地瓜稀飯配一點肉鬆或醬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確比人注重飲食健康而努力學做各式料理.
      地瓜稀飯有古早味,我家老爺不吃這種,所以我沒煮過.
      平常想不到吃什麼早餐時就是煮一小鍋Oatmeal porridge,
      加些莓果堅果和香蕉少許黑糖蜜, 永遠吃不膩又有飽足感, 呵呵..

      刪除
  2. 切成一片片, 看起來更美味誘人!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吃地瓜呢,

    有時早上同時煮黃地瓜、紅地瓜和紫地瓜,

    湊成三色地瓜早餐,配五穀漿,

    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健康滿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妳的三色地瓜早餐配五穀漿真的好健康,
      我是配加了brewer's yeast的無糖豆漿.

      刪除
  4. Dear Laura
    原來搬了新家,我的書籤還是原本的網址
    幸好用關鍵字搜尋,幸運地找到了
    是來跟你說聲,生日快樂的!!
    事事順心,健康平安

    下週的228連假是否有空呢
    想帶爸爸跟三姑姑去你那走走
    也替我問候Steve ....

    Best regards
    N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Nick,

      是啊! 去年Yahoo blog宣告結束就搬來Google.
      謝謝美好祝福,我們再聯絡喔!
      問候爸媽和家人好!

      刪除
  5. 妳的養生地瓜包光看就令人流口水,妳好勤勞!
    要跟妳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龍誇獎,
      饅頭比麵包簡單,妳也可試試喔!

      刪除
  6. 饅頭我愛, 地瓜我也超愛, 兩個相遇怎能不讓人更心動.
    呵...愛上了就永遠不離不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瓜健康饅頭也是, 自從學會做饅頭後
      每個星期都會做兩三次,變成此生最愛食物之一,哈哈..

      刪除
  7. 七美南瓜包的食譜是否可以公開?
    我這生手也想試試看,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瓜包跟一般饅頭作法類似.
      先把南瓜蒸熟搗成泥冷卻後加入麵粉等材料揉成光滑麵團靜置發酵.
      最主要注意南瓜含水量高, 可取代大部份的水,所以水要斟酌試情形慢慢加..
      我是生手初次作,完全憑手感來抓,沒準確數據,不好提供食譜..
      隨意谷哥一下很多達人們分享作法好過我這個半調子,呵呵..

      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動手做個幾次,就可隨意調整不用照別人作法了.

      ps. Brown Rice Pudding的留言全被我刪了,包括妳的,sorry.

      刪除
  8. 實在太厲害了,好佩服。
    很喜歡這種有嚼勁的饅頭。我爸爸是山東人,我們對饅頭特別鍾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歐樂,
      饅頭用蒸的比麵包用烤的健康又可以完全不用油,我越來越愛了.

      刪除
  9. Laura做的地瓜包子很漂亮,不亞於外頭賣的~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紀營養師讚賞,
      自己做的天然尚好啦!

      刪除
  10. 我又多了一个偷师的blog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Google到妳們那一國去,

      開心認識妳喔!

      有空我也會常去妳哪邊偷師,

      Bye for now.

      刪除
  11. Dear Laura:
    先說生日快樂(雖然晚了.....),免得等一下又忘記!

    饅頭用蒸的好像比麵包更養生齁?
    Laura很有天份,什麼玩意兒到妳手上都不難。
    我倒真的想試試饅頭的做法,
    不過也是得等到寶媽都OK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人祝福.

      我也覺得饅頭比麵包養生所以現在大部份時候都做饅頭,
      而且饅頭比較簡單一個多小時就可蒸好出籠了.
      不過麵包還是有它的魅力,口感不同久沒吃也會想念,
      就偶爾做一下也比較不會忘記手感怎麼做.

      等寶媽OK,吃到妳親手做的美味愛心饅頭,病好的更快喔!

      祝妳和寶媽平安愉快!

      刪除
  12. 好讚喔~自己動手做,營養滿分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想吃健康就自己骨力動手做,天然ㄟ尚好,哈哈..

      刪除
  13. 最近有買一家用心做饅頭的人.我訂的堅果米饅頭就和妳做的一樣.妳看妳饅頭專業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ng讚美,
      做麵包饅頭沒別的撇步,喜歡做喜歡吃,一次不成再試一次準成.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