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烏雲背後...




春節六天年假天氣晴朗有早春的感覺,除了初一去小哥家拜年聚餐並慶祝他
六十大壽外,偶爾到附近校園走春大部份都是宅在家休養生息。
晚上老爺捨他愛看的英國影集New Tricks, Only Fools and Horses.. 選一部九點檔
Premiere首映電影兩個人一起靜靜觀賞。


可惜大部份片子不是強調聲光特效血腥暴力光怪離奇就是劇情不夠看不是我的
cup of tea, 常常屁股還沒坐熱實在看袂落就走來走去做別的瑣事了

其中兩部我幾乎看完值得一提的是:
Despicable Me (神偷奶爸): 別以為電腦動畫片不好看,這部片很有趣我喜歡
The Bourne Legacy (神鬼認證4): 懸疑緊湊的劇情,老爺說好看。
還好好戲在後頭,假期最後一個晚上終於等到一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派特的幸福劇本)

該怎麼介紹這部看完後心情慢慢沉澱卻更有感覺的片子呢!

乍看這部電影的故事其實蠻老派平常的,沒有誇張的服裝造型劇情仍深受歡迎,
好像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的人或情形發生過,它用一種相對正面輕鬆
幽默的方式來呈現探討的卻是沉重深層次的現代人心理上的問題



男主角Pat由大帥哥Bradley Cooper飾演,某日因下課早回家卻撞見老婆偷情外遇而
情緒失控暴力襲擊他人的躁鬱症患者,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是 精益求精” Excelsior.
女主角Tiffany由很年輕火紅的Jennifer Lawrence飾演年輕寡婦,性情古怪我行我素,
Pat一見如故有好感,常追著Pat後面陪他一起慢跑,後來兩人因為合作練習跳
而有了默契愛苗慢慢滋生...
配角們演出也都恰如其分最亮眼的綠葉非扮Pat父親的Robert de Niro莫屬
演技精湛我很欣賞他這次參與演出


故事從男主角Pat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八個月後被母親接回和父母同住展開
他不想繼續吃藥,因為他說吃藥使他昏沉無法思考還會脹氣想以正面態度加上努
力運動健身慢跑來找回自信並閱讀許多書來自我,同時還一味痴心妄想能挽
回離開他的前妻芳心,很有趣的是他外出慢跑時罩著一個黑色大垃圾袋(big black 
garbage bag)做成的慢跑裝說是可以幫助排汗瘦身減重,超好笑的,哈哈



然後Tiffany出現了,在親友的聚會上被湊合介紹和Pat認識帶點神經質的性感,
強勢卻又惹人憐惜的她在片中情感內斂,時而自暴自棄、自憐自艾,跟演技突破
情緒外顯的Bradley Cooper相互激盪、帶著他走出封閉的世界,後來她因此片榮譽
拿下奧斯卡影后,可見演的有多棒了

兩個社會適應不良有點瘋狂有嚴重情緒困擾的人或許較容易瞭解溝通就在彼此磨合
相知相惜進而相戀的過程當中,互相幫助治癒,給予對方走出陰霾的勇氣。


 Life doesn’t always go according to plan.
當然不是全部看過的人都會覺得這電影好看又感動或許因為自己曾經也有過嚴重
情緒困擾又常處於不順低潮期不時找尋自己的幸福感動當中,我對Pat & Tiffany
比一般人深刻的同理心。英文片名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我喜歡


如俗諺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意思烏雲背後隱藏的太陽透過雲層露出鑲了一
圈銀邊的景象,象徵黑暗的背後極可能就是光明,提醒人在逆境遇到挫折時不要失志
絕望,陽光一直都在,幸福也在轉念間,學會看開珍惜所有,總會有撥雲見日的時機
到來。



因為這部電影,我又開始每天外出慢跑了,不過我可沒穿那醜不拉幾的GarbageBag,
Ha ha.. 為自己加油囉!




好久沒聽英國女歌手Jessie J唱歌,聽一下她唱的主題曲:





Sorry看不到的話請自行點入Youtube or this link: http://youtu.be/dSLOR2cRouU








另外有關躁鬱症(manic depressive or bipolar disorder)我在之前文章介紹過:
http://lauralolitson.blogspot.tw/2013/12/hurry-down-sunshine_21.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