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English Breakfast: Vegetarian Style



年前特別上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採購,挑些道地英式食物給我家
老爺新春期間可以解饞吃到想念的家鄉味,其中包括幾罐英國很傳統
簡易烹調平民化美食Baked Beans

根據一項Online Survey:  The 10 products most missed by British 
ex-pats overseas,旅居國外的英國人最想念的英國食品排行榜前十名,
果不其然Baked Beans名列其一。

台灣人對Baked Beans可能不是那麼熟悉,它是一種罐頭食品,我買

的罐上中文標示是烘焙豆” /茄汁焗豆,用Navy bean海軍豆
(又稱白豆)及蕃茄醬汁慢慢燉焗而成,製作起來十分費工耗時所以
很少英國人會自己動手來做此豆長得像日本納豆,但嘗起來卻是
截然不同有些微微酸帶甜的特殊風味。


Baked Beans的吃法多種,是很傳統English Breakfast但是它不止能
早餐喔,輕食早午餐或晚餐都可以。最簡單的吃法是Baked Beans On Toast
如果想吃豐富均衡些可加蛋、蘑菇、烤蕃茄蔬食或素香腸薯條
等適合吃素者,一般人的選擇更多可加培根香腸、Blacking pudding
喜歡的食物來搭配著吃很有飽足感。

至於Baked Beans的價位,我在Jasons找到最便宜的是一罐420g的英國
品牌Crosse & Blackwell75元,較大品牌如Heinz沒折扣時要價一百元
以上了。
記得以前在英國Tesco超市特價499p(不到一鎊)對於物價高貴的英國
人來說很平民,算起來台灣物價較便宜但是進口貨要比原產地貴上
好多倍,比較適合嘗鮮或是喜歡英國食物的人



分享一下我家老爺今天吃的Brunch有Baked Beans, Mushrooms, 
Tomatoes, Toast and Fried Egg. 材料如下圖做法很簡單易做在此
就不詳述。

雖然Baked Beans鬆軟香甜,但容易賬氣的我實在不能多吃,還好我
本來就不太吃這種口味,但對於從小吃到大的英國人來說,它可是
讓人不吃會想著念著的味佳餚,而且BakedBeans是全顆的豆子含
有豐富纖維質及蛋白質,對許多不愛吃菜的英國大人及小朋友

倒是不錯的好料理及選擇呢!













22 則留言:

  1. 這是我兒子很愛的食物之一,我沒真正的吃過.
    Jasons Market Place 我也沒去過.快報我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台中中友這邊買的.
      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和101有分店.
      拜個晚年,祝天天開心!

      刪除
  2. Dear Laura:
    為老爺精心料理的英國美食賣相滿分,
    若婆婆有看到肯定要噴淚啦!

    茄汁焗豆開罐即食很方便,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不過家人買不買單就得看看運氣。

    Laura的蘑菇煮得十分可口,
    過年前市場有在推銷,
    但知道蘑菇不耐久放故不敢買。

    呵呵.......照例把回覆copy過來.......

    .............................................................................................
    Dear Laura:
    重然諾沒什麼,妳還記得我初一要po文,這是多重情義啊!
    只能說,咱們沒白相交一場,千山萬水也無法阻隔我們啦!

    文章其實早就寫好了,只差圍爐的照片便可完成,
    所以才敢大聲說初一要po。

    我這篇主要是出清食記以外的待po遊記,
    共集合了6~7個資料夾,
    想方設法以馬年吉祥話做串連,
    讓格友閱讀起來感覺還像「一家人」。
    雖是除舊文,但不敢有絲毫懈怠啊!

    這個時節的白蘿蔔既便宜又好吃,
    一個中等大小就可以做3盒如照片中的蘿蔔糕呢!
    發糕就更沒學問,市售發糕粉加水攪拌再蒸之即可,
    若不想辦法加料實在無趣啊!
    不過和Laura的Apple Crumble絕對無法相比,
    等我休息夠了再好好研究一下妳的「金銀財寶」。

    呵呵........Laura瞧見那盤涼拌牛蒡了齁?
    謝謝妳的食譜及教學,反應還不錯呦!

    平常吃得很簡單,圍爐可不能繼續混下去,
    所以臨時抱佛腳找食譜,有的根本是第一次做...........
    幸好團圓的意義大於其它,大家深諳「親戚麥計較」的道理。哈哈!

    2014已過了1個月,但馬年才剛開始,
    祝福親愛的Laura~~
    闔家平安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小吃美食多,喜歡Baked beans的人應該不多,去買一罐來嘗鮮不錯,呵呵.

      現在往來的朋友就這麼幾位,較能記得誰分享了些什麼,交友貴在真誠交心重義氣,希望我們友誼長存...

      時間過的真快年已過大半了,祝福親愛的寶人平安快樂,萬事順心!

      刪除
  3. 這也是我常吃的早餐料理,又有營養,又好吃!

    春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美國那邊也愛吃Baked beans, 呵呵..

      祝福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刪除

  4. 初一早 初二早 初三睡到飽.....

    我來拜年了 今天吃早午餐?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今天的早餐又學習妳的好主意
    很久沒吃這麼飽的早餐了
    祝 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English breakfast很豐盛可以吃很飽,呵呵..

      祝新年吉祥如意!

      刪除
  6. 我這兒是半夜了, 好想吃宵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Please help yourself! Ha ha..

      新年快樂!

      刪除
  7. 過年時我還在用餐時和家人提起
    西方人的豆子類都是煮鹹的
    所以他們很難接受台灣人的紅豆綠豆甜湯
    我的家人也超難想像鹹豆
    我好久沒有烤麵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東西方飲食大不同,我家老爺還是吃他原本喜歡習慣的口味拘多.

      過年朋友送我一個吳寶春的酒釀桂圓大麵包,本來很期待,
      拿出來按壓比我想像中自己手作的軟些,切開後五味雜陳,
      老實說不喜歡那個味道,我覺得比較像"歐台麵包"作法,
      和老爺吃幾天覺得油膩吃不習慣剩下的全丟掉了.

      所以自己烤些麵包, 還是自己做的最對味,想吃好味道不能偷懶,哈哈....

      刪除
  8. 這顆麵包我也吃過...確實沒有媒體報導得那麼好吃
    還是我們自己做的卡合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妳也吃過,很驚訝這種麵包能得獎!!
      我和我家老爺真的才吃一片就知道不合味不敢領教,
      心想可能它是為迎合台灣人養成的口味有改過配方..還是怎樣不得而知..

      還是要謝謝高雄親人帶來這款等路,見識到了,
      我們會自己做麵包知道好壞, 很幸福呢!

      刪除
  9. Hi

    我也從另外一個世界過來看妳了,

    Baked Beans 是我一直想嚐試,卻又沒膽嚐試的一直種食材,

    我喜歡的大廚之一, Jamie Oliver 很喜歡拿這類的豆子搭配做料理,

    但我擔心口味過於地方色彩,

    或是我搭配不當弄巧成拙,一大罐就浪費了,

    所以...不知道...妳能不能形容一下...它開罐後原始的氣味?

    (嗯...這好像有點難...)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來.
      我以前也很喜歡Jamie Oliver隨興做菜之風格及對美食的堅持和愛好,近年來因為以素食為主所以較少看他的節目了.

      Baked Beans 我個人不很喜歡,問我家老爺他說聞開罐的氣味不對也不準,因為沒人吃冷的它要熱熱地吃才夠味啦!

      看我手上的recipe, 除了豆子,還有garlice clove, onion, vegetable stock, molasses (黑糖蜜),tomato puree, dark brown sugar, Dijon mustard, red wine vinegar, salt and papper, 所以味道可想而知很豐富.

      我覺得妳可以去買一罐來嘗鮮.

      刪除
  10. 在台灣吃過這樣的英式早餐
    有飽足感 又很營養啊~XD

    回覆刪除
  11. Great blog, recipes etc etc. very inspiring!!! Vegan too :D! 我剛從英國回來也好想baked beans, 終於找到了。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very much.
      You can buy baked beans in some stores in Taiwan.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