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百合彩蔬沙拉 + 小米百合安神粥



上超市看到難得出現的新鮮百合根,要價不便宜但喜歡還是
買了兩顆回家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潤肺暖胃、養陰潤燥及清心安神等功效
它不只是養生菜,也是經常使用的中藥材可說食療、藥用兼具
通常我們在超市或傳統市場見到的是新鮮百合而中藥行則是
販售乾百合


用百合一顆做一道五色繽紛清爽高纖的百合彩蔬沙拉
另一顆百合熬煮了一鍋熱呼呼的小米百合安神粥和好友們分享:

百合彩蔬沙拉
材料百合和青三甜椒再加黑橄欖


簡單做法:
1. 一顆新鮮百合用手一片片剝下來,清洗乾淨
2. 青三色甜椒去蒂及籽洗淨後切小塊
3. 把百合及三色甜椒一起放入滾水中汆燙幾分鐘,撈起瀝乾置盤
中備用
4. 淋上用初榨橄欖油紅酒醋蒜末、海、黑胡椒調出的
油醋醬   即完成這道讓人驚豔清香爽口滋補佳品的西式五行五色
百合鮮蔬沙拉養生又好吃喔!













小米百合安神粥

材料小米、新鮮百合、枸杞及果乾


做法:
1. 小米洗淨熬成小米粥
2. 百合、枸杞放入粥中續煮5分鐘即完成
3. 加一些綜合纖果乾味美甘甜不用加糖也好吃喔!

祝大家夜夜好眠!







Revised on 07Nov.2017


















15 則留言:

  1. 我喜歡新鮮百合,
    紅黃綠白黑, 配得恰恰好, 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2. 從沒看過新鮮百合的長樣, 今天見到了覺得很新奇哩...

    這盤生菜沙拉顏色真是很美,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少看到新鮮的百合球莖,所以一看到不管它超出我的預算還是買回家,哈哈..

      這盤沙拉真的很脆很好吃,其實用炒的也行.

      還剩一顆趁鮮明天來做個簡單小米百合粥..

      刪除
  3. laura,这个鲜百合我喜欢吃咧
    但是不是常看见有卖的
    我喜欢吃salad,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百合很難買到沒錯,而且它要價不便宜呢!

      春暖花開可以開始每天弄一些清爽味美沙拉來享用了.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百合根原來長這樣呀!
    感覺上這盤青蔬,不僅色香味俱全,還營養滿分呢!

    真是太開心好友來看我了,
    以後我一定常來串門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ne,很開心跟妳聯繫上,

      天氣暖和些,每天吃一些營養美味的沙拉季節到了.哈哈...

      刪除
  6. 新鮮百合好貴,我只有在過年時會買.....
    都在傳統市場買的...
    它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龍是巷仔內的,
      剩下那顆想來做個小米百合粥,希望能有一夜好眠.. 呵哈..

      刪除
  7. 真的像電影咻就過來了.看見美味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ng咻一下飛過來,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晚安安!

      刪除
  8. Dear Laura:
    新鮮百合長得有點像蒜頭,還蠻好認,
    下回有看到再多瞧它兩眼。

    黑橄欖有很不同的滋味,
    讓人的味蕾像擦上白花油,特別精神呢!
    不過太西式的食材家裡不會備著,
    黑色我只想到黑木耳,夠台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耳很好, 銀耳也很好,只是我家老爺對這種中式食材較不敢興趣,
      黑橄欖只是提味增色點綴之用,無法吃太多,
      所以一瓶可以吃好久,現在每開瓶幾天吃不完就包起來放冷凍保存,
      想做披薩沙拉那些就不用專程去買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