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不用油炸全麥素咖哩麵包。 Oven Baked Vegetarian Curry Bread




因為個人體質及健康因素,高溫油炸食物一向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
不敢吃也從不想做,所以第一眼看到外表油亮香酥的日式咖哩麵包
感覺一定是裹著麵包粉下鍋油炸而成。

沒想到用烘烤低脂的方式也能做出外酥內軟健康的美味鹹咖哩麵包。
不過我以前也很少吃像咖哩一樣辛辣的食物,但我家老爺非常喜歡
咖哩料理,另外許多研究顯示咖哩雖辛辣但好處其實還不少哩!
裡面的薑黃素、辛香料有促進血液循環、排汗也有排毒消炎抗老
等功效,偶爾吃一些自然對身體有益無害。

生平第一次邊做邊學這款麵包,麵包體用的是基本的健康高纖全麥
麵糰,但以鮮奶及蛋液取代水使麵包柔軟些,並使用新鮮時蔬製作成
咖哩醬料當作內餡。



全麥素咖哩麵包(6個)
Ingredients:
麵糰
全麥麵粉     150g
高筋麵粉    150g
亞麻仁籽粉1tbsp
酵母粉        5g
黃砂糖     1tbsp
岩鹽      1tso
鮮奶        140g
蛋              1pc
橄欖油 1tbsp

麵包內餡
用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青椒、杏鮑菇、蘋果、少許葡萄乾及
咖哩粉等熬煮成的濃郁素咖哩醬料

表面裝飾:麵包粉40g、蛋奶液適量


Method:
1.   把麵粉、酵母粉、砂糖及鹽等全部材料放入鋼盆中混合均勻
 2.    隨後將麵糰移至桌面用手搓揉至表面均勻平滑圓形狀即可放入
        大碗中,進行第一次基本發酵 1小時呈兩倍大。
3.    1小時麵糰發酵至二倍大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後,將麵糰分割成
     6等分每個約90g並滾成圓球狀,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4.  將麵糰壓扁擀成圓形,包入適量的咖哩餡料。
           注意餡料不可過多,麵皮一旦沾溼就不容易捏合,盡可能不要讓
           內餡漏出地緊密包好。
5.  在麵糰上塗抹蛋奶液再沾上麵包粉後,靜置發酵約40分鐘。
6.  最後放入已預熱至180的烤箱內,烘烤約20分鐘成金黃色即完成。


剛出爐熱呼呼的咖哩麵包,軟Q吃起來有著卡滋卡滋的酥脆口感,
咖哩餡料辛香溫柔滑嫩,自己用心做的和外頭賣的硬是不一樣,
這是今天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In this food
I see clearly
the presence of the entire universe
supporting my existence..


深觀生鮮蔬果等食物
我們看到陽光、雲朵、土地和許多人
一點一滴辛勤友愛的勞動
使是獨自烹調料理品嘗這些食物時
我們一點也不孤獨
大地和整個宇宙就在我們之中。
































12 則留言:

  1. 這一味大大地深獲我心, 學起來!

    此等美食當前, 一口氣連掃兩個下肚不為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ya,我也是一次吃兩個, 第一次嘗鮮挺不賴的.

      我喜歡圓包,挑戰包成圓球狀吃了苦頭,
      又因為貪心料包滿滿的, 結果麵皮一沾濕就很難黏合,費了不少勁兒呢!
      如果有機會再做,會做簡單橢圓形別自找苦吃. 呵呵..

      刪除
  2. Hi.
    好認真的Laura喔! 豐富的內容讓人大飽眼福!我真的好久沒po食物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妳來過來串門.
      從阿虎搬到格友少的Blogger這邊, 也曾掙扎想要停格,反正也沒人要看..

      近來閒暇時間增多,就給自己來些挑戰,每個星期至少嘗試學做一兩樣沒做過的料理烘焙,
      不管成果如何都拿出來分享,記錄當下.
      越做越愛,有做有玩就有得吃, 自娛一下何樂不為, 哈哈..

      想念妳家那幾隻貓寶貝,他們是我看過最幸福漂亮的,
      祝福闔家平安健康!

      刪除
  3. 好豐富的餡料又有咖哩味, 這麵包深得我心, 我也來兩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妳兩個,我兩個,五米兩個,嘟嘟好,哈哈...

      刪除
  4. 看见了就直接bookm起来了,很少见素的咖哩包子。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新朋友來訪,
      晚點過去串門子.
      Thanks.

      刪除
  5. 好看, 好香, 好健康, 給認真的Laura鼓勵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賞喔!
      我的確很認真的在試做每道料理,呵呵..
      午安!

      刪除
  6. 相當令人喜歡的營養美味麵包,
    給好友鼓鼓掌外加100個讚,
    越來越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我發現只要有興趣,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健康美味料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