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How Should I Eat? 別吃太多






第三部 How should I eat? 我該怎麼吃

52. Pay more, eat less.花多點錢吃少一點,也就是重質不重量 
     高品質食物較美味吃少也同樣有滿足感


53. ...Eat less. 吃少一點,響應節制飲食之道

54. Stop eating before you're full.吃到八分飽,我有時吃過飽要改進

55. Eat when you are hungry, not when you are bored.
      沒事無聊的時候別吃東西餓了才吃同意

56. If you're not hungry enough to eat an apple, then you're probably 
      not hungry.這條因人而異我是每天吃一顆蘋果的人

57. Consult your gut. 我們總是眼睛比胃大,聽聽肚子真正的訊息是否
     真是餓了才吃

58.  Eat slowly. 細嚼慢嚥是最好的習慣,每次吃東西記得提醒自己: 
      慢慢吃

59. "The banquet is in the first bite." 這句古諺的意思是說:
       第一口滋味最美好,我們要好好享用食物

60. Spend as much time enjoying the meal as it took to prepare it.
      慢慢吃花和烹調一樣多的時間來品嘗食物喜歡這條


61. Order the small. 點小份的,同意

62. Buy smaller plates and glasses.不用再花錢買小盤子或杯子,份量
     煮少點即可

63. Serve a proper protion and don't go back for seconds.
     在吃到飽的餐廳就行不通 拿小盤可以多走幾趟倒也無妨


64. It's okay to be a little hungry.有點餓沒關係

65. Don't let yourself get too hungry.當然也不能餓過頭,太饑餓容易
    買到錯誤食物而且狼吞虎嚥

66.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dinner like a pauper." 
     這條大家都知道可是早上通常胃口不是那麼好,吃不多也沒關係

67. Eat meals.要吃正餐,同意

68. Limit your snacks to unprocessed plant foods.
     只吃未加工的植物當零食,像是水果蔬菜或堅果  

69. Don't get your fuel from the same place your car does.
     別在車子加油的地方吃東西     

70. Do all your eating at a table.只在餐桌上吃東西,同意

71. Try not to eat alone. 別單獨用餐,但是單身的人無法避免

72. Give some thought to where your food comes from. 
     想想所吃的食物怎來的,對萬事萬物懷抱感恩之心,很棒的想法。

73. "Don't become a short-order cook."別讓自己成外快餐廚師,同意。

74. "No labels on the table"食物標籤別上餐桌。

75. Treat treats as treats.把大餐當特殊事件,宴會慶祝時才吃大餐
      甜食重口味的。

76. Leave something on your plate.愛護資源不要隨便浪費食物比較好,
     份量煮少 一點即可。

77. Compost.沒吃完的食物製作堆肥來種菜養花很好,可惜我沒有
     這習慣。

78. Plant a vegetable garden if you have the space, a window box 
      if you don't.如果空間夠,在花園裡種菜;不夠就在窗台上種菜。

79. Go food shopping every week.我一個星期採買不只一次,要兩三次。

80. Cook.親自下廚這條最棒,舉雙手雙腳贊同。

81. Place a bouquet of flowers on the table and everything will taste 
       twice as good.在餐桌上放朵花,食物會好吃兩倍,可以一試。

82. Break the rules once in a while.吃的健康也要吃得快樂,偶爾犯規
       破個例沒關係啦!

83. When you eat real food, you don't need rules.
      如果你吃的都是真正的食物,就不需要這些規則,完全同意。



這本書到此已分享完畢,謝謝你的到訪陪我一起讀完這本簡單飲食
智慧之書,你是屈指可數寥若晨星當中少數人喔! 可見你也是重視
飲食的人,乍看這83條規則似乎很繁雜,
其實重點都在標題旁邊: 吃食物,並以植物類為主,還有不要吃太多
就這三點,如果你法像我一樣做到這些規則的八九成沒關係,
每一部你能採用其中幾條規則就很棒了。
如最後一條規則所言,假如我們平常吃的大部份是真正的食物並
營養均衡,就不需以上那麼多囉哩叭嗦的規則了。

當然健康不能只靠用吃的,還有身心靈方面。包括要適時調整自己
的生活型態,適度運動,懂得自我抒壓之道,還有轉變心念用正面
思考等等...

我們一起加油喔! Cheerio!













17 則留言:


  1. 我家黑糖跟外面養的雪花
    都是胖到沒有脖子......

    越肥越可愛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多條

      愛吃的 都不會管那麼多啦
      最好的方法是算卡路里

      不過 很多人都說"先吃沒冠系..明天再減重" 哈哈

      刪除
    2. 貓媽說的沒錯,愛吃的人才不管那麼多哩!
      我比較雞婆愛分享這些,只希望看到的人有所獲.

      特別選可愛胖貓當刊頭才能吸引人進來瞧瞧,哈哈...

      刪除
  2. 那肥貓太可愛啦...真想摸一把牠的肥肚皮, 哈哈...

    老實說, 這書的飲食教條真夠多的, 兩眼已看成了鬥雞眼, 還是記不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別谷歌選的照片可愛厚..哈哈..

      83條真的很多, 總歸三大重點:

      盡量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以蔬果五穀雜糧類為主,
      吃少一點八分飽就好.

      刪除
    2. 我再加一條絕對不要吃「宵夜」!

      刪除
    3. 齁!
      現在是3/4 凌晨12:58
      這叫宵夜還是早點?
      我剛吃了薯片,吃了熱椰奶山藥.
      我是來做不良示範的.
      我錯了.

      刪除
    4. To Hay
      謝謝妳的補充,不吃宵夜是很好的飲食習慣,thanks

      刪除
    5. To 阿龍
      呵呵, 妳是睡不著才吃宵夜,還是不吃宵夜會睡不著..
      偶爾吃沒關係,別養成習慣就好.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看我三成都做不到.
    還好的是....不吃宵夜我已"盡量"做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些規則是難了點,

      除非像我們家人口簡單每天自己煮並以素食為主,不然很難達到九成以上.

      刪除
  5. 綜觀上述這些苦口婆心,
    我最大的問題是吃太快。

    嗯........應該向寶媽學習,
    她吃東西有夠慢,
    並不停叨念我們吃太快。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細嚼慢嚥對身體真的有很大助益,
      每一口要嚼個幾十下,讓食物充份被唾液浸潤,
      就可以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改善健康..
      有人一餐至少嚼2500下,幾個月身體完全康復..

      一起來學習.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