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孵豆芽。Bean Sprout Delight

 



有人孵過豆芽嗎? 感覺很簡單吧! 我卻是孵第二次才成功


閒來無事逛到一篇自製孵豆芽的網誌分享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用手上的綠豆來初體驗
回頭跟老爺宣告過幾天就可以吃到我親手孵出來
無任何生長激素或無根劑等添加物的
Mung Bean Sprouts新鮮豆芽菜了


將綠豆半包倒入有蓋的鍋裡洗淨後加水泡一晚上催芽
第二天將水濾掉後再加水繼續孵… (這步驟錯了?)
很認真勤幫豆芽洗澡加水希望它們可以快一點長大
奇怪的是到第四天綠豆芽都沒能如預期中長出來
仔細研讀參考作法才發現原來我這個新手搞錯了
豆子不能一直浸泡在水裡這樣當然長不出芽來
哎喲, 第一次孵豆芽大失敗   :(

第二次試驗
將剩下半包綠豆清洗後泡水蓋上鍋蓋浸泡一晚催芽
然後鍋蓋移一小縫將水倒掉,每天至少換水三次以上...
3-4天後差不多能食用,喜歡豆芽肥美長一點的可以再養一兩天
它們生長速度視室溫而定,天熱時生長會快些

孵豆芽的過程都要蓋著鍋蓋讓它處於濕潤狀態避免陽光照射
直接入冰箱冷藏可減緩生長但最好還是趁新鮮煮完
看看我的豆芽雖然不像外面賣的那樣雪白漂亮但天然的尚好啦!

把豆芽的鬚鬚一根根慢慢挑掉後晉升為「銀芽」身價又翻轉
連同冰箱現成的幾樣蔬菜炒出一盤什錦鮮蔬
吃起來香甜可口跟外面菜市場一包十元硬是不一樣
連一向挑嘴的老爺也讚不絕口, 哈哈~

That’s it – simple bean sprout vegetable stir fry
聽說用有機的綠豆孵出來長的更好更漂亮
有興趣的人也可試試看



 


 


Bean Sprout Vegetable Stir Fry





12 則留言:

  1. 早安 貓妹妹

    已經忘了我們是如何在網海 連上彼此
    記得你寫格2年200多篇 (我寫了6年 /3天捕魚 5天曬網)
    更不會忘記你的2隻貓 分享的麵包/地中海料理.....

    羨慕你非常窈窕的身材 我的腰瘦計畫仍須努力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貓媽,
      我想應該是妳常上雅虎精選內容,我無意間看到好文很感動無法不去做回應才認識的.

      飲食真的很重要,先天不良的我屬於燥熱體質皮膚很不好,所以從二十歲知道愛漂亮起就很注意吃進肚的,油炸的不吃,甜食和飲料很少買, 盡量只吃全穀類的飯和麵食麵包,少買食品買原食物...這樣就不容易胖歐. 不過年紀稍長我覺得有點肉看起來有福氣也不錯.

      刪除
  2. 這一盤銀芽真令人垂涎, 尤其親手培植更是加分! 太太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友稱讚,
      下次來用非基因黃豆來孵孵看,黃豆芽應該也很好吃.
      晚安囉!

      刪除
  3. 妳真有耐心還把鬚鬚都挑掉,我都告訴他們鬚鬚比較營養,其實是我懶惰和沒耐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做一次所以花心思挑掉鬚鬚,
      平時不會買外面的便宜豆芽.

      刪除
  4. 乍看誤以為是黃豆芽哩! 五短的身材, 好可愛. 我嘗試泡過, 但失敗了, 當時沒有去找原因, 就認定是自己手拙. 也沒有再接再勵的勁, 就算了. 今天讀妳的經驗談, 又引起了興趣了. 也許再來試試吧! 請問催芽之後妳寫說, "然後鍋蓋移一小縫將水倒掉,每天至少換水三次以上..."這兒的換水, 前面又說不能一直泡在水中, 是甚麼意思呢? 謝謝解疑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沒寫清楚讓妳搞糊塗. 我也是剛試孵.
      孵豆芽要用不透光的容器,很多人使用茶壺因為方便倒水.
      因為我家沒茶壺用的是一般有蓋的鋁鍋.
      豆芽泡一晚催芽後開始每六個小時左右要加水浸個十幾二十分鐘再把水倒掉蓋上鍋蓋,每天重複幾次這樣到豆芽長大就可以拿來作菜或放冰箱冷藏減緩生長速度.
      祝妳成功囉!

      刪除
  5. 實驗精神可嘉!
    發現Laura真有耐性,
    我每次挑豆芽鬚,挑到最後耐性全失...
    那盤炒鮮蔬,看起來好養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平常沒什麼耐性,不過對於某些事要做覺得就要做到最好.
      很少買外賣便宜的豆芽,只有自己孵的才會挑掉鬚鬚,
      這樣好吃也好看.
      早安囉!

      刪除
  6. 冬天到了, 正好在家孵豆芽. 我是人也孵, 豆也要孵.
    謝謝分享妳的經驗, 我這就去泡豆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天冷窩在家孵著很舒服我也喜歡.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