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Change Should?

「change should」的圖片搜尋結果


讀到一篇很有意思的網誌: “The End of Should.”
它挑戰我們平常認為許多理所當然應該做的事,
讓人審視自己的生活與與生俱來的慣性思維模式。


我從來都是個循規蹈矩傳統的人,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滿腦子
充滿應該這樣應該那樣的制式觀念和行為:

我應該早睡早起每天睡至少七~八小時,但是我有時候睡不著
我應該只吃對身體有益的健康食物,可是我剛嘴饞吃了又油又甜巧克力餅乾
我應該做運動才能保持苗條美麗的身形,但是天氣太熱我發懶呢
我應該有很多朋友,可是實際上我朋友少的可憐
我應該不時更新文章而且文還要夠長有新意,但是我最近腦袋空空腸思枯竭寫不出來
我應該是快樂的................

更多common:
Blog should have comments
Married couples should have kids
Students should go to University
Recipes should be stuck to..

I Should「我應該」代表生活中沒有別的選擇並且蘊合了些許罪惡和感傷~
完全是一種情緒上的負擔..

美國知名心靈導師Louise Hay 談到SHOULD她說:
"I believe that should is one of the most damaging words in our language.
Every time we use should, we are, in effect, saying "wrong". 
Either we are wrong or we were wrong or we are going to be wrong.
I don't think we need more wrongs in our life. We need to have more freedom of choice.
I would like to take the word should and remove it from the vocabulary forever.
I'd replace it with the word could. Could gives us choice,and we are never wrong...

What is there on your "should list" that could be dropped with a sense of relief?"

我想丟掉一些”Shoulds”開始有所改變自己根深柢固的一些思想模式
使生活中更富有創意及樂趣…. I COUL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