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Their Kungfu Journey....


三位年齡,性格完全不同的 William, Philip & Daniel 因為熱愛中華
傳統武術文化,遠從千萬里之外的美國漂洋過海來台拜師學武一圓
功夫夢之旅。
他們早先已在陳師父早期教過的一位美國學生所開的work shop學了
功夫,這次相約作伴一起來台灣就是想親自跟隨陳師父學習各
種拳術得到師父寶貴的傳授教誨。


陳雲慶老師父今年已高齡七十好幾了,他是已故中華國術前輩,一代
國術師及99式太極拳的創立人-陳泮嶺祖師爺的兒子。
他自幼跟隨父親勤習國術,鑽研太極、八卦、形意、少林拳等正宗
拳術及刀、槍、劍、棍等各類兵器,數十年如一日未曾間斷。
隨陳師父習武之人甚多,常有不少外國人士專程來台拜師學藝,師父
詳盡講解專心教導,希望將所學傳授有志有緣有恆之人,使國術
能永續傳承下去,讓更多人能認識中華國術之美因為學武修身養性
而受益。
  

因為這三位美國學生對中華武術崇敬認真學習的態度,陳師父納他們
為徒舉行正式拜師儀式。拜師典禮選在師父自家中舉行簡單卻也不
馬虎,慎重地跟祖師爺上香行跪拜禮外,紅包念誓詞授證書旗幟等
一切皆行禮如儀, 我是見證觀禮者。

拜師儀式結束後,三位學生正式成為陳師父的門下弟子,並馬上展開
為期一週的全天密集練習各種拳術及兵器,我在一旁幫忙溝通外
偶爾也跟著一起練太極拳和八卦掌接受師父指正。


Paying respects to Chen Pan Ling & the Chinese God of Wu Shu 
跪拜祖師爺及關公





 


拜師後和師父合影




 


師父在日本教舞蹈的姪女也趕回來一起學習






















 


練習太極拳




  


 八卦劍







































10 則留言:

  1. 呵呵,我覺得這些外國人對中華文化的熱愛真的讓人敬佩.
    我自己都不太懂這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不懂中國功夫, 有機會學習接觸也喜歡上了.

      刪除
  2. 我不懂拳術, 但這個畫面讓人覺得傳統又不失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術的師父也不是隨便收徒弟的,因為不是對外公開儀式,所以儀式完成很快.
      早安!

      刪除
  3. 剛剛發現是68篇! 領先了哦...給妳拍拍手..哈哈...

    我也覺得老外千里拜師學習中國正宗武術,光是這份執著的精神與毅力就夠讓我佩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到這些老外不遠千里來學中國功夫都蠻感佩的,就念著我要努力每天練拳,,將來來開間武館教外國人打拳,哈哈..
      五米老姐妳慢慢來不用急,我一有空就去舊格子找一篇喜歡的舊文重讀重寫貼上,希望這個月可以完成.

      刪除
  4. 看來Laura是「純手工」搬家囉?
    以我對Laura的認識,每一篇都是心血結晶,
    不用篩選全搬來才是!

    開武館教外國人打拳?
    我閉上眼睛想像Laura英姿颯爽,虎虎生風模樣..........
    呵呵..........百分之百有架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工搬家我沒問題,而且可以重溫一下往日情懷,蠻不錯的,而且每篇都有做一些修改.
      喜歡的文大都先搬來了,剩下的就慢慢揀反正在耶誕節前舊格子都在.

      我跟家人說我想當master,他們也哈哈笑, 真是的,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認真練勤能補拙,呵呵...

      刪除
  5. 我現在在學太極功夫扇, 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學過太極劍,太極扇師父也會不過我沒學.
      慢慢來,剛開始都這樣要記招式手腳要協調是比較困難的,加油!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