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手做有料饅頭初體驗 。My First Homemade Steamed Buns






從來沒做過饅頭上週在璞玉家看到健康令人垂涎好吃的饅頭

突然心起了一股衝動想動手來試做品嘗饅頭的真滋味
沒做過當然家裡連蒸籠都沒有囉!
靈機一動何不用有蒸煮功能的電鍋來試呢!
事先谷歌了一下,我的手做饅頭初體驗就此展開了...


所有材料300g中筋麵粉黑糖酵母粉、海鹽及葡萄乾和水等
放入盆中拌勻,再移至桌面揉幾分鐘到我覺得差不多可以了
用濕布蓋住麵糰靜置發酵後,再整型成最簡單的圓形放入蒸盤裡
再靜置醒半個小時後按下電鍋開關四顆黑糖葡萄乾饅頭就誕生了
吃耶信心立馬倍增


前天第二次做用全麥麵粉+中筋麵粉揉出一個光滑麵糰靜置後
想來試最近團購超夯的有料饅頭,把無花果、腰果、杏仁果
及蔓越莓葡萄乾莓果等包入麵糰裡,做出四顆健康滿分
完全無油的全麥堅果有料饅頭


原來做饅頭這麼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做健康饅頭
自己做的手工饅頭比外賣的不但口感Q又扎實
當早餐或平常餓的時候當零食吃都棒


我覺得麵包和饅頭做法原理其實蠻像的,除了麵粉使用不同外
最大分別在於一個需要高溫烘烤另一個用高溫蒸的方式
真的各有各的好吃,各有各的味道


喜歡嗎? 要不要也來試試!























16 則留言:

  1. 做饅頭會傳染.妳做的很漂亮,表面也很光滑,有撇步嗎?
    有一陣子我也好愛做饅頭.自己做的最安全,而且可以隨心所欲的加陷(快變包子了.)

    我嚐試做真正的肉包,但無法做漂亮而且很醜又陷包不了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macaron我才初學啦,那有什麼撇步,哈哈~
      我只分享素食料理,所以不會嘗試做肉包.
      妳可以去問carol,璞玉她們這些達人.

      不過我昨天又做了全麥黑糖黑芝麻口味,真的好吃到爆,如果家人沒意見,可能要棄麵包來研究饅頭了,而且用蒸的應該較合我這種燥熱體質...
      祝妳天天開心!

      刪除
  2. 西式麵包達人一變身又成了中式饅頭達人? 妳太厲害了啦!

    等妳家老爺回來, 包準也會立馬愛上了這饅頭..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五米老姐讚美,開心...

      我覺得手做饅頭比麵包快又簡單而且用蒸的較合我的健康理念.

      昨天下午用黑芝麻粒做出的全麥黑糖黑芝麻,原來饅頭可以這麼好吃,以前偶爾買義x五穀雜糧饅頭,差多了, 哈哈開心! XD

      刪除
  3. 好好吃喔~
    而且漂亮~
    北美賣的雜糧手工饅頭(那種媽媽們在家自己做來賣的),一個要美金1.5塊錢以上,好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是蓋的,很歐依細喔!
      折合台幣大概45元,是很貴, 自己動手做啦,不難!

      刪除
  4. 最近愛上住家附近的手工包子饅頭, 看到好友敘述的如此簡單, 我真的要來試試了! 自己做的材料實在且乾淨又衛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事起頭難,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快動手吧!

      早安!

      刪除
  5. 給妳拍拍手,妳真的好厲害哦,我想像妳有一雙揉麵人的太陽手,所以喚醒了麵粉製品的每一吋細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凱洛,我沒有太陽手,只有一顆想要健康吃及學習創作的心...

      祝搬家順利!

      刪除
  6. 我超愛吃饅頭, 剛蒸好熱呼呼的饅頭實在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感謝璞玉就是妳做的美味饅頭,讓我起了學做饅頭的初心.

      自己手揉的饅頭真是好吃極了, 開心 XD

      刪除
  7. 這真的好健康,好扎實的感覺.
    現在外面的食品讓人擔心,這樣自己做真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台灣近來的食品安全出大問題了,讓人食不安心.
      自己動手做真的比較安全!

      刪除
  8. 看起來好養生又好美味!
    我家常吃饅頭, 不放心本地店家做的,還從台灣帶過來.
    沒想到現在台灣的食品安全也出了問題.
    看來,還是得勤快些,自己學著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黑心問題食品連環爆真的讓人憂心,
      連自己買原料DIY都可能有問題,何況外食或是買做好的食品.
      不過能做就自己做沒錯啦,吃少一點吃好(健康)一點.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