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Is Age An Obstacle?




















Not according to 93 year old Yoga teacher Tao Porchon-Lynch.

這是前不久看到讓人驚奇的一則新聞: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being too old, at least for Tao Porchon-Lynch, 
who at93 years old was just name the world’s oldest yoga teacher by GuinnessWorld Records.





一位住在美國紐約高齡已93歲的Porchon-Lynch老太太,靠著數十年
如一日持續不斷地練瑜珈,不但身體健康硬朗身材也依然苗條,柔軟
度更是連年輕人都自嘆不如。Porchon-Lynch目前仍在從事瑜伽教學,
她被金氏世界記錄列名為全世界最高齡的瑜伽老師。
Porchon-Lynch 8歲就開始接觸學習瑜珈,從事瑜珈教學超過60年。
幾年前做過髖關節手術的她還被醫生宣佈說從此不能再練瑜珈了
沒想到她不續教授瑜珈還學跳探戈,今年夏天她還準備和小她
69歲的男搭檔參加比賽。Porchon-Lynch說道:

“I believe that we can always reach just a little bit further. 
And don't wantto know what I won't be able to do because 
I don't believe it."

She also said: "I'm going to teach yoga until I can't breathe anymore, then I'll just fly away to the next planet.”
看到這裡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活到93歲仍健康如年輕人一樣活動自如
不可思議呢! OK. now we really have no excuse not to get in shape.
我要時常提醒自己身心都要保持平衡,還要不怕老,老實說我真的
很怕老..

幾個月前過生日時,想到自己的年齡又多了一歲(真討厭),但心中清楚
明瞭自己真的不再年輕了,老化是怎麼避也避不開的呀。一想到變老
心中原本那個漂亮的自己似乎一下子折損了好多。不過不服老也不成,
還是要接受年紀越來越大的的事實。其實外表的變化是其次,心中的
一種挫折感總會不請自來地讓人無法不注意它的存在,身體小毛病好像
變多了,體力大不如前,動一下就累,索性能不動就少動。結果這樣
是行不通的,膝關節像生鏽了一般,連帶腰酸背也會痛呢!
既然老化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想要活的像Ms. Porchon-Lynch一樣,
I want to grow old gracefully. 但是如何才能優雅的老去感覺有點遙不
可及,它是我今後努力的目標。除了要注意飲食適當運動外,也要適
時調整心態及想法。


Dr. Joseph Murphy說過:

“You are as young as you think you are. 
You are as strong as you think you are.
You are as useful as you think you are. 
You are as young as your thoughts.”

 剛才照鏡子,臉上竟然有一顆礙眼的痘子,老爺說:

You are still young like teenager. 誰說不是呢! 哈哈哈...
原本惱人的小東西一轉念變成可愛的青春痘!


後記:這是去年的舊文,現在讀來仍然喜歡也很有感觸.


         想想能慢慢變老也是一種恩典呀! 有些人根本沒機會變老..
         保持一顆年輕好學的心和常常動起來!
          希望健康優雅的老去...
.







6 則留言:

  1. 妳說得對,現在我們能健康的自由活動絕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因有些人根本連變老的機會都沒有!今年我有個同齡的朋友因離奇車禍意外死亡,就我所知,她出事後不到幾個小時,就急救無效的從這世上消失了。所以啊,趁我們還能努力的時候要經常保持愉悅的心情,畢竟心理層面影響生理是非常直接的,如此才能擁有真正健康的身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人生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一起學習活在當下.
      午安!

      刪除
  2. 我亂吃又不愛運動動.現又不愛出門,"老"早已悄悄的纏身.女人真有不怕老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給妳建議嗎?
      我覺得吃很重要喔, 我也沒有積極運動健身而且是宅女一枚,但我從年輕起就比一般正常人注意吃的,雖然離美魔女有點遠但至少維持標準體型...
      我也怕老,不過歲月很公平,那天看到林青霞為龍應台站台一起獻身,不管是美女才女一起老下去...

      刪除
  3. 健康優雅的老去,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我們一起約好健康優雅的老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