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My First Bread Bake 麵包初體驗





最近無所事事實在是太懶散了,去圖書館借書時看到一本初學者
烘焙的書突然興起了自學做健康麵包的念頭。


第一次做麵包而且很執著地一心想做平常吃的全麥類麵包 
整個人戰戰兢兢的,被陌生的原料搞得暈頭轉向有些無所適從外,
家裡除了一個小烤箱也沒有足夠的工具烤盤紙吐司模型那些,
但心動了還是迫不及待要來試試看。

仔細看了N次食譜把高筋和有機全麥麵粉和酵母粉等材料先準備好,
麵粉先過篩(其實做麵包不用過篩,但那本初學者書確實寫要過篩)
加入適量鹽,糖,溫水,奶油等用手揉麵幾分鐘後變成光滑圓麵糰後
把麵糰放置於盛裝了熱水的攪拌盆中隔水進行第一次一個小時的
發酵然後壓出氣體短暫發酵後再整形放入鋁烤盤進行第二次
40分鐘發酵


麵糰入預熱好的烤箱設定烘烤25分鐘左右 忙了一下午第一次
試做的麵包終於出爐囉! 

看看我第一次克難用鋁箔烤盤做出來的全麥麵包外皮有點焦黑
不太美觀外形被老爺快要笑破肚皮說很像 bum 也就是屁股啦!

但老爺咬了一口再一大口說:  
"It tastes very nice and the consistency is right."

一下子吃掉一大半我吃了兩小片味道跟歐式麵包是有點像
第一次做的全麥吐司麵包當然完全不能跟麵包達人們比啦!
獻醜了!!

但自己手工搓揉做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忠實地把它記錄下來。
My first homemade bread bake was good and fun.













8 則留言:

  1. 這麵包的形狀真的非常可愛, 就如妳家老爺形容的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能踏出做麵包的第一步, 時光飛逝咻一下一年過去了,雖然我做的麵包還沒有像妳那樣棒, 想吃的時候動手做幾個很不錯...

      刪除
  2. 原來才一年的時間, 妳已把手工麵包做到極致! 真是太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我是為家人才開始自己亂學亂做的,因為麵包要經高溫烘烤較容易火氣大我盡量淺嘗即止.
      我應該還是在初級階段,本來是用手揉麵糰可我手勁小揉不到可拉出薄膜,所以後來改用免揉的方法,覺得還不錯吃.
      早安!

      刪除
  3. 上次回台, 在誠品書店買了一本歐式麵包100種的食譜, 想要回家後大加演練一番,
    結果是胡混到現在還是一個都沒做, 還是只有看著麵包達人們的部落格照片發饞....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米可從最簡單的下手,一回生二回熟,國外都有大烤箱就更容易上手了.
      我的烤箱很小只能烤一層火侯也不好控制,沒法烤美美的大吐司會燒焦..
      但我捨不得把好好的烤箱丟了再買大的,一次做少少的就好.

      刪除
  4. 前陣子我思前想後的買了一本做麵包的功具書,結果至今還沒有正式找機會讓它“開張”咧!看妳這一年做麵包的成果,也真的很激勵我要勇敢嘗試看看啊!那些使用起來方便的鋁烤盤或鋁箔紙這類東西要留意少用為妙,儘量避免它們可能會帶來的不可挽救的健康傷害喔(失智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趕緊看著食譜做啦! 剛開始建議妳老實地按表抄課,慢慢有些經驗後再做調整變化.
      謝謝提醒,現在已很少用那些用過即丟的方便烤盤了,做麵包要一些工具和模具才行.

      還沒準備搬家嗎? 午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