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Stuffed Baked Apples 焗烤蘋果


Sometimes we forget the simple thing in life 
and how special simple food can be.

在地球村時代什麼樣的美食異國饗宴都能輕易吃到,但追求視覺與
味覺極致享受同時也別忘了健康的重要喔!


許多人都難以抗拒甜食的誘惑,尤其現在坊間的甜點泰半小巧精緻
分量也不大,常讓人在不知不覺裡就吃下過多熱量,最糟的它可能
含有對身體傷害很大的反式脂肪酸和不明添加物,如果可以少碰為
妙或是淺嘗即止。

甜點要吃得健康,我想自己動手 DIY使用當季水果及低熱量食材,
不但味美營養,而且在享受美食時較無負擔也不用怕身材走樣。
這道 Baked Apples 是在某國外網誌上看到的,賣相蠻美的我喜歡,
定第一次來嘗試做看看。

主要食材就是蘋果,國外蘋果種類多細分有生食及適合拿來烹

調用的,我沒那麼講究使用一般市面上買得到中型大小的
富士蘋果。另外就是 Cinnamon 肉桂粉,它跟蘋果是絕妙搭配
不可以少喔還要少許黃砂糖(蜂蜜亦可)和一小塊奶油,
另外加一些葡萄乾或堅果類吃起來更有味道層次豐富些。

Ingredients: Serves 2

富士蘋果   2顆 (中型大小)  
黃砂糖      1 tbsp
肉桂粉     1/4tsp
葡萄乾     30g
奶油        1tbsp
熱水        3/4cup
堅果  適量(Optional這次沒加)


參考的食譜簡化如下:
1. Preaheat your oven to 190C.
2. Rinse and dry the apples. Remove cores of the apples, 
   but don’t make a whole all the way  through.
3. In a small bowl, combine the brown sugar, cinnamon, raisins. 
4. Place apples in a baking pan. Stuff each apple with this
    mixture. Top with a bit of butter .
5. Add boiling water to the baking pan. Bake for about 40 minutes, 
   or until apples are tender, but not mushy. 
   Baste them with  juice from the pan.
6. Serve warm and terrific with sid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 












哎呀手腳太慢,從廚房到上餐桌,還沒喬好鏡頭,冰淇淋就
開始融化了...It’s a melting disaster.. ha ha..



後老爺把冰淇淋放在蘋果上頭:
"QUICK. Eat the ice cream before it melts." 我在一旁喊道..





後記: 
蘋果搭配淋在上頭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時,那股繚繞在嘴裡又冰
又暖的口感很新奇,平常不太吃冰淇淋的我也喀完了, 令人難以
忘懷好滋味.












18 則留言:

  1. 這道烤蘋果我試過了, 選用富士蘋果是對的, 因為它甜份夠,
    有的蘋果本身就較酸, 烤出來後真是不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兩天在樸玉家看她的饅頭真的好想吃喔!
      很動心可是又沒蒸籠那些..
      用電鍋第一次試做黑糖葡萄乾饅頭,成功了 Yeah...

      刪除
  2. 紅蘋果烤完,顏色變橘了.
    照片乍看之下好像pumpkin!
    很健康又不太麻煩,我可以試試.
    謝謝Laura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烤出來顏色變淡了,害我這個常拿眼睛吃東西的有點小失望,
      所以建議是要挑紅一點的蘋果烤喔.

      刪除
  3. 蘋果烤過以後, 很像裹了糖漿的鳥梨, 搭配冰淇淋, 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似乎不難,對我這廚藝很差的人
    應該是道可以一試的甜品
    改天也來做個實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廚藝也不精而且很挑,太繁複的都嘛不會也不想學,油炸的更是拒絕往來..
      這個很簡單,等家人遠遊回來有空再來做.

      刪除
  5. 秋冬正好是蘋果盛產的季節!
    聞到肉桂香和蘋果香,幸福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蘋果量多又美又新鮮,天天吃一顆身體好..

      刪除
  6. 冰淇淋真的很難拍照,腳手得快也不一定照的好.
    很秋天氣氛的甜點,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是新手學做羹湯,每次都把我寶貴的第一次拿來獻寶,
      不過第一次最認真最值得分享記錄.

      刪除
  7. 肉桂是對身體很好的東西,但它的味道真是很獨特呀,大多數人對它是愛惡分明的感覺,不過當它和蘋果放在一塊兒時就是那麼地搭調,超奇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凱洛快十月下旬了,妳還沒決定要搬去那嗎?
      我本來想把舊文整個備份到Xuite有一個窟, 想想後我沒那精神弄來弄去,決定還是把一些喜歡有紀念性的貼過來就好,一天一篇應該下個月就完了.
      午安!

      刪除
  8. 這些家裡都有, 學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可以試試!
      我昨天用電鍋首次做了幾顆饅頭,很不錯吃呢!
      有空再去妳那偷師取經..哈哈

      刪除
  9. 看起來很美味
    現在正是台灣蘋果產季
    而且秋天蘋果也特別甜
    我們家幾乎天天吃呢
    今天還買到青蘋果呢~Ros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看到妳, 我們家也是天天一人吃一顆蘋果,不多也不少.
      妳好嗎?好久沒去看妳和其他在P邦的朋友,有空再去串門子.
      午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