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Samantha 的太極夢

 
 
 
Samantha Wood
 
那天突然接到許久沒聯絡已退休的陳雲慶師父來電,他是我家老爺之前學
中國功夫的師父,請我幫忙一位專程來台學太極拳的英國人充當翻譯。
 
原本以為有錢有閒專程來台學習太極拳的不是開武館身材壯碩的就是年紀
大些重養生的人,見了面出乎意料的竟是一位三十歲左右身材十分petite
可愛的英國女生。
 
Samantha Wood 出生於London後來搬到離市中心一小時左右的
Cambridge England,原本的工作是designer/ illustrator,四年前因為興趣
開始學跳國際標準舞Tango並轉行教舞蹈。年少就有偏頭痛毛病困擾的她
幾年來長期練舞竟然肩頸僵硬到身心皆難以承受,在練了一段時間的瑜珈
後病情卻仍然未能獲得有效緩解
 
在偶然一個機緣下接觸到太極拳,覺得太極拳是介於舞蹈與瑜珈之間但卻是
flow律動並能同時練心調息養氣的一套傳統古老的中國絕學,輾轉透過朋友
的推薦和介紹找到台灣的陳雲慶師父,毅然地就踏上台灣寶島之旅跟隨陳師父
學習他父親陳泮嶺所創的九十九式太極拳。
 
不愧是學舞蹈的有底子韻律細胞學習能力佳,一般人學完記住這套99式太極拳
可能至少要一個月,她密集練習一個星期就學會還打得有模有樣。
 
 
 
Samantha & Master Chen
 
 
因為英國是我的第二個故鄉淵源深, 我和她一見如故. 很佩服不畏間艱辛千里
跋涉獨自一人來到完全陌生且語言不通的地方學習追求夢想的這種精神,
很勇敢的女生,希望她的台灣之旅愉快
 
It was really nice to meet Samantha Wood. I hope she really enjoyed her time in
Taiwan and wish her a good journey back home to England .
 
 
 
 
後記:
這篇是兩年前的記事
想到我已經好一陣子發懶無心思沒認真練拳了
拳諺說: 學拳三年,丟拳三天
一說:「一日練,一日功;十日不練,百日空」
枉費我練了那麼幾年豈不全都白費了。

 
學功夫原本不是我人生的夢想
但能打一套美妙太極拳可不容易不是每個人能做得到的
我想只要保持正念持續不斷鍊習,慢慢地一定會有所增長領悟
若學有所得將來回去英國定居可以教英國人也是一項傳承
現在它是我的夢想之一。

老爺說過: Tai Chi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光說不練假把戲,吃完早餐,練拳去也..





 
 

6 則留言:

  1. 我學太極拳時就覺得如果是舞蹈科畢業的人來學一定駕輕就熟
    但現在覺得打太極拳時 "心" 最重要
    外在的架勢是只要假以時日,自然水到渠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學舞蹈的人來練起步快,不像我們一開始手腳不協調..
      正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用意不用力,以心行氣,以氣運身,練身,練氣,練心..

      刪除
  2. 看了這篇之後,我好像應該去學太極拳.那些身體症狀:偏頭痛肩頸僵硬,我不但有而且是嚴重到看疼痛科天天去復建甚至.........
    原來妳家可以解饞還可練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妳身體狀況挺嚴重的,
      想學太極拳首先要找一個好老師,還要有恆心毅力練下去,
      不是那種一兩期幾個月就能學得好,
      很多人學了一陣子沒練到後來全部還給老師了,
      我和家人是持續學了好多年繳了不少學費,久不練但永遠記得所有招式
      還有老實說太極拳也不是什麼萬靈丹.,
      Take care!

      刪除
  3. 別氣餒啊

    以前住台北時 我練過"達摩易筋經" 只有10個招式 每式200下

    現在只記得一招半式

    我們又不要當大師 記幾招練身體就好 ... 沒招 健走最好 哈哈

    來看一人2貓 早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貓媽給力.
      是啊沒招健走最好 哇哈哈~
      午安安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