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Kefir 蔬果汁

















早餐是一天元氣的開始,來一杯營養滿分的Kefir蔬果汁吧!
分享我家常喝的幾種蔬果汁:



甜菜根(Beet or Beetroot)長得很像台灣的大頭菜,
切開來果肉是很漂亮的紅紫色。它含有豐富的各種維生素及
礦物質就像是天然綜合維他命一樣,十分適合為了環保因素
不吃肉類的人如我家老爺在營養上的需求。
根據研究報導它不但能幫助消化降血壓,
還有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及排除體內毒素累積及防癌效果。
除了甜菜根汁外可以加上一些蔬果打成綜合甜菜根蔬果汁,
這樣營養更豐富充足!
甜菜根蔬果加Kefir 酸優酪乳打成的Kefir Beet Juice顏色
呈現粉紅色,老爺說它是夢幻Barbie Juice. 別懷疑這
可是純天然的美麗顏色喔! 找一支粉紅吸管來搭配,

加上一個料好實在手工黑糖堅果饅頭,營養均衡也有飽足感。
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吸管還是要找無色耐酸的比較好喔!






簡單介紹一下Kefir克弗爾,它是一種用鮮奶發酵自製的優酪乳,
酸度很高被(保加利亞)酸乳。以前我常出入專業皮膚科診
所認識一位藥師朋友,她分享給我一些Kefir grains克弗爾粒(菌元)
並告訴我它有許多的好處,為了身體和皮膚好就持續不間斷
地養Kefir到現在。


有關Yogurt 我喜歡一種Greek yogurt, 完全不加糖很濃郁,
一般台灣超市優酪乳大都有加糖及添加物我不太喝,還好自己
Kefir優酪乳一點也不難





















看一下Kefir優酪乳的模樣(乳清分離是完全發酵後產生的情形是正常的)

另一種有天然果香好喝的Kefir營養果汁:
香蕉,蘋果,奇異果及芭樂,洗淨後該去皮的去皮再切小塊,Kefir一起放入料理機
一分鐘就完成了。














 




新鮮蔬果汁最好能現打現喝才不會放置過久破壞裡面的營養成份,為了拍照

耽誤幾分鐘後蔬果汁已經沉澱了,老爺在一旁乾著急等著喝呢!

喝的時候切忌豪邁牛飲,以品嘗的心情逐口喝下,這樣才容 被體內吸收。

若大口喝,蔬果汁的糖份會快速進入血液中,使血糖急速上升就不好了。
  

還有我正在學習吃東西時的心情,要有感謝食物的心對身體才有幫助,

重要的是不管我們吃喝什麼食物都要儘量細嚼慢嚥喔!

就像印度Mahatma Gandhi說: "Chew your drink and drink your food."





















                              










4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 Greek yogurt + Summer fruits,nomnom!!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們喜歡的一樣,真好....
    Have a lovely day!

    回覆刪除
  3. 性急的我, 真的學不會"細嚼慢嚥", 每次都說食物入口要咀嚼最少10次, 可是咬著咬著就嚥下肚了.
    這元氣早餐可養身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是個急性子, 有時候還一心好幾用,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隨時提醒自己慢慢慢,慢慢吃,慢慢呼吸,凡事慢慢來....
      一起加油!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